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的力量:原子短文寫作的三個重要元素,讓讀者輕鬆吸收「特定情況該如何做」,學以致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擅長聚焦嗎?
我們所有的「聆聽、觀看、思考」,本質上都是在聚焦。 聚焦的力量,決定了我們在生活中如何分配時間和精力。 原子短文,也是一種聚焦的體現。
原子短文將注意力集中在單個「特定情況該如何做」的主題上,並通過以下三個元素為讀者帶來價值:
  1. 元素1 - 特定情況該如何做,為原子短文的核心價值:整個原子短文的核心價值。它涉及到讀者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是短文的中心思想。訣竅,理由,步驟,個人經驗,他人成功案例,參考資料等等,都是發展原子短文的實用方向
  2. 元素2 - 特定情況愈具體,愈幫助讀者判斷要不要讀:描述讀者在什麼情況下會遇到這個問題。這部分內容有助於讀者將問題與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聯繫,提高了可讀性。
  3. 元素3 - 該如何做愈簡單,愈讓讀者想要試試看:這部分內容將建議讀者在特定情況下該採取的具體措施,包括步驟和細節。它提供了讀者實際應對問題的指導,增加了實用價值。
與構思筆記不同,原子短文更侧重於解決讀者實際面臨的問題。透過簡潔明瞭的文字和引人入勝的風格,原子短文能夠引起讀者的共鳴和興趣,並為讀者提供一些啟示和思考。
如果你還沒有嘗試過原子短文,快來體驗一下它帶給你的聚焦和價值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7會員
883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聚焦的方向不能失敗,是你不能成功的限制, 你執著在不能失敗,而不是聚焦當下此刻的自己, 其實,不是外面限制了你,而是你的自我設限阻礙了自己。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4-15
城市在我沒聚焦的時候發生了改變猶如一場夢過後,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踏上了久違未謀面的那座城市。 真是久違了,那條封閉的路開放了、學校前的天橋消失了、人走了、曾經有許多的連結在這邊產生無數,漸漸的綑綁、刻印在心頭上的那些感受就這麼散了、輕而易舉的用幾句話抹滅去了。
Thumbnail
avatar
Yilve c
2024-04-08
【0114米勒投資日報】選後市場聚焦的政策概念股有哪些?每週投信/大戶重點佈局:旺矽、一詮、智原漲幅約1成美國近期通膨數據觀察 選後市場聚焦的政策概念股有哪些? 每日自選股盤後5檔觀察:訊芯、M31、富旺、芯鼎、振發 每週投信/大戶重點佈局:旺矽、一詮、智原漲幅約1成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1-14
被正向聚焦的受肯定感,驅動學習力星期天在又美又好玩的高雄市立圖書館分享 #好繪睡呀 睡前故事與好好睡覺的講座,往返高鐵站都由同一名司機大哥接送我。 身為台語家庭的首腦(我本人),雖然我台語講得不好、發音不正確、怪腔怪調,但是就是要多講才會更熟練不是嗎?!所以即使兒子不在,我也台語全開的和司機聊天。 司機聊一聊跟我說:「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3-12-08
EP70【播客小聚】0705|聽眾互動的力量:探索手語元素來聚焦互動體驗|feat. 陳幸汝 Elita🔔介紹 今天的【播客小聚】邀請到Elita,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一起討論如何在製作PODCAST和聽眾之間建立和培養聯繫的不同方面。對話涉及到與PODCAST有關的各種主題,例如如何與聽眾互動,如何通過手語元素創造新的可能性,以及如何通過PODCAST聚會吸引更多聽眾。
Thumbnail
avatar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2023-07-12
多少才夠:建立聚焦自我的財務計畫作者:Arun Abry Andrew Ford 在讀這本書之前,光看封面及前面介紹的章節;我會覺得這是一本教導個人理財規劃的一本書。 但在書本的開頭,我就被作者的問題給震撼到了。 你的人生價值與目標是什麼?你覺得賺多少錢才夠? 有多少人認為:只要賺到錢,快樂就會隨之而至。但無
Thumbnail
avatar
四眼阿基
2023-03-08
《小女子》Ep.1-10: 聚焦女子的複雜性,但是劇中男人好像都很理想和簡單化 這些女子們都不曾被單一的個性和設定綁住,都被刻意安排多面稜角,來呈現人的複雜性和挑戰觀眾的喜愛度。 總之,編劇花了很多工夫去塑造各式女性角色,卻好像忘記了男生。。。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2-10-08
時間管理「番茄工作法」 提高學習的聚焦專注力「番茄工作法(Pomodoro Technique)」,可運用在語言學習上……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09-12
聚焦在重要的事情上我剛踏入零售業第一份工作,上司是一位留學法國的氣質美女,名字叫Katherine,她的優雅讓我很樂於聽從她所有的指令。  一天早上,她問我一天的工作計劃,我帶著興奮心情向她報告之後,她微笑問我:你一天內可以完成這些事? 那眼神裡帶著好奇,没有懷疑。 「當然!」我露出那裡有困難就往那裡衝的勇氣回答她。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