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失眠、頭皮癢和泡澡談如何改善生活質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年來因為工作壓力大,社會各方面的環境汙染日益加劇,網絡與各種消極的行為方式,使得現在人們的健康状態與生活質素持續下滑,出現許多不適,例如失眠、頭皮癢和身心的虛弱等。很多人只想把情況±推卸到日常的壓力所致,而忽略了改善自身健康問題的方法。為了讓自己達到更加健康及積極的生活,不憑空而修復不良健康狀況,我們對你推薦以下三種簡單行動,分別是失眠頭皮癢泡澡,去改善生活質素,從而得到健康和快樂的生活。 


首先是失眠,失眠是由于個人生活不規律,焦慮、憂鬱和壓力等因素所導致的,表現為睡眠不足,睡眠不深,清醒時間較長或覺得夜晚沒有睡得舒服等症狀。若要治療失眠,最好的辦法是促進放鬆和睡眠品質的改善,有三項辦法可以建議: 


1)習慣每晚睡前洗個溫水澡,洗完澡就去睡覺,放鬆身體的肌肉,使自己在睡眠時更加舒適。

2)適當參加一些活動,開展一些正面的腦力活動,適度活動有助於放鬆神經,提高睡眠質量。

3)保持正確的睡覺習慣,包括早睡早起,嚴格規定要每天保持相同的睡眠時間,同樣的,要每天於同一時間去睡覺,充足的睡眠可以使大腦休息,全身放鬆,累積充沛的精力,使你在白天有更多的活力。


其次是頭皮癢,頭皮癢通常由於皮膚發炎和濕疹,誤食、受到剃頭、剪發或其他肌膚狀況而引發。若頭皮發癢,大多數時候,並不是醫學上的病症,而是因為皮膚發炎或是濕疹的結果,建議你做以下三件事:


1)注意清潔,保持頭髮清潔,給它充分梳理掉殘留的皮屑,並且每天用清水沖洗頭皮,以防止殘留的皮屑或污垢滋生細菌而引起發炎。 

2)減少化學的洗髮用品,避免使用含有激素的洗髮液,選擇使用抗敏及滋潤洗髮液,偶爾使用植物精油調諧按摩功效,可以有效改善頭皮水油平衡,並保持滋潤柔軟。 

3)運動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於皮膚更好排毒,使身體健康,從而讓頭皮更加安寧。


最後是泡澡,泡澡是每個人都應該來做的事情,多泡澡有助於減壓,放鬆肌肉,改善血液循環和免疫功能,減輕婦科不適等。另外泡澡也對皮膚有很大的好處,因為熱水可以提升皮膚的血液循環,有潤澤和滋潤的效果,讓皮膚保持年輕光滑。以下是建議可以做的事:


1)選擇溫水而不是攝氏58度的熱水,温水有助於放鬆,更容易使血液循環及進行清潔。

2)選擇對肌膚有益的沐浴產品,選擇自然不含對皮膚不利的物質,這樣在洗澡的時候,不會刺激皮膚。

3)泡澡期間,你可以在沐浴空間充分放鬆,適當利用按摩功能,促進身體血液循環,在泡澡的過程中,你可以舒放疲勞和壓力,在洗完澡以後,身心都都徹底的釋放放鬆,達到table心情的感受。


總結而言,想要改善你的生活質素,必須要注重在日常的生活習慣上,進行一些改善的行動,幫助身心得到放鬆。面對失眠、頭皮癢與身心的虛弱,我們推薦泡澡、失眠與頭皮癢的改善技巧,從而得到健康和快樂的生活。


    15會員
    58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何從失眠地獄的狀態解脫你是否正在經歷晚上翻來覆去無法好好睡上一覺,飽受失眠之苦,這一篇文就讓我們來聊聊失眠,以及如何轉變對失眠的既定觀點,進而擺脫失眠!
    Thumbnail
    avatar
    Neil | @neil.habit
    2022-09-30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 作者|蓋伊・萊施茨納 譯者|郭庭瑄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5-24
    自從學習靜心後,我已不曾失眠。 自從學習靜心後,我已不曾失眠。 但,昨晚我卻輾轉難眠⋯⋯。 我清楚自己怎麼了, 我的腦袋裡ㄧ直有著無止盡地擔憂,而且揮之不去! 我擔憂著, 我那血癌復發,癌細胞轉移到腦部的學生⋯⋯。 看來靜心功夫還太淺薄, 越是想揮去越揮之不去,是靜心的罩門。 但,我就是「控制」不住呀! 我的腦海裡不斷浮現著我和
    Thumbnail
    avatar
    茶米老師
    2021-12-11
    從失眠到生病,恩師拉了我一把文中關鍵字 國二那年,因為暗戀班上的女生,卻又沒什麼情緒出口,每天晚上都在想她而失眠了一整年,到了快要聯考的前一兩個月時候,身心狀況變得非常差,白天打瞌睡,晚上睡不著,成績一落千丈,本來是升學A1班前五名的我掉到班上倒數幾名。 真正幫助我很大的是國中的歷史老師張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卵生水筆仔
    2021-11-13
    會客室▕ 從「纏綿」到「失眠」,寂寞的暴政 ─《雲端情人》敏感的你我,放牧著自己的寂寞,跌坐於由遺憾串起的歌曲。最終,空蕩的房間,除了刺眼的屏幕,反覆回彈的,只剩嗡嗡作響的冷氣,還有爬滿身心的荒蕪、落寞與孤寂。為此,就算回到家,摘下了口罩,阻塞胸膛的情緒,依然讓人擺脫不了,喘不過氣的抑鬱;而這不只是世界的新日常,更也是情感跌宕的分秒心境。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1-08-05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妙趣橫生,引人入勝。讀來頗有奧立佛.薩克斯的況味。」        ──知名記者瑪莎・卡尼 美國亞馬遜4.7顆星好評 《衛報》、《週日泰晤士報》、《科克斯書評》等外媒幽默推薦 打蒼蠅卻突然睡著、無意識起床吃鳥飼料、夢遊騎車去兜風……以充滿張力的真實故事,從神經學開拓你對睡眠的既定印象─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4-06
    從日劇談孩子的教養在孩子成長與學習過程中,我總是覺得,真正值得知道的事物其實都是教不來的,雖然不見得如馬克吐溫所諷剌的:「我不會讓學校阻擾我的教育」,但是教育哲學家桑耶塔那也這麼提醒:「只在學校接受教育的孩子,等於沒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