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ia品影視-Netflix 超難搞先生 A Man Called Otto 觀後感~有雷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Netflix 超難搞先生 A Man Called Otto 觀後感~有雷

看著海報上的湯姆漢克斯,想著當年刷過N次的阿甘正傳;他老了,沒關係,我也是。

Otto 真的難搞?某個程度上來說是的,個性一板一眼,討厭社區的人不照規定停車,分類垃圾,社區的大小事他都要管。就是一個用他自己建立起生活條理大大小小事情都要跟著原則走(話說回來他真的很適合當兵啊!),所以失去妻子之後,他最主要活著的原則,也就隨之消失了。

也因為這些額外的任務,讓他自殺的計劃一直延宕;想要去找愛妻的他,連自殺都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報紙養生膠帶一應俱全。

故事慢慢串起他年少時跟妻子相識的過程(年輕版本由他兒子楚門漢克斯飾演年輕版本的Otto 再適合也不過了)他們在火車上因為一本書而相識,相戀,結婚,懷孕,車禍失去孩子,也讓妻子失去行動的能力。但我相信多年來他們的愛意不減,每天醒來都會先尋找Sonya的手指,原本就像是呼吸一般自然的存在,只是某一天,床的另一半就真的空了。

不斷想自盡的Otto 各種方式都被宇宙跟Sonya的聲音阻止下來,也隨著對門搬來的年輕家庭,熱心的鄰居,新交到的朋友,轉移他的注意力(雖然很不耐煩)也揭他生活的另一個層次:真正把整個生活融入社區,就像一個家庭。

幫助新鄰居帶小孩還教開車,跟中風的老友合好搶回他家的房子,修他家的暖氣,雖然不甘願還是把超美的貓咪帶回家;Otto就像是個不耐煩碎碎念但善良願意伸出援手的硬脾氣老好人。社區鄰居就像家人一樣的和諧生活時,就在當著Otto阿公彷彿一些都美好的時候,心臟的問題還是來敲門了。

我想他沒有遺憾,安排好一切後事之後,「Sonya,抱歉久等,我就要來找妳了~~」

身為一起工作一起生活幾乎24小時都粘在一起的我跟外子,默默流淚看完整部電影的我感觸很深。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少分開太久的我們,兩個人的生活日夜交織著,絕大部分都很美好(當然也有拌嘴的時候,那就是緊密生活的小小副作用。

我想著如果哪天我真的不小心先走了,他是不是還能有紀律的照顧自己,還是醒來後會因為沒有目標而不想起床。沒有我照顧他可能連櫃子裡的枕頭套都可能找不到,他的生活裡,會留下什麼目標,維持什麼習慣呢?

反過來他笑說,如果是我留下來了,千萬別變成個難搞的老太婆挑三揀四嫌東嫌西,找別人麻煩。抱著他的衣服聞著味道moving forward,別放棄最喜歡的寫作跟旅行,還有貓咪陪伴我⋯⋯

貼近的兩個靈魂,幸運珍惜找到真愛的伴侶,如果少了對方的溫柔,記得把溫暖留給自己。在我們面對那天之前,多存一些幸福的記憶在生命的幸福存摺裡,怕忘記就留在相簿裡、刻在生活裡、埋在每個細胞裡,當老了,有天需要的時候拿出來下酒。謹記有一個人用珍貴的青春到老年愛著你,我們也要學會一直一直愛著自己。

#只是因為思念

#思念讓我們堅強

#思念讓我們心碎

raw-image


14會員
75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