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一起吃火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感覺這次的重點應該是放在羊蠍子火鍋,但,其實真正讓我熱愛的是這個燒餅啊。
搬來北京之後,讓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北京燒餅。
這個厚實的燒餅外殼很是酥脆,內裡的麵身非常的扎實,我特別喜歡沾上店內的麻醬一起吃。
據說, 一個優秀的燒餅,必須要具備的要素就是掰開來看內裡有沒有分層,另外一個就是外皮芝麻是否有沾滿。這果然是一個非常優秀的燒餅啊!!!
唯獨有些可惜的,老吳心心念念的羊蠍子火鍋,今天還是沒有機會吃到,老闆娘說因為人手不足,她沒辦法做,老吳聽了臉上露出了略微失望的表情。
老吳雖然愛吃羊肉,但是偏偏碰上我是一個極為不愛吃羊肉的人,所以雖然愛,但卻很少吃,這次剛好之前回台北過年的朋友們,陸陸續續回來北京,剛好這週大家都在,便快速的約上,北京這幾天的天氣特別的怡人,略帶一點寒意的初春,正好是吃火鍋的好時節。
我人生中所有的羊肉火鍋都是老吳帶我去的,因此很幸運,我一直都沒有吃到過什麼特別不好吃的火鍋,一直到前一陣子,某天剛好外出工作結束後,同行的業主說我們一起去吃完午餐再回去吧,就在他們公司樓下的一家特別大的羊肉火鍋店,我這才知道,原來還是有不太好吃的羊肉火鍋啊。
也是因為那一次我才知道,羊肉火鍋的那一碗麻醬蘸料是有多重要。
因為遇上不好吃的麻醬,整個口感都降低了好幾個層次。
因此看到這一碗濃郁香濃的麻醬上桌,立刻擄獲我的胃。
左上角的麻醬是重點!!!!
我有時候覺得吃火鍋跟其他菜色相比,是一個相對輕鬆的用餐方式,大家專心的看著鍋裡面的肉片是否已經煮熟,在隨意的搭配一些生活的對話,然後不知不覺的,就這樣吃完了一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講座筆記|以藝術之名行社會工程之實:當我們同宅一起系列講座之「公宅與公共藝術」這是由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籌辦的特展「當我們同宅一起:公宅設計與理想現代生活」的系列講座之一。講請到實踐大學的蕭有志老師以及中原大學的陳宣誠老師,分別分享了廣慈社宅及斯文裡三期公辦都市更新的公共藝術,讓我們思考公共藝術與社會住宅之間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杏蟹小魚
2024-06-12
電影分享|當我們的命運掌握在別人的偏見中 《不完美正義》「我們的社會品格不是建立在如何對待擁有特權的有錢人身上,而是如何對待貧窮、受忽視的族群上的」律師布萊恩說。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是個理念、是個觸不可及的理想,在看完《不完美正義》後,這句話儼然成了笑話,因為只要種族正確了,你可以在薄弱到站不住腳的證據下被定罪。當我們的命運掌握在別人的偏見中,而非事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4-19
別跟孩子一起失控,記得切斷紅色大按鈕的電源|讀書心得《定意愛我們的孩子》「孩子好像天生就知道,對於不尊重,父母毫無招架之力。孩子說出對父母不敬的話,把父母逼到忍耐的邊緣讓父母失控…用這樣的方式控制我們。」如果你也像我一樣,正為著孩子偶爾的出言不遜苦惱,丹尼.席克認為有比「發飆」更好的應對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希望書盧:讀書讀繪本也讀生活,偶爾寫點電影的沙龍
2024-04-11
延延聊電影|《我們來跳舞》|在這個需要感動的年代,我們一起跳舞:《我們來跳舞》感受重生的歡愉|金馬影展「看著你望向遠方,我就覺得安心。」下班時間杉山先生搭乘電車停靠某站時,看向車站旁樓房上的岸川舞蹈教室,一名女子站在窗邊露出半張側臉,落寞的神情全寫在臉上,杉山先生竟被這一幕深深吸引,才會誤打誤撞來到這間「社交舞」舞蹈教室學舞。對一名有車有房有妻女的中年男子來說,已羨煞眾人的杉山先生卻失去了生活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1-23
《海風酒店》書評|當我們不再說自己的故事如果我們都不說我們自己的故事,有可能就不再有人記得這些事。
Thumbnail
avatar
真空罐
2023-08-05
(搬家文)蘇打綠【當我們一起走過Take Me Home】台北加場2013這是我人生第一場看的蘇打綠演唱會,過去我選擇的是自己獨自聽蘇打綠歌曲,這樣我才可以處理我自己內在的孤獨、寂寞、痛苦、傷口等黑暗面,如果說五月天是大喇喇的跟你拍拍肩說青春期的喜怒哀樂是什麼感覺,那蘇打綠則是在夜裡飲一杯熱茶聽你說著心事的好朋友。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07-07
當年我們一起追的布袋戲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霹靂布袋戲的戲迷,這幾天也感傷黃文擇大師的離世的訊息吧。不是戲迷的人也許很難體會,每當回顧霹靂經典劇集場面:角色講出每一句台詞;用什麼語氣,隨著畫面流轉我們會同步講出一樣的台詞。即使看過不知幾次了,還是想要回味。而賦予這些布袋戲偶「靈魂」的人,就是戲迷口中的八音才子-黃文擇大師。
Thumbnail
avatar
梯娜小姐日常
2022-06-20
當我們同宅一起,宅一起時...人生好比騎馬旅行看世界,走走停停,半悠閒半觀看隨著意興向前行,飽餐一路美景美食。駕馭馬匹,雖能輕鬆前行,但也別鬆散失神,必須保持平衡坐正。一路會有風風雨雨,意外隨時也可能發生。蒙田還夢想著有朝若死,希望是死在離家人家鄉遠遠的,正在騎馬的旅途中。
Thumbnail
avatar
如意
2022-01-31
《當我們一起活到一百歲》--人生的第二曲線,波瀾壯闊的樂章才正要展開根據內政部2021年8月發布,臺灣人平均壽命為81.3 歲,其中男性78.1 歲、女性84.7 歲,都達到歷年新高。百歲人生,已經是必然發生在你我身上的變化,但我們有意識到嗎? 對於百歲人生時代的來臨,熟齡人士可以用「第二次機會」來看待,人生的第二曲線會有另一段高峰,甚至有機會超越第一曲線的高點。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