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卒的結婚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我和老公的結婚紀念日
原本打算帶彤和妤到我們結婚時宴客地點--老爺大飯店重溫舊夢
無奈
老公現還在公司趕CASE加班
我只好守著電腦
敲打著網誌
孤單地拿出婚紗照回味瀏覽......

(婚紗電子檔的完成
要謝謝秋如
--一位同我在9.25誕生
自新竹高商畢業
考上彰師
現考上檢察官的
聰穎且努力的貼心女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至老爺用餐
起因於有一天
小妤突然指著老爺大飯店
對著我說
[媽媽  這是你和爸爸結婚的地方嗎]
當時聽了
我著著實實地嚇了一大跳

心想[莫非你是神童轉世嗎?
否則怎知道你未出生前所發生的事?]

接著我又問她:[你怎麼知道的? ]

她回答:[是阿媽告訴我的!]
我心中疑惑這時才落了地

[媽媽,那你帶我去那裡結婚好不好?]小妤說道
我心想〔糟了那麼早熟的女兒怎麼辦〕

我努力地擠出一絲笑容問她:〔那你喜歡誰?要和誰結婚?〕
[我喜歡ㄚ弟谷!〕
(ㄚ弟谷是他幼稚園同學,聽說調皮.耍寶又貼心,全校都認識他)
[那你為什麼喜歡ㄚ弟谷?]

[因為他也喜歡我啊!〕小妤大言不慚,自我陶醉地說道
(天呀!我女兒果然很早熟,而且似乎喜歡花花公子型的
 之前她也說過她喜歡意難忘連續劇的阿冰
也說過F4的仔仔很帥
除了動物頻道
最喜歡看的節目居然是雙人翩翩起舞的華爾滋教學

她不儘喜歡美型男 花花公子  還喜歡沉浸在浪漫的氣氛中
和她老媽一點都不像
我想
以後一定要好好的教育他 
以免誤選對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約莫九點許
心不甘情不願地到竹北送便當給老公
正走出老公公司大門
小妤突然冒出一句
[媽媽 我不要回家 我要喝奶茶 我要和我ㄌㄠˇ ㄅㄟ(爸爸)在公司〕
[媽媽   你在生氣嗎?]  

聽了她可愛的言語
我忍俊不住地發笑
心想(好吧 沒有你ㄌㄠˇ ㄅㄟ的結婚紀念日也沒關係
就讓我們一起到閱讀去喝喝奶茶 小小地紀念一番吧)

於是 我帶著小妤到金山的閱讀OCT 8
在北海道奶茶.紅茶拿鐵.甜心紅莓派與〔大樹〕.[大花貓].[我當哥哥了]等童書陪伴中
渡過了我今年的結婚紀念日

當然
我還是要教孩子的ㄌㄠˇ ㄅㄟ
補請我們大吃一頓(最好是附帶精美神秘〔大〕禮物)
才能平復我 鬱卒的心情 
與碎了一地的  失落的心     

 



    0會員
    6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振樺電 無人商店商機題材繼續創高,規劃市場滿足預期的機會點 #振樺電 題材已經在市場上蔓延了,股價一定領先任何數學公式 現在就是可以運用預期的市場本益比估值去判斷滿足點 eps可以回溫到8~10元水準的話 就可以用目前他在市場預期共鳴 2023年獲利大概就6元,依照他在2023年的節奏也就是只有17~22倍本益比的波動 2024年~202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3-05
    [台北美食]價格平價實在、份量足的集滿火鍋,三張犁區域食材很新鮮、吃粗飽的鍋物店​ 走在路上會發現台灣人愛吃火鍋,不分四季寒暑,已成日常習慣。跟據一份資料統計,近年全台火鍋店數約達一萬七千家,密度比便利商店還高。其中六成是獨立店,這篇介紹集滿火鍋就是一家獨立店。 集滿火鍋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43號 ​營業時間: AM11:00-PM21:30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1-23
    聰明教養|先吃這顆棉花糖? 延遲滿足的育兒思考1960末期,一名心理學家沃爾特.米歇爾(Walter Mischel),進行了一項著名的實驗。在這個實驗中,他放置了一個棉花糖在孩子面前,告訴他們如果能夠忍住等待15分鐘不吃,就會獲得額外的一個棉花糖,這就是「史丹佛棉花糖實驗」。這看似簡單的實驗,卻揭示了延遲滿足對於孩子未來的深遠影響。 棉
    Thumbnail
    avatar
    那個媽媽
    2024-01-04
    給工作鬱卒的你! 給工作鬱卒的你
    Thumbnail
    avatar
    阿侑
    2023-12-14
    如何滿足慾望,讓你的生活變得更好如果你整天不讀書,不運動,不節制飲食,不節制消費, 不思考,不反省,不自律,不鍛鍊,不奮鬥. 無興趣,無嗜好,沒任何有意義的目標,沒有任何期望. 人生是不會變好的. 多閱讀,多學習,多寫作,立下目標努力. 減少看沒營養的影音短片, 低級的欲望放縱即可獲得, 高級的欲望克制才能得到.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3-12-02
    短篇日本漫畫《更衣間》介紹解析|不知滿足的慾望,招來可怕後果以臨時工來維生的男主角橋本,一次偶然的自言自語下,意外得知了一個神奇的衣櫃,老人告訴他,只要在衣櫃面前請求,就能出現所有想得到的東西,不過只能出現24個小時、24小時過去了就會消失,橋本就這樣開始進入慾望的沼澤之中。
    Thumbnail
    avatar
    小林劇場
    2022-08-21
    【傑夫周育兒囉】孕婦寫真│送給孕媽咪最好的禮物│台北婚紗│台北新秘│小資族首選雖然不是第一次當爸爸了,但是看著老婆 醬醬的肚子一天天大起來,如此辛苦的懷著我親愛的小閃電,於是我打算帶著老婆拍一系列的孕婦寫真,用美照慰勞孕媽咪囉!
    Thumbnail
    avatar
    HelloHello打招呼影像工作室
    2022-05-14
    《土地廟奇談-福德與白虎》22 得不到滿足的慾望,被神怪附身的女孩  因為蕭紫芯說有事情要找白小石,白小石就跟著她出門了。   白小石假裝沒看到父親睜大雙眼,一臉不敢相信有可愛的女孩會來找自己的眼神,不過後來白小石在出門前,他看見父親對自己比了個大姆指的手勢,讓他顯得尷尬,但又有點得意。   白小石與蕭紫芯兩人一前一後地走出巷子,街燈將兩人的影子拉得好長。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8-31
    再次挑戰鐵人三項,做足準備 結果卻不如預期的心態調適「我以為我進步了,沒想到卻是更加害怕」 進終點畫面 2021 Challenge Taiwan 51.5 -游泳篇 我的第二場鐵人賽,距離上一場賽事五個月,五個月後又再度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原本設定好自己的名次目標,以及各項目的成績,從開始上教練課後,就沒有停止過的訓練,錢錢也不
    Thumbnail
    avatar
    Hi Cindy|CindyBaby
    2021-06-14
    【自殺者遺族-的療癒與資源】我們認識完自殺者遺族會有的悲傷反應之後, 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怎麼樣可能的療癒方式吧!
    Thumbnail
    avatar
    玫瑰園-給自殺者遺族的交流園地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