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光一般無限可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影的主角奧托先生是一名很熱心服務的人

從他年輕時候看見對面月台有一名小姐在奔跑當中掉下了一本書

為了把書還給原物主

毫不猶豫搭上了與他不同方向的火車

之後進而開始跟這名女子有所接觸

經過時間推演、最後也成為了他的妻子

在他妻子懷胎6個月之時

希望擁有一些特別的經驗

所以他們去旅行

體驗了許多以前沒做過的事

但卻在回程路上的客運中發生了意外

妻子在這場意外之中下半身癱瘓

肚子裡的胎兒也因此沒了


每次只要奧托想不開而準備自我尋短的時候

那些過往的回憶片段就會一幕一幕的浮現在腦海中

讓他有種現實與夢境分不太清楚的感覺

原來妻子在6個月前因癌症過世

生活慢慢失去了重心

身邊朋友一個個離他遠去

連工作也遭受到被迫退休的命運

別人眼中的他是個個性難搞、脾氣古怪的老先生

每天準時在社區巡邏、檢查

看到不守規範的人事物都可以讓他唸上好一段時間

然後內心深處惦記著想去找妻子所待的國度…………


每次當他想要自我了斷的時候

總是會被剛搬進社區的新鄰居所打擾

要嘛借板手、要嘛借梯子、請求他教開車、照顧小孩、養流浪貓………

其中有一幕類似出現妻子的幻象

告訴他時機還未到

請他好好地活著

我覺得他每次都死不成

或許有大半因素也是妻子冥冥之中的安排

不希望他就這樣離開人世


的確、之後有了新鄰居

奧托的生活整個大轉變

不止有他自己,還要兼顧其他人了

大家也都慢慢的看到奧托那原本熱心服務的真實個性

雖然他還是依舊嘴裡不饒人

不過卻變成了一個可愛又頑固的阿公

劇情最後留下了賺人熱淚的結局

我還看到一度暫停影片

先哭完一陣之後才又繼續看下去XD


奧托先生是一個不怎麼在乎別人看待他的人

即便有人很直接的在他面前說難搞

他也不以為意

認為對的事情就是要照著做

沒有任何可以商量的餘地


你也許會常常聽到別人說要「做自己」

但是做自己的同時

又要不去在乎別人的眼光如何看待自己

我覺得是很難的一件事

尤其、你想做的事

是需要大眾支持、推動的時候

又怎麼能完全的不去在乎別人的感受呢?


不失去自我並同時也能讓大眾所接受、理解

取得這樣的平衡是一條漫長的道路

願大家都能活出自我真實的價值

你才能夠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2會員
    13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有趣的事物與身心靈相關的神奇際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雪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讀文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不可能」變成「可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以不只是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義的模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桑耶寺如我一般蓮師 佛身貼金、供養法衣 莊嚴佛身現場實況|觀音山 2023西藏三大千年古寺供佛—大昭寺‧小昭寺‧桑耶寺 桑耶寺如我一般蓮師 佛身貼金、供養法衣 莊嚴佛身現場實況|觀音山 2023西藏三大千年古寺供佛—大昭寺‧小昭寺‧桑耶寺 8月12日即將截止登記!觀音山特別請專人前往至西藏雪域聖境,以至誠虔敬心向桑耶寺—如我一般蓮師,進行佛身貼金、供養法衣,莊嚴佛身。邀請您共同護持,廣植福田。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09
    如何用聲音說好一本書?警廣「書適過生活」說書的心得與注意事項分享警廣的周三下午「下班有事嗎」新單元「書適過生活」單元內,以說書人的身分分享《OKR最重要的一堂課》。 身為本單元打頭陣的第一個素人說書人,錄音後的幾個心得,分享給其他說書人們參考。分別有「認知前提」、「事前、當下、事後」等幾個需要留意的面向,大家可以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喬伊在說書
    2023-06-19
    建築物上方有一排會發光的飛行物體飛過?!排列方式像候鳥一般!建築物上方有一排會發光的飛行物體飛過?!看不出來是什麼?排列方式像是候鳥一般!中間還有幾隻亂飛想擠進這圓弧的。 你的看法呢? 阿喵這週發布最新的影片,討論關於電影跟現實交錯,未來人穿梭預言的內容,請點擊 : 「電影與現實交錯:未來人“2062V”穿梭至現在到底是真是假?!」 我是捲毛阿喵,也歡迎到我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4-21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9-12
    推薦一本實用性工具書: 職場必備技能圖鑑: 能力UP!薪水UP!一生都受用的50項關鍵工作術推薦一本實用性工具書: 職場必備技能圖鑑: 能力UP!薪水UP!一生都受用的50項關鍵工作術 . 職場必備技能圖鑑: 能力UP!薪水UP!一生都受用的50項關鍵工作術 ビジネススキル図鑑 作者: 堀公俊 出版社:台灣東販 . 摘錄部分目錄,以及添加我的想法 引言 提高思維和行動的品質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9-03
    《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一本獻給正在精神疾病裡掙扎人們的書我第一次踏進身心科求診並開始吃藥,是在高一上學期的時候。​  ​ 畢竟那是十幾年前的事(請不要偷換算我的年齡喔屑屑),當時對心理疾病的認識和醫治還沒有現在成熟與完整,藥物在我身上的副作用非常強。雖然每天照常上學,但幾乎沒有清醒的時候,我失去了半年多的記憶,只記得每一張交出去僅僅寫了名字的空白考卷。直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6-21
    一本可以被妥善密藏又能自帶陽光的書——李屏瑤《向光植物》萬本見面會《向光植物》出版至今已滿四年,銷售數字也來到萬本,因此特別舉辦了《向光植物》萬本見面會,於10月18日星期天午後,在誠品R79出版糧行的獨立出版聯盟專區,由作者李屏瑤親身說解,暢談這些年的近況與動態,並與讀者聊聊在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國家以後,《向光植物》所自帶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10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實驗故事:你發現了嗎?一般人V.S.成功人士的關鍵差別【《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實驗故事:你發現了嗎?一般人V.S.成功人士的關鍵差別】 有一個著名的棉花糖實驗,不曉得你有聽過嗎🙋‍♀🙋‍♂ 聽過的,你可以再複習一遍📝 沒聽過的,請讓我透過故事娓娓道來✌✌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7/1(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6-25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