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Fish戰慄殺機》美劇風格後勁很強很虐的清水BL動漫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My soul is always with you.
raw-image

基本資料

raw-image

👉吉田秋生BANANA FISH 插畫集:ANGEL EYES復刻版

作者

吉田秋生

連載進度

已完結,共19卷

畫風

早期畫風現在看可能會覺得太復古,不過從中間開始人物就逐漸變得美式美型,動畫是採用中後期風格。

其他

動畫24集,由MAPPA公司製作,並由內海紘子擔任導演監督。

  • 內海紘子導演一直都很懂大家喜歡什麼!品質保證!大推動畫!!
raw-image

👉BANANA FISH TV動畫公式資料集:Moment

  • 動畫的op/ed也都很好聽,但一定要提這首現在聽到還會很胃痛的歌:
    King Gnu < Prayer X>

之前一直以為是女生唱的
每次都在很虐心的劇情放這首歌!

🔪。゚ヽ(゚´Д`)ノ゚。

👉BANANA FISH 戰慄殺機 ED 專輯「Prayer X」/King Gnu

舞台劇
亞修的演員(水江建太)完全有把角色的帥氣跟美麗呈現出來!


劇情概述

以 1985 年的紐約作為背景,貧民街的首領亞修與日本大學生英二相遇,亞修為解開在戰場歸來失去神智的哥哥口中喃喃叨唸的詞彙:「BANANA FISH……」,一層層揭開BANANA FISH的黑幕。


  • 大家一般都會直翻這部叫「香蕉魚」。
  • 槍戰打架的動作畫面動畫真的非常精采流暢!

主要角色

亞修・林克斯Ash Lynx(男主角)

亞修(灰/Ash)・林克斯(山貓/Lynx),擁有金髮綠眼驚人的美貌與IQ200以上的頭腦,有著壓倒性的領袖魅力能準確判斷情勢,並有優秀的運動神經、一流的射擊技術。看似強大、無所畏懼,卻有悲慘虐心的過去,導致需要有更強大的精神支柱來降低自我苛責與罪惡感,在與奧村英二相遇之後才了解何為無償的愛,自己心靈終於得以救贖,並下定決心拼上生命也要守護英二,反而成為了自身最大且唯一的弱點。

奧村英二

(本作女主角)來自日本的大學生曾是撐竿跳選手,因受傷+心魔,無法繼續比賽,攝影師伊部俊一覺得可惜便邀請他當攝影助手一起去紐約取材,因此在當地認識了亞修英二樂天又固執,反而成為唯一能深入亞修內心的人物。



劇情真的非常精彩,看了一集會一直想看下一集!最好是選假日看,避免隔天遲到~

雖然看到結局後我久久都無法釋懷......。゚ヽ(゚´Д`)ノ゚。




*補充角色簡短介紹

變態老頭(帝諾・法蘭西斯・格魯茲):是亞修離家出走後,看上他的美色、收留他,讓他去賣身賺錢的黑手黨老大,非常看中亞修的才能,花很多心血栽培他,期望亞修可以成為自己的繼承人。




劇情討論

亞修真的好美啊,又強又帥!身為金髮控、眼鏡控,這部很多劇情設定都戳到我的萌點🖤


起床氣那段太經典、太反差廢萌了∼∼(*´艸`*)

『有人吃過我的酪梨鮮蝦沙拉……?』

→不就是你自己嗎?
哈哈哈σ ゚∀ ゚)σ


完全可以理解變態老頭為啥對他又恨又包容了~⁠


變態老頭很變態也心狠手辣,但覺得他謀略跟審美sense很夠XD

他打造亞修的畫面真的都極美🖤(我…我才不是變態)

而且他才是本作MVP吧?在亞修物理性快毀滅的時候,剛好巧妙的解救化解的都是老頭阿!(如:亞修快被香蕉魚弄廢、最後決戰的時候->竟然還死的挺帥氣?),不過弄壞亞修內心的罪魁禍首還是老頭
(⁠凸☉⁠д⁠⊙⁠)


英二,這部很多時候是透過英二逐漸深入認識亞修來展開亞修精彩曲折的一生,人物設定上是常見派不上用場女主角類型,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又愛亂暴衝,不過普通人這樣比較合理,又不是那種什麼黑化後龍傲天的劇情,這種直率真誠的個性大概就是變態老頭無法給亞修靈魂上的救贖。

雖然常常覺得英二的行為,快讓我吐血……

其實劇情上2人互動很像普通好朋友,不過漫畫最後番外篇有提到旁人來看那封英二寫給亞修的手寫信,簡直就是情書,並且認為2人的關係早已超越好友的層次是靈魂上的伴侶。


🖤
歡迎追蹤Noir
以及
其他Noir經營的平台👇
https://linktr.ee/noir_station23

哈囉~我是Noir(❁´◡`❁), 喜歡分享各種喜歡的漫畫、動畫、音樂、美食還有一些學習紀錄。 每天睡前的儀式感就是看漫畫~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跟作品,可以點選下面的贊助支持,讓我可以多看一本漫畫,產出更多作品內容​~謝謝閱讀👍



🔔更多書籍雜誌與專輯👉博客來

🔔常喝咖啡嗎?超商咖啡多杯折扣👉17Life

6會員
39內容數
哈囉~我是Noir(❁´◡`❁), 喜歡分享各種喜歡的漫畫、動畫、音樂、美食還有一些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