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的忌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者忌日

2010年零辰2點45分,在我痛哭過後,心是痛的、說話是哽咽顫抖的。

我睡不著,止不住的眼淚在眼匡中打傳,我啜飲了一大口烈酒,烈的我心口發燙,矇矓的眼直盯著電腦發呆,是的,我正弔念一個創作者的靈魂,是阿,今天是他的忌日……

為什麼我這麼難過?難過到不知到該說些什麼,腦袋裡裝著太多太多我們共有過的畫面,想寫出來時,在瞬間卻一片空白……

3點25分,我還在發呆,你睡了嗎?太多的事我不明白,心有太多的不甘,我們都無能為力,也沒能為你做些什麼,你的決定像把利刃,狠狠的在自己身上砍了一刀,我哽咽的說不出話,你用你最大的忍耐,若無其事的跟我說「沒關係」,我知道你的心正在倘血……

我常常覺的自己像個有力的大男人,想要保護我身邊的朋友,盡管我只是個小女人,我還是想要這樣保護我的朋友,是個性使然也好、是義氣也好,我都想這樣……

我很自責,因為我未能替你擔下一切責任;我很自責,不能為你做些什麼。你在電話的那頭,我感受到你的無奈和無助,我開始語無倫次與荒亂的言語,卻還要你來安慰我,我很心疼你,我掩面大哭一場,就當今天是你靈魂的忌日吧!

我不知道天亮後還有什麼事情會發生,我連想都不敢想,我只要你知道,我們多年來所建立的革命情感,是不會在一瞬間瓦解的,我相信世界還是有溫情、還是有值得信任的人。

4點45分,我感覺我現在的眼睛應該腫的像金魚一樣,我有點醉了,未來會怎樣,我不知道,最後一口烈酒趁我還清醒的時候,我敬你,敬遙遠的你,願你一切平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創作者的藝術之路》—在黑夜裡,你必須相信黎明將至。我心中本書的三大金句 1. 所有的創作都是一種愛的表現。 2. 每一個領域,以及每一條人生道路都可能存在著藝術表現。 3. 把注意力完全放在創作上,以為與世隔絕是獲得清晰藝術視野最好的方法,是你可能會犯的最大錯誤之一。事實正好相反,好奇心與開放的態度或許是你最有力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yao
    2024-06-15
    創作者的日常生活當創作者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Clay House黏黏屋
    2024-06-07
    創作者的修行|一種生活型態的選擇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它很難"憑感覺再做"。如果要周更,便是生活都繞著這件事打轉的生活選擇(blogger 也是)。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0-24
    創作者的新型出路~劇本式小說呼~終於啊! 首先!在這裡感謝追蹤我的創作者們,被我騷擾了一個月,真是辛苦你們了! 剛加入方格子時,我便許下連續發文一個月的挑戰。 或許是自己雞婆的個性,經常到各處串門,所以有幸跟諸位文人墨客結緣。非常榮幸! ok~如題!何為劇本式小說呢? 劇本式小說是一種新的探索性的文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10-08
    不是創作者的創作自述但是這個夏天實在是太熱了,腦袋裡面只有一個字「熱」! 其他東西都裝不進來,也無法釋放, 伴隨著轟隆隆的冷氣聲,其他聲音都聽不見。 如果真的要創作,那麼,我的創作會是什麼呢? 周末遇到颱風, 就用現成物在牆壁上玩遊戲吧!
    Thumbnail
    avatar
    這編好想說
    2023-09-04
    創作者的美麗與哀愁│絕美之城 The Great Beauty (2013)就算能將所有美好都上鎖收藏,但在人的心裡最具份量的美,絕對是已失去的那個。它不是哪件藝術品也不是什麼初戀,就像這座城市(羅馬)所展示給我們所有眼前的燦爛,我們心心念念的總是那已無法再具象的輝煌;主角從回憶追尋、向外物追尋,挫敗感使他自嘲「懷舊有什麼不好,這是對未來毫無信念的人唯一能給予的消遣」...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0-11-22
    創作者的多愁善感與小題大作,這和情緒管理有關係嗎?創作者若仰賴創作給予自身能量,就必須思考讓創作能長期走下去。因此我認為長時間創作其實極需要培養良好的情緒管理,就好像人們透過冥想去進入另一個心靈狀態,而創作大概也可以是如此吧!當我們懷抱著創作的靈感時,可以一花一世界,一鳥一天堂,而當我們需要以理性的態度去面對處理人生課題時,我想創作的經驗應該是..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9-02
    創作者的呢喃 (七) 窮到只剩下良心初來乍到的我們什麼都沒有,沒有權利沒有錢,住在4坪大的小套房,掙扎了幾年才發現我們還在原點,除了良心之外,什麼都沒有。或許可以說是創作者的宿命,天生反骨討厭世俗的傢伙就注定會在底層掙扎,看著頂層的人丟了良心賺進大把鈔票,讓被物質迷醉的人們也開始以良心為恥。最原始的出發點經常都是那一點點的良善之火..
    Thumbnail
    avatar
    視覺廢物
    2018-10-17
    創作者的恐懼:我看塔可夫斯基《俄國聖像畫家——安德烈盧布耶夫》當Rublev選擇了用自己的道路而不是依照前輩,遵循傳統的方式去繪製聖像畫時,他就註定面臨一無可侍的虛無當中,他沒有既定傳承下來的操作方式可以依循,所有的一切都要在背負全面性失敗的恐懼中披襟斬棘。死亡作為製作的成果對於創作者而言,最可怕的不是肉身的苦楚,最重要的是對於一個創作者可能性的蓋棺論定。
    Thumbnail
    avatar
    趙鐸
    2018-10-05
    創作者的呢喃 (六) 藝術創作這回事藝術在幹嘛?以攝影作為創作媒介的視覺廢物,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你他媽到底在拍三小?」如果我是個商業攝影師,如果有人提出這句話那還真的是失職到可以去跳海,因為商攝就是要讓人一目了然的理解這張照片在幹什麼。但藝術創作就不同了,藝術不一定需要讓大多數人容易理解
    Thumbnail
    avatar
    視覺廢物
    2018-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