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絕世網紅》:你們不需要這樣吼叫😅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我抱持著可以學到一些關於社群經營可取之處的心態點開這部影集,但我其實什麼也沒有學到,也許是主角提點的訣竅太過投機取巧,運氣成分太高,所以不適用於一般人。後來我發現是點開的方式錯了,如果想要學習,看這部劇你肯定會傻眼,但若是抱持看八點檔的心態,那這部劇肯定適合你。

雖然完美錯過這部劇最火紅的時刻,雖然又遲了,左思右想還是想把心得簡短的以文字方式呈現。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劇情簡介

以名流網紅圈為背景,講述徐雅莉,一個彗星般崛起爆紅的KOL死而復活開直播的故事。女主角原本只是家道中落的化妝品推銷員,卻誤打誤撞進入網紅圈,鳴聲、金錢、權力令她眼花撩亂的同時,她也目睹了圈子裡的黑暗面……

推薦指數:★★★




以下內容可能涉及劇情內容,請斟酌觀看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觀後感

全劇圍繞著著名KOL徐雅莉死而復活開直播,揭露網紅圈黑暗面的故事展開。我們可以看到從小資族躍升為有錢人的捷徑,還能看到金字塔頂端那些貴族們的荒誕,透過一整齣影集的鋪陳,告訴我們:成名其實沒有表面上如此光鮮亮麗

浮誇灑狗血的過癮感

整部劇劇情浮誇,描述名流網紅花錢不手軟的方式看起來跟瑪莉蘇文寫法類似,但也有一些成功引起討論,像是傭人要看準時機幫老闆脫鞋之類的。這些描寫富貴人家的誇飾,主要是要呈現出兩個世界交錯的荒誕,我覺得這點編排算成功。

然而浮誇之處不僅限於此,八點檔中想得到的經典橋段,賞巴掌、潑飲料、車禍通通都有。其中我最想提的就是:這部劇的每個人似乎都要用大吼大叫呈現出自己的氣魄,凡事先大聲再說。

如果只有一兩集這樣可能還挺過癮的,但這部劇從頭到尾角色的情緒都很高亢,所以反而會有種疲乏感,很想告訴他們:「你們不需要這樣吼叫。」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也由於這樣孩子氣的情緒表現方式,會讓人覺得角色智商和情商都很低,更別說反派團體就像國小女生一樣,動不動就不要跟誰好,把誰踢出圈子。而劇裡少數智商情商在線的角色,沒有用社群軟體,卻還是要負責調解這些網紅圈的不合,即使她是其中一個人的嫂子也很不合理吧?我真心覺得如果帶著腦去看這部影集,會看得心很累。

還是逃不開被王子拯救的結尾

觀眾期待看到女主角的復仇,期待看到那些因為身份地位看不起人的富人受到應有的懲罰。結局成功做到這一點,那些仗勢欺人的網紅與有有錢人一個個都因各自的罪行伏法。

但是!

我期待看到的是女主角憑藉一己之力擊敗這些只有一種面貌的扁平反派呀!然而在對付財閥收買警察的方面,女主角還是需要霸道總裁男主角在金錢權勢上的協助,才有辦法與反派抗衡。

原本看到男主角出車禍,我很期待看到女主角自己解決這些難題的,結果到頭來還是要靠王子拯救,這讓整個故事還是落入俗套。霸道總裁看到女主角好直率好不做作產生興趣,決定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護著她……

雖然劇情有鋪陳男主角也不喜歡反派們的行為,但他自己也是上流圈裡的人,也參與隱瞞疑似吸毒致死的案件,我覺得為了女主角和所謂正義,跟其他人鬧翻也是滿不合理的。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懸疑線收尾中規中矩

雖然前面吐嘈了很多,但就故事懸疑性而言,我覺得寫得滿好看的。時時刻刻吊著觀眾的胃口,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直到最後的最後,才揭曉那個操弄網路炎上的主要犯人是誰,意外但合理的收線。

我很喜歡影集對那個主要網路酸民的描寫,住在垃圾堆一樣的房子,嫉妒心旺盛,明明自己也嚮往成為名流網紅,卻在高攀不上時發怒,上網留言謾罵帶風向。這其實點出了現在許多酸民的心態,在匿名的網路世界,發言似乎不必負擔任何責任,為了獲得關注,做人的道德底線不斷後退,最終活成了可悲的樣子。

因為這個幕後黑手真的太過可悲了,所以最後主角也沒有多做什麼處理或報復。這個角色最大的悲哀就是:主角連怨恨的注意力都不打算分給她。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圖源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總結

整體而言,這部影集就是八點檔精華集,女主角們很漂亮,穿搭也很美,看了賞心悅目。至於劇情內容,看過罵過笑過就好,沒有什麼營養。

這樣子的影集適合配飯看,也適合沒話題的時候拿出來和朋友討論,如果想要從中得到一些啟發,或是享受悠閒的追劇時光,這部可能不太適合。

我是在人生這堂課中陪你學習思考成長的好同學Yuni 很高興跟你分享我的課堂筆記 希望能為你帶來一點點正面的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