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黑暗護理界~沒有止過的護士荒?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我踏進護理界,好像每年都在鬧護士荒?

我選擇護理這個行業,就是因為感覺應該都不會沒工作!

而且照顧病人似乎就是一個天天在做善事的行業!

我沒有很多錢,但至少我付出了我能付出的!

後來我才發現,這是我一廂情願的天真想法!

 

這個社會,只是把我們的善意當成理所當然,予取予求!

然後當我們真正想要為自己發聲的時候,就變成這一切都是我們的問題!

為什麼以前可以,現在不可以?

 

做護理就是要有愛心,耐心,吃苦耐勞?

護理就是只幫人把屎把尿,低人一階?

護理就是要忍氣吞聲,醫生最大,病人最大?

說到底,護理就是一個不值得被尊重的行業!

 

即使工作這麼多年,從"護士"正名"護理師",我也不覺得這個社會有給我們應得的尊重!

 

情感面沒有,實際面更沒有!

 

我現在已經對"情感面"這部份沒有抱持太大希望!

畢竟病人尊不尊重護理師,是跟他個人的修養有關!

病人想自貶身價,當一個奧客我當然隨便它!

 

至於帶護理新人,我總是很認真帶!

但新人受不受教也是他個人的問題!

不要以為走護理都是有著天生愛心,更多的是想來混日子!

看過很多從護理界逃走的文章大部份都在指責學姐兇,病人很多!事情好多!

當然也是有無理取鬧的學姐,但總不是常態,會兇必定事出有因!

 

當你的工作是面對一條命,稍有疏忽是多麼可麼可怕的事情!

因為你是新人無法預料,但是學姐就是會比妳想更多,更緊張,會兇都是因為緊張病人,緊張你做了這件事不知道會怎樣!

但最後我們都輪為"好兇"噢!學姐霸凌我!

然後病人很多!事情好多!這真的不甘我們的事!去怪醫院!去怪政策!

 

"實際面"想當然就是薪水!

最近因為年紀到了換去門診,讓我不禁認真想,門診護理師這份薪水到底能幹嘛!單身還好,縮衣節食勉強能有一些存款,生了小孩更慘!幾乎都要月光光心慌慌!

病房護理師認真說雖然多了一點錢(重點是真的沒有很多,除非妳包大夜包小夜 包到妳身體壞光光),但跟妳失去的東西相比真的不值得!

這個工作已經沒尊嚴,沒生活品質,沒身體健康,壓力爆表,更慘的是還沒錢!

請問到底有什麼人想來做這份工作?


今天醫院說徵不到人?留不住人?要不要先弄清楚徵結點在哪?

 醫院說因為沒錢所以沒辦法加薪!

雖然我是不清楚護理費在健保總額裡佔了多少?

但既然社會大眾都說醫療是服務業,醫院自己也覺得自己是服務業,那以後住院時大家就先來繳個10%服務費給醫院,10%服務費至少不無小補!

 

認真說,今天如果你是全自費來住院,你理所當然是客人可以來享受服務!

但如今是健保的時代,去餐廳吃飯都還要先繳10%服務費,你住院的費用裡還有我繳的健保費哩!還在那邊裝什麼大爺真是夠了!

註:當然不是所有的病人都這樣!

 

健保搞得這樣好的年代,平均餘命不斷延長!

未來勢必更需要醫護相關人員!特別第一線照護者就是護理師!

沒人想來當護理師的年代!特別是護理師的小孩更不會想讓他去當!

因為真的太苦太累了!

還要一直被拗"做功德"!

笑著笑著都哭了!

 

哎!也不是只有護理低薪!

現在大概是全民低薪的時代!

買不起的房子,吃不起的雞排!

以後還會有生不起的病!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