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夢想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年的夢想

曾經

我擁有夢想


自由地奔跑在操場上

藍天白雲下的青草幽香

甜美可愛的鄰居女孩

令人陶醉的童年時光


曾經

我擁有夢想


課堂鐘聲在上下之間

準時流響

有的老師

討厭

有的老師

親切


同學之間

彷彿沒有算計般

天真地嘻笑玩耍

推來推去

害羞靦腆在女同學懷中

享受無嫌猜的溫存甜蜜


那時

我擁有一些夢想


外婆來家中暫住

好幾天

中午回家覓食

等待我的是滿桌豐盛大餐

進門瞬間

或許是第一次感受

雀躍不已的幸福點滴


那時

我笑著描繪屬於自己的夢想


大隊接力

有點討厭的班導

嫌棄我跑得慢

同學力挺

不希望我被殘忍踢下

雖然感動

但其實說不出口

我真的很想被踢下

跑步

對懶散小豬來說

是累人操作


那時

我(好?)喜歡我的夢想


啦啦隊

民俗舞蹈

我只喜歡當個小人物

默默混在裡面蹦蹦跳跳

不可愛的指導老師

偏偏見我帥

硬把我拉出來

當大家面前要我做恥辱表演

真的真的真的

好討厭好討厭被人當猴子一樣觀賞


那一瞬間

深刻感受到了人生無奈

與坎坷

我仍擁有夢想

美麗 燦爛 猶如星光閃耀般

令人陶醉的夢想


而如今~


疲憊的身軀

昏暗的未來

無聊至極

日復一日的惱人生活


孤獨靈魂

甚至找不到知己傾訴


只能靜靜

靜靜

靜靜

靜靜

感受無窮般痛苦灼燒霍霍


曾幾何時

我忘記了夢想


真的有過夢想?


為什麼

我再也想不起

讓我憧憬

悸動

躍躍欲試的童年夢想


我的童年夢想

迷失在哪個失落領域

有點想念祂


大悲無語天地轉

紅塵苦怨煉蒼涼

輪迴無盡眾星憫

靈識湮滅曲悠揚


只有等到

自我消散的那一刻

才能聽見

輝煌音樂

奏響

引領我自由地飛翔


*


我是一個充滿中二元素的詩人,這年頭讀詩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如果喜歡我的詩集,歡迎贊助我。


您的一份贊助,一份推廣,都是對我最好的鼓勵及支持,感謝!


我有幫人寫詩,如果有需要請Mail給我,告訴我你的要求,先交作品後付款,酬勞隨意,不滿意無須付款,麻煩多多捧場,謝謝。


詩集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永恆噩夢
永恆噩夢
徜徉在絕望的宇宙中,哭泣空無一物的虛空裡,最後...化做塵埃,綻放在渾沌間。 https://sites.google.com/view/mypoetryinvoi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