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記事-工廠的搞笑故事 (2)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第二間公司,一間做復建鞋出口的公司,反正也不大,比第一間大一點,有一些簡單的編制,然後一直沒有生管,因為生管一直死掉。

後來產線就有一種不用生管的自主排程方式,可以讓業務交貨。

那間公司我做過採購、品保、倉庫,在一年內。搞得新來的同事以為我在公司待了十年,並沒有,那時後我才待六個月。因為公司流動率太高,有的我還沒記住名字就死掉了。

因為公司頗雷,導致我記得住名字的員工都有八隻手,認識我們公司的廠商跟客戶都想來挖人。

------------

故事的背景是公司的品質出了大問題,被客戶退了八個20呎的貨櫃,我就是那時後被調去當了品保。後續一連串事故,比我資深的品保全數死光。

那時後我的一個記錄,菜比八的我在一次當品保的過程中,檢出重大失誤,誤入了兩位大姐的甄環傳戰場,導致局勢翻盤。

那次局勢的翻轉,導致後續經理大姐離職,與產線大姐的上位(位置沒調,就講話比較大聲而已),雖然我還是不懂,這麼雞毛大的公司玩甄環傳是能得到什麼東西嗎?錢會加嗎? 不會?事會少嗎? 不會? 所以到底?

我這個神經大條的人在那時後練出來怎麼讀空氣,後來覺得累,關掉不用了。

後面又來了一個鴻海的副總(老闆的朋友,投資人),來了幾個腦子清楚的業務+業務主管,品保主管來了個鐵帽子坦王,生管也來了個腦子清楚的主管,政治清明了幾個月。

雖然那時後真的幹爆忙,全廠就我一個Q,從進貨Q到出貨,但是至少主管還是個正常人,而且也夠坦,光喊停線就幫我坦了好幾次,有印像的記錄,停線跟全退的事情我就喊了三、四次(外包的包裝流水線老闆都想殺我了),後來社畜的時間久了,就知道這種事情有多麼不容易。

後來,因為老闆的緣故,離職的經理跟老闆姐姐很熟,經理大姐回鍋了,腦子正常的業務主管跟副總8了,故事又回到了那個混沌時代了。

然後我也離職了。

-----

好玩的故事在我的離職以後,在副總時代一起的同事們跟戰友一樣,離職以後我還是有前公司的故事,偶爾還會一起去吃飯。

經理回鍋以後,有了很好笑的故事。

某次和前同事一起吃飯,遇到了之前跟我還不錯的業務,她胖到我都認不出來了。故事是,因為經理回鍋以後,能用的人死的死逃的逃,她常常做夢夢到櫃子出不了,要出貨的貨還沒排上線,搞到壓力大到爆肥。

採購的同事常常被壓採購單(因為經理要審核過,然後壓在桌子上,然後經理忘了),美其名是要控制成本,結果採購單被壓到產線常常停料。

後來改了流程,業務的訂單經理要看過才會往下拋,她常常忘了下拋的結果是,交貨日期過了,我採購的同事才接到那張訂單要採購。

最後我的故事更新到,公司最大的客戶(占總營收80%)全撤單,至於公司還在不在就不知道了,因為我認識的同事都死完了。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