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早餐|有夠難吃!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句話形容今天的早餐:有夠難吃!

自己做的早餐,也怪不得別人,只能說太輕易相信網路上的食譜了。
起因是老吳某天自己去逛超市的時候,買了一把紅莧菜。
太太我很討厭吃紅莧菜,我印象中好像也沒買過這菜,出門如果去餐廳,也不會想要點跟紅莧菜有關的料理。
我唯一有印象的紅莧菜料理好像是廣東料理裡的三蛋莧菜,就是用鹹蛋跟皮蛋還有雞蛋一起煮莧菜。
會有印象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皮蛋也喜歡鹹蛋,雞蛋當然也不討厭,以比例來說的話,四個主要食材裡面只有一個是我不喜歡的,是還可以接受的。
盒馬是我在大陸最常使用的買菜app,在app裡的每一個食材畫面裡都會附上搭配的食譜,我就好奇的看了一下紅莧菜的食譜都有那些,一眼就看到了這個紅莧菜雞蛋煎餅。
食譜看起來實在是很簡單,且,在食譜的最後一句還寫著:家里的大寶跟小寶都搶著吃!
就在這看起來似乎很美味的形容下,早上我就照著那食譜做了一個紅莧菜雞蛋煎餅。
食譜內容就是先把紅莧菜川燙過切細,加入鹽巴跟麵粉還有雞蛋拌允後,便可以下鍋煎。
整個料理過程非常快速,因為紅莧菜已經川燙過,因此也不需要煎太久的時間,就可以起鍋。

raw-image


 

滿懷期待的吃了第一口,覺得就是一個平淡無奇的加了菜的麵餅。
我拿出了台北好友自己做的辣椒醬,看看能不能挽回這難吃的煎餅。

raw-image


結果就是我勉為其難的把這難吃的紅莧菜煎餅給吃完了,也不知道到底是食譜不靠譜,還是單純只是我不習慣這樣的料理,但這道菜也絕對不會有出現在我家餐桌了!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