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力量:有一天,有人會因為你的脆弱得到救贖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快要考汽車駕照了,上禮拜是倒數第二次的駕訓班課程,也是第一次的道路駕駛。

因為我還控制不太好油門,道路駕駛的過程中甚至還不小心踩死了煞車,讓我整個嚇了一跳,當下只覺得還好教練在旁邊,還好我開的是上面寫有「道路駕駛考驗中」的教練車,路上的老司機會離我遠一點。

回到家後,我一邊看影片一邊複習道路駕駛以及 S 型進退,看著看著發現,什麼!原來 S 型進退的時候,停下來轉方向盤是會被扣分的

在這之前,我都是每到一個彎就會停下來,看看後照鏡確認車子的位置,再轉動方向盤慢慢前進,沒想到這樣是會被扣分的阿!

而且除了 S 型之外,其實也都不能原地轉方向盤,據說這樣會傷輪胎,而且都是可以扣分的項目。

我又是驚訝,又是懊悔,怎麼會到了只剩下一次練習機會的時候才發現我一直以來都搞錯了。這麼依賴煞車的我,也難怪會在馬路上一直很想踩煞車。

我越想越不對勁,覺得自己真是太不上心了,怎麼沒有早一點開始看這些教學影片?沒有早一點確認扣分項目呢?

我越想越難過,星期六晚上就這麼崩潰大哭了起來。

漸漸地我開始害怕開車,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即將考駕照的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去學開車,情況嚴重到一想到開車就開始掉眼淚,星期天很低落,星期一也是。

明天是我最後一次上駕訓班,如果問我現在對於開車有什麼想法,我大概會說:「還是很緊張,但我會盡力做好」

也許是因為這一個禮拜我看了很多和駕訓班、汽車駕照相關的影片,所以我的 Youtube、Dcard 文章推薦全部都是考駕照相關的資訊。

在 Dcard 上,我看到了很多人和我有一樣的困擾:

「後天要考駕照了,好緊張」

「大家 S 型轉彎的時候會停下來轉嗎?」

「道路駕駛的時候」

「汽車駕照比機車駕照難好多」

這些文章雖然是在闡述自己緊張的心情、害怕的心情,展示自己脆弱的一面,但我卻因為這些文章而原諒了我自己,因為知道大家都是這樣開始的,知道多練習就會好的,也知道有很多人考了不只一次,所以沒關係。

這是一種被支持的感覺,或者可以說是找到同溫層。

面對那些早已成為老司機的同事、朋友們,當我對他們說我對於汽車操作怎麼個不熟悉的時候,他們總是露出一副「不就這樣嗎?」的表情,讓我總覺得很沮喪。

但當我站在一群開車新手當中,會發現大家都覺得很難,大家都不容易,所以我們要互相鼓勵、一起加油。

在你成為老鳥的時候,早已忘記新手會遇到的困難和挑戰是什麼

這也是很多人寫紀錄文的用意,因為當初的自己也是各種卡關,查了很多資料才有今天這個成就,所以何不把你的經歷分享出來呢?因為只有你懂身為新手的我們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當有一天我們熟悉了,那些東西也會變得習以為常,忘了當時為何會不明白。

所以,

不要害怕展示自己脆弱、不懂的那一面,有一天,一定會有人因為你的分享而得到鼓勵和救贖。


原文出自:柚來聊聊 -- 寫作的力量:有一天,有人會因為你的脆弱得到救贖

14會員
18內容數
某次方格子有獎徵文的主題是「創作的決心」,我想會在方格子上活躍的人,應該都是對寫作或閱讀有一定程度的喜好吧!我也喜歡寫作,對我來說是一種情緒抒發,也是釐清思路的方式。在這個專題,我希望能將我每次寫作的動力,或是寫作帶給我的意義和成果記錄下來,讓有一天不知道為何而寫的我,可以再次感受文字的魅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