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奶嘴 DAY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陳小朋友再2個月就滿3歲了.

現在白天已可以在馬桶上尿尿便便(這點我很滿意

raw-image

但這孩子睡覺時還是要嘴嘴,越大反而越愛,很傷腦筋...

 

昨晚下班後到婆家接小孩,

阿媽很高興的說:中午睡覺時,沒有吃嘴嘴就睡覺了!

(阿媽採取柔性勸說:不吃嘴嘴睡午覺,起來就有棒棒糖的策略)

陳小朋友也得意地接著說:我戒奶嘴了!(噗~)

 那當然打鐵要趁熱,立馬跟小朋友約定晚上睡覺時不吃嘴嘴的話,隔天早上就有小禮物.

陳小朋友說:好~

 

晚上回家時,一直給她正增強,但2年多來的習慣一時很難戒除(嘴很癢吧?)

果然在睡前哭鬧著要嘴嘴,耍脾氣

raw-image

看情況不妙,本人先偷偷把一個奶嘴剪破一個小洞(想說這樣口感不同,應該不愛了吧?)

拿給她時裝作不小心掉到地上,說:嘴嘴摔破了

raw-image

看情況不對,小朋友就討她的另一個夜光嘴嘴(家裡有2個,這小傢伙都很清楚).

做媽的只好騙她說:上次去山上玩,忘記帶回來了

raw-image

我還說:破掉的也沒關係,想咬時咬一下就好了~

想不到這小孩為此哭得超傷心,眼淚一直掉,還要抱住秀很久才停

raw-image

(比起打預防針時,哭得更慘...)

後來在床上,不知是想開了還是怎麼了,

突然又開心地跟我講東講西,唱歌(還自編自唱:破掉的東西不好咬~)

害我躲在棉被裡偷笑了出來(那時已經太晚,早就不理她,裝作睡著了~)

一整個 high 到快12點,在喝完加碼的奶奶後,才慢慢入睡.

 

但半夜哭鬧,只好把另一個完好的嘴嘴塞給她,早上時再偷偷換成破掉那一個(我真是忙...)

 

早上起來,陳小妞看到那破掉的嘴嘴,一肚子委屈.

又拗又哭的,費了好大勁才安撫完畢(給了糖,但吃完有乖乖讓我刷牙)

到了婆家看到阿公,就去跟阿公”導”:一個嘴嘴破掉了,夜光嘴嘴在山上忘了帶回家的事.

(這孩子,其實記憶力蠻好的說~)

還得意的跟阿公阿媽說:我戒奶嘴了!(噗~)

 

以上,是戒奶嘴第一天.  

希望接下來更順利哪

raw-image

 

 

PS.這樣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心理創傷吧??

 

    0會員
    47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lu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囉嗦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漸露曙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心瘋 PART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的出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otel On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逐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戒煙真的不容易自從在20世紀中期發現吸煙與肺癌的關連後,吸煙已經從一種時尚行為、轉大人的宣示,轉向一種不負責任與戕害自己健康的行為。尤其是「二手煙」、「三手煙」(殘留在家具、衣物上的香菸產物)的危害被發現後,吸煙更是被「另眼看待」的行為。 最近有一個台灣的研究發現,就算有藥物幫助,還是有六成的人戒不了煙喔!
    Thumbnail
    avatar
    葉綠舒
    2024-06-11
    介紹美劇|檀島警騎2.0串流平台已經深入每個人的生活,要追劇的話,打開Netflix、迪士尼APP,裡面的影片、電影,根本看不完。
    Thumbnail
    avatar
    大風
    2024-06-01
    借名投保人壽保險之借名契約效力?哈囉大家好,我是優妮律師。今天來談談借名投保的人壽保險會遇到什麼樣的法律問題呢? 一、法律問題: 甲借用乙名義為要保人,並以乙為被保險人,乙之法定繼承人為受益人,向丙人壽保險公司投保人壽保險契約(下稱系爭壽險),各期保費均由甲實際出資支付。嗣因甲、乙失和,甲遂終止其與乙間成立之借名契約,並類推適
    Thumbnail
    avatar
    優妮律師
    2024-05-25
    借過一下、庆余年#慶餘年/#庆余年 是的、我確也覺得有點矯情, 但, 這大抵正是小范大人的正路吧! 「就讓京都開開眼,看看什麼是傳說中的王法!」 誠如先生所說 每顆心都有瑕 瀟灑不是不怕 是願付出代價 權衡利弊後 仍守對與錯 謝過賜教的話 路借過一下 作詞唐恬、作曲周以力、主唱周深 #慶餘年2/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4-05-23
    「我在幫他戒奶嘴癮!!」恭喜我的兄弟終於有個娃兒,那天孩子聽到陌生人(就是我)的聲音從夢中醒來,媽媽很順手的抱起孩子... 孩子哇哇哭著,媽媽:「我在幫他戒奶嘴癮!!」我興奮:「太酷了,孩子成為個體(離開母體)40天就會對奶嘴成癮喔?」媽媽:「....(敘說著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4-02-20
    【介紹】POG!英文遊戲實況用語(Part. 1)圖文/希姆 今天來介紹EN組V直播和遊戲實況常說的英文字和縮寫,這個月增加很多字彙量。想多了解英文遊戲實況主和Vtuber的網路用語,歡迎點進來一起學習!
    Thumbnail
    avatar
    希姆圖文創作
    2022-04-11
    口呼吸?戒奶嘴?兒童牙科來聊聊寶貝漂亮牙齒臉型養成記 寶貝的齒型與臉型除了遺傳以外 後天的環境 習慣等等也會影響孩子的口腔顱顏面部發展喔 ! 讓我們一起來了解 生活中那些習慣會促進孩子的健康與美麗吧 !
    Thumbnail
    avatar
    許雯婷兒童牙醫師
    2022-02-22
    介紹睡眠的書 中文書 1我介紹的書,可能會有點舊,有沒有再出版我不確定,想閱讀的人可能要自己再回博客來或金石堂等等搜尋。 但想必過了這麼多年,「一定會有相關書籍 關於「 睡眠 」這個主題,新的書籍論點提供方法等的新書。 畢竟我買此書時,智慧型手機還沒有問世。.... 自己沒有買新的睡眠書,所以市面上或熱銷的的就無法介紹了.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15
    建立物權,竟然能幫助戒奶嘴?先前腦媽有發過兩篇與奶嘴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複習一下:《什麼時候該給寶貝吸吮或戒安撫奶嘴呢?》與《「戒奶嘴儀式」反而讓孩子情緒更大?》。 牙科醫師建議在2歲到2.5歲之前要戒掉奶嘴,其中的問題包括奶嘴會妨礙牙齒的發展並會增加蛀牙
    Thumbnail
    avatar
    大腦媽媽
    2020-12-23
    「戒奶嘴儀式」反而讓孩子情緒更大?關於醫生建議何時戒奶嘴,我們在之前的文章《什麼時候該給寶貝吸吮或戒安撫奶嘴呢?》有提過,大家可以複習一下,總之膩,腦寶到了戒奶嘴的時間,我們為了讓這個過程不會太痛苦
    Thumbnail
    avatar
    大腦媽媽
    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