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旅遊 門司港 美食 景點 2023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日記

今天的日記

今天要去門司港,是九州著名的景點,一樣是搭JR pass 去門司港,今天的日記開始嘍!

第一站一定要去吃燒咖喱啦,他的名字叫做咖喱本舖,燒咖喱就是在咖喱裡面加起司和一顆生蛋黃,裡面只有賣燒咖喱,如果不喜歡起司或咖喱的人,建議不要進去(像我媽媽)。燒咖喱的口味有牛肉、雞肉、豬肉、乳酪、海鮮,甚至還有河豚口味等等,個人覺得牛肉比較好吃,雞肉也不錯!上面的生蛋黃,戳開配上焗烤,超級美味,如果只是想來吃吃看的,建議點小份就好,份量沒有很多,如果是想要把它當正餐的,建議點大份的。(不知道大份的會不會比較膩,我們是點小份的,覺得不會很膩)

牛肉

牛肉

雞肉

雞肉

接著坐火車到海底隧道了啦,做完火車,要去海底隧道的時候,會經過一個章魚溜滑梯,一定要停下來玩啊!他有很多個溜滑梯,有些觸角就是一個溜滑梯,有些是隧道,裡面跟迷宮一樣,我玩得很開心!

章魚溜滑梯

章魚溜滑梯

要從九州到本州啦!到了海底隧道後,會有一個電梯,到地下室後,就可以進入海底隧道了!裡面的空氣不是很好(畢竟在地下室)持續往前走,會看到標示還要走幾公尺的牌子,再往前走就會看到一個地方跟你說你已經到本州了!大家都會在那裡拍照,可以跨過去又跨過來,過了那裡之後,還要走一段路才可以出去喔!

福岡到山口

福岡到山口

接著去看簽馬關條約的地方,要先爬一個很大的上坡上去,裡面沒有很大,但是超級無敵熱,完全沒有冷氣也沒有電風扇,不過媽媽一直說他很想去那個地方,裡面的東西都保存得很完整,還有那時候的照片,介紹的話各種語言都有,裡面人也不會很多。(馬關條約就是當時清朝的時候中國打輸日本,所以就把台灣割讓給了日本)

馬關條約外面

馬關條約外面

坐船回到門司港後(蠻建議那家坐船的,再走一次海底隧道會有點累)我們就去鐵道博物館,那裡比我想像得好玩很多,像是你可以排隊上去看火車裡面的駕駛座,還有小孩子自己可以開的火車,一台車可以坐三個人,一次300日圓,我最喜歡由部院之森,我覺得他長得很可愛,我也很喜歡它的顏色,我們排了兩次,還蠻好玩的(如果有自己想要搭的車,可以在那裡等別人先上去以後,再上去,因為他只能照順序,沒有辦法讓你選)

由部院之森

由部院之森

接著推薦一家賣火車紀念品的店,除了最大的那一間紀念品店外,還有一間是可以讓你抽獎的(抽一次500日圓),會有白色、藍色、黃色、紅色的球,白色的話是鑰匙圈,藍色是一台火車模型,黃這是兩台火車模型,紅色是四台火車模型,只要你抽中了,他就會幫你搖鈴,大家都會圍過來看,抽中大獎了會很開心,就算只抽中鑰匙圈我覺得也很可愛!

獎品

獎品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了,謝謝大家!

霏霏飛飛
霏霏飛飛
霏霏是指我的名字,飛飛是指坐飛機飛來飛去,我是10 歲的小女孩,想要跟大家分享我的旅遊經驗,專門介紹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