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生活|聖女貞德與聖吉安娜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來在考慮聖名

我選了貞德作我的主保聖名,並不是因為他是戰士,而是很勇敢可以打仗。不過我也不知道傳道師會不會給我其他聖名的建議,因為貞德列聖人有些爭議,尤其是非天主教的作家等。

蜜拉喬娃維琪

蜜拉喬娃維琪

以下是個人意見:

不過有時候很不幸的,這個貞德的名字有點「地攤」,像雅婷和怡君一樣。當我們想形容某些女生或褒或貶的個性,就會拿「聖女貞德」出來形容,就不會說,你很「小德蘭」(很多女孩子取名叫小德蘭)或是「你怎麼那麼芳佳」(芳佳是我們傳道師的名字)

比如說當想形容一女孩老古板,或是過於盧貝松(表情很激烈的蜜拉)地維持某種理念,可能也不會用德雷莎或是瑪利亞

後來電影中從軍的貞德就剪馬桶蓋了

瀏海不容易駕馭

瀏海不容易駕馭

原本考慮的名字有聖吉安娜,是一個母親,一生平凡(家庭工作婚姻母親),由於懷第四個孩子長了腫瘤,醫生建議她切除子宮、腫瘤和胎兒,但她表明身為母親對胎兒和生命的態度「堅持救孩子」,但生出第四個孩子一周之後就過世了。

生命來自於天主,也將歸於天主,從生命的起初到自然結束,天主也給人類自由選擇的權利,這是祂給我們的禮物。因此,若是傷害生命的事,就成了離間天主與人之間的愛情的最大傷害。聖吉安娜,她為了保全自己的孩子,選擇捨棄自己的生命。「如果必須在我與孩子之 間,做一個選擇,不要猶豫:選擇孩子──我堅持救孩子。」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吉安娜列聖品的講道中指出,吉安娜遵循耶穌的表樣,愛自己的人愛到死,這位家庭的聖母親英勇忠實地信守結婚時所承諾的誓言,她所做的奉獻生命的徹底犧牲。證明只有敢於完全奉獻自己給天主和給弟兄的人,才能展現自己生存的最高理想。

和傳道老師討論是要用貞德受洗還是用吉安娜受洗,兩個都可以成為祈禱的恩寵的對象,母親的恩寵和勇氣的恩寵。

也順便畫了教堂的場景,拿來作之後要用的材料

raw-image

邊畫還邊想如果有下半輩子,
女孩一定要有婚禮彌撒吧

從小到大,參加過的教會婚禮大概五六次,幾次都是要獻詩。天主教的婚禮彌撒參加過一次(那一次就有氣急敗壞的人,以及有點不太適合太小的孩子)。不過我也是集點數的概念,不同的生活經驗~


lizEtude
lizEtude
四十歲以後的人生,練習生活 練習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