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自己的不足,才是改變的開始。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近期,同事在休息途中約了我和我男朋友一起去唱歌,於是一下班我們就立刻動身前往KTV,在去的路程中,我好奇的詢問怎麼會約的這麼臨時,因為一般我們都會先約好,然候再一起劃假,畢竟我們下班都是晚上11點過後的事了,我同事才跟我說了原委。


我的同事是一位大喇喇的人,在工作上表現的也很不錯,很常約宵夜及唱歌,而且都說是臨時起意,讓我感到相當佩服,這次約唱歌是因為他們前一天去吃宵夜,吃宵夜時剛好聊到歌單的部分,突然有一個人說了「好想唱歌喔!」此話一出,引起了大家的共鳴,於是想說就約隔一天的下班之後,同事說完還笑笑的說了一句,我們真的很有行動力呢!說走就走,不管是吃宵夜或唱歌都是。


看著他們行動力極強的情況下,但反觀我,就是一個拖延症患者,可能有些人或覺得沒什麼,但是放在某些重要的事就又不一樣了,很多事我都想拖到最後一刻,因此讓我的閨蜜很多次都是快要與我絕交的地步。


我的閨蜜也是一個行動力極高的人,只要是她決定要去做的事,就沒有人能勸得動她,即使是家人也沒辦法,但是她還是會想到後果再付諸行動,而且也會帶著我,對我來說她是一個新時代女性。


有這樣閨蜜基本上是可遇不可求,但我卻常常讓她傷透腦筋,又或者氣她,其實之前我們去做過一個諮詢,聊天的過程中,有聊到我會拖延這個問題,諮詢師問我,你覺得你為什麼會拖延這些事情呢?我頓時大腦一片空白,因為我明明知道這些事很重要,也必須要去做,但就是會拖到最後一刻再惹別人生氣,但我想或許想清楚這件事是我人生重要的課題吧!


或許一直以來我都在逃避自己有拖延症這件事,直到遇上了行動力很高的同事們,也讓我想起了同樣行動力很高的閨蜜,覺得應該好好的去面對這個問題了,有想過改變想法,與其想著明天再做,不如想要不要現在就開始;或者我們覺得事情做不完,抱怨著什麼時候能做完的當下,會想躺上床耍廢,但不如想總之先開始吧,並命令身體動起來。畢竟做出改善之道,自己才能從不停的原地踏步,往前進一步。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