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收錄在我的世界〉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像一首行走的詩
總是優美的表達
那麼輕、那麼柔
把世上的美都刻進骨子裡

如果蛋糕上爬滿了螞蟻
你會說「螞蟻,
站在高塔上
眺望著遠方」
然後溫柔地把高塔留下

你看見即將枯萎的花朵
會有所感嘆
希望那朵花
永遠活在最美的那刻

如果可以
我想被寫進你身體裡
成為這首詩
最狂妄不羈的存在

我會幫你把
蛋糕上的螞蟻,捏死
讓高塔
只為你留下

我會在那朵花盛放時
摘下,送給你
儘管它一樣會凋零
那至少
也是在最美的地方死去

-零 2022.11.14

raw-image

只是想再發一次。
朋友曾問我,為什麼要用「捏死」一詞?因為就算我被寫進去了,我也還是那個「粗魯」的人。

96會員
103內容數
詩是我的所有,因為我的所有,都被我放進詩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