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老勞筆記|美國工作薪水多少?好用工具分享:Levels.fyi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朋友在諮詢我這邊大概的薪資,雖然我是不太介意分享薪資的人,因為大公司的薪資跟職等強相關,基本上在一定的範圍內,而且有很多平台會有人去分享薪資的數據。但畢竟薪資是因人而異的,只問幾個人不太全面,還是建議多參考一些樣本。

這次要介紹一個查薪資的工具,Levels.fyi,是Glassdoor的後起之秀,但我覺得比Glassdoor資訊多,介面也比較好用,是現在比較多人推薦的平台。

介面非常簡單,一進去就可以看到他們首頁會挑幾個大公司來做比較,大概可以摸索出怎麼使用。

第一步:選擇職稱

首頁有列出一些常見的職稱,大部分都是科技業的。另外還有地點、產業和公司(可以多選)。選定特定產業後,就會先列出該產業一些熱門的公司提供進一步的篩選。

Levels.fyi首頁

Levels.fyi首頁

第二步:查看各公司職等對應

選定想比較的公司後可以看到一個對照表,可以一次比較這幾個公司各職等薪水的對應,如果要轉職的話這是一個很好的參考依據。

職等對照

職等對照

第三步:查看詳細薪資組成

點開每個職等可以看到薪水的總金額,通常包含現金(base)、股票(stock)、額外的獎金(bonus)。以我選的Google的senior(L5)例:

  • 整個package是$37萬
  • base大約就$20萬,約佔總薪資的55%

剩下都是依據績效而定,落差會比較大:

  • 股票可以領$13萬,這邊指的是一年可以領的數字,因為通常股票都需要花3-5年攤提,是公司留住人才的策略之一
  • 現金獎金則是$2.5萬


我自己的觀察是,通常大公司相近的職等的基本薪資(base)都差不多,誤差不到10%,主要能夠拉大薪資差距的是股票。因此我推測那個各公司職等的對照表除了市場上年資和跳槽能談到的大約範圍外,應該也有很大一部分是以base為依據,畢竟股票和績效獎金每個人能拿到的數字落差比較大。

詳細的薪資組成

詳細的薪資組成


根據大家回報都是說上面數據很真實,還能看到公司之間職等的比較,要轉職談薪資可以參考,這樣跟HR談薪水時心裡也有個底,能幫助大家約略了解自己在就業市場的行情,也是推動薪資透明化的助力。

另外Levels.fyi也有提供一些進階的服務,包含分析薪水落點,付費後能看到每一筆登錄的資料等權限解鎖,如果我之後有使用付費的功能再與大家分享。


61會員
51內容數
我在軟體業工作10年,在台灣工作經驗5年多,在中國工作了2年多,目前在美國的軟體公司繼續探索中。 這裡主要會分享一些在美國工作與生活的資訊整理與觀察。不同於台灣人在美國軟體業,大部分都是工程師,偶爾也會分享一些產品思維與設計相關的心得,與這類職位在美國工作需要的技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