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小旅行|吃當地的“稍麥“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次去內蒙古的時候,一路上吃了很多好吃的燒賣。
內蒙古的燒賣跟港式燒賣完全是兩回事。
光是“燒賣”這兩個字的寫法就不同。

在內蒙古看到最多的寫法都是”稍麥“,我一開始沒有看懂,還以為是某種當地食物,直到老吳跟我說,就是“燒賣”,只是寫法不同,我這才恍然大悟。

raw-image


除了寫法不同,燒賣長得也完全不一樣。

raw-image


內蒙古的燒賣皮是真的很薄,內餡多半都是以羊肉為主,也會有豬肉,每一顆都是又大又飽滿,當地人喜歡配上醋,羊雜湯也不能少。
但我不吃羊肉。不是單純不喜歡,是不吃。
不管老吳怎麼跟我保證沒有羊騷味(的確是沒有),但我就是不吃。

raw-image



老吳給我點的這籠是牛肉燒賣,自己還有點上一碗羊雜湯,不過重點是這個焙子。

raw-image


焙子是呼和浩特的當地特色小吃,是回族有名的麵食。吃起來有點像是燒餅,但是又比燒餅紮實許多,外皮脆口,內裡卻是柔軟多層次,還有一股小麥香,我看了一下別桌客人會沾上一點羊雜湯一起吃,但我覺得單吃就很香,這一盤幾乎就是我一個人包辦的。

 我跟老吳有一個共同的想法,那就是既然都搬來大陸生活了,那就藉這個機會把大陸走透透,畢竟誰也不知道那一天我們又會離開大陸,到那個時候,我應該是不太可能還這麼刻意的搭飛機來大陸旅遊,老吳本來就熱愛研究中國的歷史,不管是那種有名的還是我聽都沒聽過的各種景點都充滿了興趣,每一次開車出門旅遊,他一路上必定會找出大小景點,都要去看上一眼。如果覺得不怎麼樣,直接就不停留,如果是覺得還可以的,就下車去逛逛。
也拜前幾年的疫情所賜,我們去了許多大陸的景點,都是不需要排隊,更是沒有所謂的人潮。
這樣一個比較下來,現在在大陸旅行要避開人潮,幾乎是一個不太可能的事情了!
說到疫情,我那天看了周迅主演的“不完美受害人”,整部電視劇應該是在疫情期間拍攝的,因為劇情裡面有好幾幕非常寫實的疫情當下的寫照,除了劇裡面一直可以看到的口罩,還有一幕是飾演律師的周迅要去醫院看被害人,進入醫院前要掃一個健康碼。

我看到這一幕的時候,突然間愣了一下,然後回想起健康碼這個東西。
心裡還默默地吶喊著:god! 我有多久沒有聽到健康碼這三個字啊!!!!那三年沒有健康碼就等於喪失自由的健康碼啊!!!!
現在想想,疫情期間的諸多不適應,諸多規定,雖然當時叫苦連天的,卻也是這樣撐過來了,或許也是因為這一場疫情,對於現在擁有的自由,又顯得更加珍貴了。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