在通往成長的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成長的路上,總會遇到荊棘,換作以前,我會逃避它…,但現在,我試著去擁抱它,雖然可能會痛,但痛才會成長。現在,我選擇敞開心扉,我接受全盤全部的我,連著幾星期,情緒上上下下,憶起依舊會鈍痛,但所幸傷口已慢慢結痂…因為一次的活動而徹徹底底的失望,因為某些人的話語覺得絕望,只想毀滅、質疑自己時,我想起沈雨成《雨》唱的:「如果大雨落下,那我成為海洋。披上你給的光,再一次飛翔,長出了翅膀。」二年前,初看《以家人之名》時,天真的以為「我懂凌霄呀~我懂他的絕望」.經過一連串事件後.我才真正懂了:當人被逼到最絕望時.會被迫成長。

最難的是必須穩定心神.困難在於當你閉上眼睛.不過須臾.彷彿有一隻手拼命的要將你拉入黑暗的無盡深淵.心神怎麼會穩?我一遍遍的提醒「我在這裡.沒事的。」在一陣忙碌後,草草睡去,剩餘的-就交給時間吧!我可以做得到!今天,是我的「重生日」,前途未可知,我只活在此刻,珍惜每時每刻的自己,練習與自己共處,也許荊棘叢生,會受傷、會倒下,但我勢必會如鳳凰般涅槃重生。

我,是令人驕傲的"鳳凰女孩"
raw-image


#路很長

#一步步向前走

 

5會員
14內容數
我是凌零,歡迎光臨我的故事屋,每周一、二、三固定更,其餘時間隨緣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凌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成長的第一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不便利的便利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就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報告的那些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原作者1月來台《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 時間會撫平傷痛,卻不會沖淡對你的愛。《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改編自日本作家八目迷撰寫的同名輕小說《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曾獲得 GAGAGA 文庫部門審査員特別獎與《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20》文庫類別第 9 名。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17
在通往道德的途中理性不止一次地遭到可怕的失败,野蛮从而获取最大的胜利。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8-11
今日的閱讀筆記:通往夏天的隧道 再見的出口(小說)故事大綱 這個夏天,高二的夏天,塔野薰想要做點改變。 是只有此時此刻的他,才能去做的事情。 最初,塔野薰只是動了想要改變的念頭,並沒有想好要怎麼去執行。 但這樣念頭產生新的漣漪和羈絆。 最終,他走入了隧道,走出了隧道,找到自己人生的新方向。 整體觀感 我不會說這個作品不好看。 那種…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2-05-06
【看著他們在創業】在台大創創中心找到通往未來世界的道路在這一年的實習之中,我看見新創創業家亟欲在此尋求資金、人脈以及驗證市場的場域;而企業則在轉型路上想透過與新創的合作來進行外部創新,最終目標在於找到下一波的成長動能的新契機。
Thumbnail
avatar
提姆的視界觀
2022-03-04
連載:在家族境遇通往世界中心過往的我,看似家變尚在混濁與清明的拉扯,如今的我,通過家庭劇情帶來的穿透力,卻更明白在世界的座標之中 —— 自己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12-03
#22|財富金字塔你在哪一層?理財這件事,需要學習與教育,通往財富自由路上其實一點都不擁擠人生中的待辦目標清單,有人想買房、有人想出國留學工作、有人想存錢旅行環遊世界,在每一個人的心中,似乎都有著大大小小涵蓋於內心的夢想清單,而這些夢想清單,大多數取決於自身的財務狀況來決定能否執行。金錢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關,你和金錢的關係處得還好嗎?而自己目前在財富金字塔中的哪一層呢?
Thumbnail
avatar
Silvia
2021-06-30
【生活】防疫日子像是枯坐在一列通往西伯利亞的火車超過144個小時枯坐在火車廂裡,時間變得很長很長,心情也變得很敏感。在我覺得快熬不過的時候,還是時間給我希望,因為我深諳就只要靜靜地等,只要好好地度過每個分秒,所有難受的事情都會有終點。
Thumbnail
avatar
烤肉學徒
2021-05-23
通往未來的入場券。在看完《賦別曲》之後賦別曲,米蘭・昆德拉。 這是一個發生在溫泉療養地的故事,從第一天到第五天,在這個群山環繞的溫泉小鎮,來自不同人的、不同狀態的告別互相交織,在空氣裡譜成一首曲子,演奏生命的其中一個樂章。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1-19
【蒙特婁紀事】我家住在LaSalle--在新法蘭西尋找通往中國航道的人「我們住在蒙特婁」,那時我與 Laurence 都跟台灣的親朋好友這樣說。其實,我們住的地方,距離大家心中所想像的蒙特婁還有點遠,正確來說,我們住在蒙特婁島上的 LaSalle 市,有自己的市政府。
Thumbnail
avatar
銀河系鑑識員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