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想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圖按:關燈玩螢光棒的小妞,high到不行

raw-image

 

我家小孩,目前處於貓狗嫌的年紀.

很愛唱反調,很會頂嘴回話,口齒伶俐得很.

 

這年紀的小孩,還沒辦法落實”分享”的概念,

餅乾糖果玩具,統統不想分給其他小朋友,特別是”恩祺妹妹”.

 

”恩祺妹妹”是大爺公司同事的小孩,比陳妞咪小1歲.

 

自從恩祺妹妹跟她爸媽來我們家玩過一次後,

陳小妞只要是手上有好東西,都會主動提到她.

例如:買了好吃的糖果餅乾,這小孩就會講:

   ”我才不要分給恩祺妹妹吃,哼~”

   有好玩的玩具,媽媽跟她一起玩時,這小孩也會講:

   ”恩祺妹妹來的時候,我才不要跟她一起玩(她不可以玩我的拼圖)!”

   最近麥當勞正夯的 KITTY 蘋果玩具,這小孩手上就有7個在把玩:

   ”恩祺妹妹不可以拿我的 KITTY 蘋果!”

諸如此類的話,幾乎每天都有

raw-image

(當然每次我都有跟她說小朋友來我們家玩要分享玩具/食物,才是好孩子~)

 

重點是人家也才只來我們家1次而已,

無辜的恩祺妹妹就成為我家小妞心目中的假想敵!

倒也沒聽她說起其他友人常見的小孩,真是怪哉~

 

PS.說起麥當勞的 KITTY 蘋果:

  大姑姑手上還有3個存貨(我個人也有1個存貨),是要留給陳小朋友作為獎賞禮物的.

  我們,會不會太疼這小孩了?

 

 

    0會員
    47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lu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很忙的週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馬後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就是愛吧,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大不中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妞語錄 2Y6M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與女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菲比讀書】假想收到回信並再次提筆我寫這封信,是為了跟妳告別…… ……當然我知道妳絕不會跟任何人提起這封信,還有妳是從誰手上拿到這封信的 如果可以,我希望妳能回信給我 若是今後我們能像這樣子繼續偷偷通信的話就好了………… 我收到妳的回信了,謝謝妳,真是太高興了…… 上一封信我忘了提醒妳,今後像這樣子給妳寫去的信,妳還是不要留在身邊
    Thumbnail
    avatar
    沈菲比
    2024-01-28
    假想河畔的小吉時光曾經是繁華的街廓,這個地段的南昌路如今散發出腐朽的氣息。 沿街店面縱深極仄,營生若非餐飲,便是過時的行當:檳榔攤、角鋼行、委託行⋯。路西的兩層樓房,上層原是木造結構,但大多包裹了波浪鐵皮以延續生命。有幾戶遭人遺棄,終年門窗緊閉;有的任由大叢野生火龍果枝條蹲踞牆頭,篷首垢面自生自長。「白宮呢絨西
    Thumbnail
    avatar
    迷途青羊
    2023-12-12
    為了從星星兒的假想夥伴抽出來而綁架,那不就出現混戰?這次要談的,是關於師長的部分。 不知所有照顧者,有沒有想過,為了星星兒在假想夥伴抽出來到現實的人群,而不斷綁架星星兒的假想夥伴,不斷硬逼星星兒妥協,有的星星兒,就因此出現混戰呢? 要是有這情況,那就表示,這方式,完全是錯的。 會用〝綁架〞的師長,表示完全不理解星星兒的立場 換句話說,師長完全
    avatar
    宋雲燕
    2023-11-04
    關於從星星兒的〝假想夥伴〞帶離開到現實世界這次要談的,是基於照顧者的接納星星兒、避免星星兒沒事做和協助星星兒有年齡相仿的同儕原因的話題。 很明顯,有的星星兒是因為有〝假想夥伴〞導致干擾星星兒融入社會的原因。 照顧者的接納星星兒的重要性 不管怎麼說,都已經有得到星星兒了,總不能殺掉和賣掉,不是嗎? 所以,請務必接受出生後的星星兒。
    avatar
    宋雲燕
    2023-11-04
    〈假想考駕照以及家人的經驗〉/小熊如果重見光明了,我會想考汽車駕照,鄙視我應該都可以過關,只要熟悉交通規則就能過關斬將,但實際開車就很大考驗了,幸好現在沒手排了「父母是手排車考照年代」離合器與油門要靠同一隻腳踩踏好,另一隻腳負責踩煞車,千萬不能熄火,熄火就不會通過了。這離合器與油門考驗著腳的支撐力與耐力還有夾立,我的雙親在現在開車會
    avatar
    小熊
    2023-10-23
    假想瑞典素肉丸 曾經在某電視劇欣賞到瑞典肉丸的製作戲碼,最近又閱讀到馬鈴薯文有血的美食餐廳文章有介紹到瑞典肉丸,好想一親芳澤,可惜我吃素,雖然那位文友主要是要介紹便宜的冰淇淋,不過我還是會很好奇這丸子的滋味,於是假想他有素作的丸子。 此瑞典肉丸與台灣肉丸不同處是在肉丸上加上起司「乳酪」於是我在想可以用素食材料做
    avatar
    小熊
    2023-03-17
    avatar
    吳艾謙
    2022-12-05
    《關係:不要讓假想敵意識,毀壞你心靈與他人關係的自由》「假想敵」是一種軍事專業用語,目的是為了要擬定作戰計畫與策略,進行軍事防衛的沙盤推演的思考。格鬥家也會使用這種「假想敵概念」在比賽前,培養對比賽對手的情緒意識,目的是要加強身體分泌更多的腎上腺素來提升自己的身理狀態,讓身體能夠在短時間維持高強度的運動量,也會帶來瞬間強化肌肉的抗擊打能力。但是若一個長
    Thumbnail
    avatar
    John哥/信手隨筆
    2022-10-18
    擁抱假想敵—2022年7月號280期《蒲公英希望月刊》太太吃了一口飯,就嚷著飯菜有毒,先是奔往廁所催吐,接著拿起電話要報警。金龍在旁不斷相勸,提醒飯菜是太太自己煮的,沒經過旁人之手,但太太堅持在她沒看見的時候,一定有人下毒。一番爭吵後,金龍總算阻止太太報警,但太太非常憤恨:「你變了!是不是你和別人聯手要害我?」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