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故事|文字編輯面試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人是四十不惑,我是四十疑惑,開始二度就業真的很不容易。

兩年前,因為想試試文創相關的產業,這次這間位於板橋大部分是承包政府刊物出版品,如博物館或是各級展場的刊物,我是面試「文字編輯」,可能履歷做得太醜了,老闆看沒兩三下,就開始跟我聊了很久,也講了很多刊物的內容,後來跟我說他太太是個老師。

他們的刊物內容多半是大學副教授等級以上的在撰稿,因為都是蠻專業的知識,不過工作內容需要寫訪綱,要懂得寫一些像雜誌問答的那種訪問。

接著,突然聊起我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也就是工程的那一段。他說以我的生命旅程來說,應該不會去作一份工程助理的工作,因為沒有交集。我不敢講我爸爸和外公都是工程師,我只好在現場微笑點頭,(通常音樂系冷門組什麼都做過,我不想說有沒有交集的話....)

我外公原本是木工,但也是靠自己的雙手改造很多房子。人還是要飲水思源。

我不知道原來把履歷寫上工地相關,會被問到這個問題,因為我喜歡畫圖和設計也並沒有把工程排除掉,說真的只是沒有那麼愛工程的行業,但也不能說到沒交集,生活中大家都會遇到工程類的東西吧。

不過老闆的意思應該是,如果你可以選擇(圖夠厲害,文字夠強),應該也是找文創產業去投履歷的意思。他話是這麼說,但是最後來是寄了感謝信給我。

銘謝惠顧百感交集

銘謝惠顧百感交集

不過,面試完我也回了訪綱類的感謝信(文創產業就是要這樣),不知道是不是這樣造成老闆不錄取...因為當初看人力銀行都是要24小時內回覆。(後來覺得會不會反效果)

等感謝信也是等了好久,當年待業的我,和朋友都自己準備春酒和尾牙了。

lizEtude
lizEtude
四十歲以後的人生,練習生活 練習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