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感染樹懶轉化症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公司正流行著一種傳染病,病人的症狀是接收訊息到肢體反應的速度會越變越慢, 久了就會變成除了蕫字輩的訊息, 其他來源都接收不到。

最先發病的是一個合併公司留任的sales,我催她催的要死的case她不是看不到就是敷衍我正在處理,三天過去了、一星期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等到KPI數字出來影響到二個部門,我將問題上升到董字輩的管理層,她突然以光速回覆了那封Email,並很精準的在一星期內解決了問題。

哇,我真的是嘆為觀止,但是我不想在未來的日子裏都以這種模式工作啊,於是我改變戰略,在以Email通知完畢之後,再當面提醒、提醒、再提醒,有時還蠻有進度的、有時還是多周旋了幾天。

不久,我又發現了台中、高雄也有同事染上這種病,我不經懷疑公司是不是正孕釀轉形成動物園,但那些由人轉化成的樹懶並不可愛,是可恨加可恥。

有一陣子在午餐過後片刻休息的時間,我深深思考過,是否我也感染了樹懶轉化症就會了解這個病毒是怎麼侵蝕一個人的身心靈的,但我做不到,我這個急性子連一時片刻的拖延都做不到,我驚覺我居然還沒得病就有了抗體,這不是好事吧?因為我永遠都不會了解為什麼好好的人類不做要去當個畜生呢?喔,不,他們是樹懶,而且是不可愛的樹懶。

之後的日子裏,台北公司又多了幾個人感染了樹懶轉化症,但他們還留有一些些人性,姑且稱他們為類樹懶。本來我以為會感染這種病毒的都是在公司累積了一定年資、有點年紀的同事,但在我遇到了二個新進員工之後,我發現我錯的離譜,這病毒跟年資和年齡無關,那二個新來的進來沒多久就染病了,而且轉化的速度更勝第一個發病的女sales。

所以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樹懶轉化症病毒的傳播呢?

基因嗎?腦部組織嗎?體質嗎?我不是學醫的,無法研究,我只能猜想他們骨子裏一定都有一種名為薪水小偷基因。

本以為公司若轉型成為動物園的話,我一定要第一個申請成為飼養員,因為那曾經是我眾多夢想職業中的一個,沒想到最近有一個抗毒成功的案例。

有一個sales在五月的某日,他變得積極上進,不但Email處理速度變快,還會主動找我解決客戶問題,我的天!

然後在七月初又有另一個類樹懶變回人類,他積極向上的態度竟讓我泛起一絲絲莫名的感動。

我不斷觀察、推敲試圖找出原因,啊,我想應該是那個總公司派來的老外向他們施打了不好好做就給我滾的疫苗吧。

那為何那隻母樹懶沒有變化?

在我被她嗆一句:「你達到了KPI,公司會多給你錢嗎?你一直逼我幹嘛?」,我恍然大悟,就像COVID-19疫苗也不是對所有人都有效的對吧。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