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陪伴憂鬱伴侶:發脾氣很累,但不這樣就沒人要聽我說話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是我來形容,相處初期的伴侶就像河豚一樣,遇到刺激就會立刻脹大。每當她的主觀自我嗅到危險訊號時,會提高自己的音量、進入戰鬥位置保護自己。伴侶曾說過:「其實發脾氣很累。但是如果我不這樣,就沒人要聽我說話了。」

這不太有趣了?我好奇地追問這個慣性反應從何而來?為什麼要提高聲量才會被聽見?從什麼時候開始培養這樣的認知呢?伴侶認真思考後才回答:「從小我們家就是這樣的環境。如果你說話不比別人大聲,就沒人要聽你說什麼。




「如果我不壓制對方,我會覺得一切都失去控制。」伴侶說。

「是什麼讓你這麼覺得呢~?真是有趣的連結。」我說。



源自原生家庭

媽媽將自身的生命經驗,投射到自己孩子(伴侶)身上。我們可以想像,媽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89 字、10 則留言,僅發佈於憂鬱你好,這是我女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1K會員
20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