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作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題目:我的家鄉教我的事

分析:子曰和詩人的部分參考就好,總之是白話文說明的「詳述自身生長環境的自然與人文特色,並闡述家鄉所帶給自己的各種影響」才是重點。如果住在過於都市的地方,或許不好發揮,這時候選個比較方便寫的地方應該也可以。


借用公職王的題目跟解答

公職王的不知道在寫什麼東西,八股就算了還沒有切題。堆積詞彙而已,看不懂重點跟內容在哪?我的做法是把知道的特色和知識結合,但因為可能結合不同的地方特色,所以不會直接寫出地名,重點放在「影響」上面才好得分。

把場景帶出

想來有些懷念,那草地與蜻蜓蚱蜢,原本不是我愛的東西,但是現在回頭看看,那些童年場景實彌足珍貴。藍天綠地的自然,遠離城市的喧囂。現在努力花錢花時間才能擁有的,我在兒時早已經歷過。

我最印象深刻的部分

夏天的蟬鳴、秋天的蜻蜓,夕陽日落、芒草搖曳,從前習以為常的景色,拿著葉子編織的童玩,現在的孩子不付費參加些活動就體驗不到。我很慶幸自己在自然環繞的環境中成長,儘管沒有都市的孩子有那麼多的課外資源,但是能夠自己觀察研究生活中的大小事物。

帶給我的影響

學校後山的探險,下課跟同學去溪邊玩耍,感受刺激也感受疼痛,學會怎麼自己處理傷口,自己思考如何解決困難,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各種新鮮有趣的嘗試背後,也有相對應的風險需要承擔。幾個孩子看到死掉的動物,討論該怎麼處理要埋在哪裡,認真看待生命的過程,不需太多八股的言語,只要思考,只要體會。

結論跟感受

我的家鄉沒有什麼聞名遐邇的事蹟或地點,但是已足矣孕育出我的童年,我的人格,認真面對一切的能力。沒有什麼是不重要的,日常點滴都是回憶;沒有什麼是無聊的,有趣的事物可以靠自己創造。我喜歡我的家鄉,他帶給我力量,讓我不管在什麼地方都能茁壯。

    國考很多人考,作文的分數也越占越高,我覺得不一定要寫那些辭藻華麗的文章,反而可以寫點看來舒服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月第二周(至01/14)更新進度報告~明年豈無年,心事恐蹉跎~1/10「平均地權條例」闖關三讀,1/12美國CPI公布《邀稿》將是「井底之蛙」未來訂閱式專題特色 諸位看咱與「不知雪の蟬」不斷鬥嘴,就知道不同背景及視野的作家,會激盪出各種想法,諸位也能從不怎麼一致觀點,整理出自己最適合投資觀念。 「切老」屬於長期投資派,無論公司現階段表現如何,他認為長期投資總會等到公司耀眼發光,所以他連FB都取名「切老滾雪球」。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1-09
    110年赴韓研習韓語文交換獎學金(面試篇)面試不外乎大家最關心的就是會被問到哪些問題、如何準備、面試官兇嗎等等資訊,在這篇文章當中記載了我被問到了哪些問題以及我如何準備面試等兩大重點,還有一些我的心得分享,希望對任何有興趣或是正在準備的你有幫助!
    avatar
    Sherry 雪納瑞
    2022-01-28
    110年高中學測國文與國寫題趨勢分析 考古題的目的,在於協助考生熟悉趨勢、練習分析考點。學測在即,分析110年學測國文與國寫,國文科未來趨勢往更高層次的閱讀素養靠攏,對當前社會議題的思考是重要方向。
    Thumbnail
    avatar
    陳姿含 Zina
    2022-01-18
    110年 民航特考 飛航管制科 準備心得與經驗分享---第二試經過第一試放榜的等待,還有體檢與維也納心智測驗的煎熬,你將會迎接第二次的英文口試----團體面試。再往下閱讀文章之前先和你分享一句我很喜歡的話,祝福已順利通過一試的你能夠一步步更接近你的目標喔!
    Thumbnail
    avatar
    Wendy
    2021-12-31
    110年 民航特考 飛航管制科 準備心得與經驗分享---第一試2022年的聖誕節前夕,耕耘一年的耶誕禮物順利成真了,在方格子開啟專欄的第一篇文章,就用經驗分享來當開端吧! 準備任何的考試,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心態,心態除了影響唸書的情緒與成效,到了備考後期更是靠著一股支撐你自己的力量,而且有了正確的心態,當你在閱讀這些經驗分享文也才更有意義喔!
    Thumbnail
    avatar
    Wendy
    2021-12-31
    110年心輔所考試準備(我的武器商店) 接續上一篇《110年心輔所考試心得》,此篇會是諮商所的乾貨總整理。剛開始還在手足無措?系上較少相關課程或根本不是本科不知從何下手?你需要的是正是此篇新手村指導手冊,廢話不多說,起程! ※本人沒有補習,資料整理上都是以個人經驗為主,在文中沒提及卻想提問的可以留言詢問喔 考試學校 彰化師範大學、嘉義大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21-07-16
    110年心輔所考試心得(我的冒險旅程) 哈囉大家!會有這一篇是因為自己當初在準備研究所時不知道從何下手,於是決定將自己在準備時覺得重要的部分統整起來,希望能幫助未來想準備諮商所考試的學弟妹,也是對於這段旅程的小小回顧。因為本人廢話非常多(?),總共會分成兩篇,另一篇《110心輔所考試準備》會是針對考科及書目的資源運用分享;此篇是關於我從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21-07-16
    110年高中學測國文與國寫題趨勢分析熱騰騰的110年高中學測剛考完,考生們都還順利嗎?今年國文選擇題趨勢:文言比重偏高、閱讀題有難度、題材種類與呈現形式多樣。而從國寫更可以看出,近年越來越有意識地往「與未來世界接軌」的這個思維方向在設計。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01-23
    110年職災預防重點 慎防中高齡職災首納優先事項勞動部於10月底公告110年度職業災害預防重點及優先補助事項,新增預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職業災害及確保身心健康以及移動式起重機搭乘設備承載勞工從事作業等項目。
    Thumbnail
    avatar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