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31.很認真地跟玻璃上的殘膠奮戰~介紹一款好用的除膠劑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弟租的舊店面,除了清空之外,當然也要清潔一番。所以,8/4這天我的工作是擦玻璃。但在擦玻璃之前,其實還有一個艱鉅的任務,先撕掉大弟貼在玻璃上的外送宣傳等貼紙,並清除殘膠。

其實,我還蠻常做這件事的。因為在幼兒園的教室裡,分為很多不同的學習區和教具。為了訓練小朋友收拾與歸位,老師都會在每種教具的籃子和該籃所在之處,黏貼上或顏色、或數字、或該教具照片,做為歸位提示的標示。

而老師若想更動學習區時,這些黏貼在教具籃或櫃子上的歸位標示,勢必也得跟著拆除。至於附著在櫃子上的殘膠,當然也得清理一下。

以往,我都只用3M去污除膠清潔劑、抹布,認真地用蠻力去「擼」。但大弟去買回來的第一罐除膠劑,是他隨意選購的,我想著同樣是除膠劑,效果應該差不多,就直接拿來擦玻璃上的殘膠。而實際使用起來,效果確實也如我所想。

只是,黏貼於玻璃之上的貼紙和殘膠,都比我以前對付過的更頑固。整片牆面的玻璃門和落地窗,居然耗費我兩天的時間才清潔完畢。


後來,我有個神奇的發現。

由於玻璃上的殘膠實在不好清,第一罐除膠劑在完成不到五分之三面玻璃的清理後告罄。大弟又買來一大一小兩瓶不同廠牌的除膠劑,其中小的那瓶效果驚人的好,除膠力之強讓我進展神速。

照片摘自網路

照片摘自網路


原來,我太故步自封了,以為自己做習慣的事就要這樣做。然而,做事其實有許多變通之法,如同嘗試不同品牌的除膠劑,或許就能讓自己事半功倍,節省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呢!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