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 "早晨, 我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梳過頭 熄了燈 出去記得鎖上門 和想清想楚 有沒有身份證 記得帶齊 信用咭 鈔票駕駛執照 為何仍然沒有自信心♩♩"

今日係我畢業後第一日返工, 個腦不自覺哼起陳奕迅呢首歌既句歌詞, 真係好貼切, 因為我個人本身真係冇乜自信心。

呀, 我介紹返先, 我叫阿賢, 全名叫王早賢。係呀冇錯, 同以前一個明星讀音撞名, 仲要係女明星。不過如果你識佢, 我諗你都應該有返咁上下年紀。咁點解我知? 因為我阿爸同我講, 佢以前好鍾意睇倩女幽魂, 所以就改佐我呢個名, 其實我諗, 佢應該係想生女多過生仔。

話晒第一日返工, 本身車程只係45分鐘, 我再預多佐30分鐘, 諗住禮貌D早少少上去打下招呼, 相信都應該冇死錯人掛。

正常返9:00, 見都差唔多15分鐘前, 我就上樓喇。

"叮噹"

"卡" 我推門入去, 戰戰兢兢咁行埋去接待處。

"你好呀, 我叫阿賢, 今日第一日返工"

面前呢位長頭髮, 眼大大, 目測差不多40歲既接待處小姐, 咬住個早餐三文治抬高頭望住我..

"阿賢? 全名呢?"

"呀......王....早....賢"

"下? 哈哈哈哈!! 倩女幽魂呀? 哦, 你就係黎做DESIGNER個位, 埋邊梳化坐陣啦, 經理冇咁早返, 通常9:30先返, 你等我食埋個早餐先搵人幫你啦, 小倩"

"好呀唔該..."

對於比人叫我做小倩, 我已經見怪不怪, 某程度上佢只係暴露佐佢既年紀囉。

於是我就坐係梳化靜靜咁睇住人來人往既同事返工...而我身為一個血氣方剛既正常男人, 當然係望下有冇靚女啦.....

0會員
4內容數
本編故事講述在香港土生土長的主角 - 王早賢, 於離開校園生活投身社會後所發生的趣事。故事大部份會用上廣東話, 特別是一些港式用語, 希望港式廣東話不會慢慢消失。故事將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Finally!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整理,我終於上架在航空氣象學耕耘的筆記了! 希望能透過一些經驗分享幫助到需要的人,但也請各位讀者或考生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以牟利為用途轉製呦
avatar
Wendy
2022-04-12
看盡世間風華,只為一瞬的消亡。
Thumbnail
avatar
偷拿
2022-03-27
現在的我就如處於現實中的幻境一般,感到迷惘與疲倦,好想有個樹洞可以讓我靠一靠歇息片刻,搔一搔貓咪的鬍鬚,蓋著毛毯吹著風,就這麼躺著俯仰於天地之間,靜靜的隨著時間的流逝,萬物一切都很美好,而我只是那美好中不足提及的一點塵埃,並從人間路過。
avatar
Sydney
2022-01-17
如何啟筆,來寫下人生裡的一些糊塗帳? 那屬於我們~~~"難得糊塗"糊塗難得"的情事。 是不是喝些咖啡,即能再醇香一回? 向上天商量,再轉一次輪迴? 結論是......所想的~總無予回應。 當有那麼一天,不想知道,也不想記敘了,然……… 那些慌誕不羈,翹皮情事…      彷~音符,譜曲兒,彈琴鍵…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0-10-20
109年5月底,我毅然辭去在公股銀行九年的工作,也是大學畢業以來第二份工作。 大多數的人聽見這件事,第一個反應大多是「阿!好可惜!」,但這些年與我比較密切的朋友,對於我的決定應該不會太意外。
avatar
Min-tzu Hung
2020-10-17
想用樸實且真誠的文字,將日常生活中的感受及經歷分享給你們
avatar
南西 N.H
2020-03-28
「如果有人問:為了你的目的,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我會回答:全部。」  ── By 賽門.道爾
avatar
神久無矢
2019-07-05
開章不易,苦思幾日乃至落筆前十分鐘仍不得其名。 隨它吧。 移居三年半,跑齡剛剛好兩年整。在這迥異的南半球島國有幸遇到一些人和事,算是經歷,也有感悟。 已找不到出處,或已千萬人引述的‘跑步是一種修行’,無錯;蔡東豪撰文《謙卑的跑者》,我也不能同意更多。 或者一千人有一千種頓悟。除修行、謙卑、自律、自省
Thumbnail
avatar
妖尊 井
2019-06-23
Dear 上次對話完畢後,你傳了訊息給我,把見面時說不出的,透過訊息讓我知道。訊息裡的文字讀不出情緒,我卻在這些文字裡加上我以為的孤單和寂寞,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18-10-02
組織家庭後的蝴蝶需要經過花褓姆的同意,寶寶才能夠得到完善的照顧,而在年幼時期的營養與健康因素,是會直接影響邁入學校的學習狀況,所以蝴蝶國度非常重視這份花與蝶之間的約定。
Thumbnail
avatar
紅鼻
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