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着中藥去旅行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有過這樣的旅遊經歷:

出發前兩三個月開始食欲不振,胃部頂頂漲漲的。吃了西醫的胃藥沒改善,幸好中醫師的藥方讓我稍有舒緩,起碼是能夠吃點東西。歐遊在即,便請醫師多備兩星期的藥粉沖劑,好讓我在旅途中服用。

raw-image


行李箱也就裝着一包包的中醫藥粉伴我遠飛歐洲。每天晚飯回到酒店房間後,就炮製我的「特飲」。

吃中藥要戒口來配合,而且我的胃口復原得很慢,歐洲的美食是不能碰了。為了表達我的沮喪,我是特地寫了一篇短文來發洩⋯⋯。

大家會帶備藥物去旅行嗎?

我每次旅行都會預備一個「藥袋」,肚痛藥、退燒藥、胃藥、熱氣上火時吃的中成藥、感冒藥、感冒沖劑、頭暈藥等等,就連腰酸背痛的熱敷冷敷和萬一擦傷用的膠布,也帶上好幾片。多慮的我,是極需要這個大藥袋所帶來的安全感。

我是十分明白為何這些藥又被統稱為平安藥了,它們真的能夠讓我感到平安啊!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敬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email protected]
圖片© — 見圖片說明

2.1K會員
91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