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情感的延伸,寫了之後,就忘記它吧!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樂活大叔說,買 0056 就是買了之後忘記它,對我來說寫作也是一樣的。

把心情和感受寫下來

我是一個情緒很豐富的人,說的好聽點是情感充沛,說難聽點就是很容易鑽牛角尖想太多,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有寫心情小日記的習慣。

說是心情小日記,其實更偏向於負能量日記,因為我總是在發生不愉快的事情之後才會將事情紀錄在上面,所以上面總是滿滿的負能量。

對我來說,這本小日記就像是我內心情感宣洩的出口,有什麼說不出口的怒吼,有什麼覺得委屈、不順遂的事情,拿起筆,寫下來,把那些不滿的情緒,透過筆,透過文字,刻在筆記本上。

在寫作的過程中,會幫助思緒的整理,釐清整個脈絡,更能感受到自己的心情如何,以及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

心理書上總說,要了解自己的情緒是憤怒?委屈?還是丟臉?我覺得寫作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可以幫助自己更認識自己。


寫完了,然後呢?

寫下來之後,就忘記它吧!

我的負能量小日記上面總是充斥著各種抱怨,以及那些覺得很討厭的事情,但是說不出口,所以用了日記和自己對話。

它就像是我的朋友,傾聽著那些我不想、不能跟別人說的事。

這麼做確實讓我的情緒平復不少,也得以讓我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整個人就像是重新開機一樣,思緒再次變得清晰,而不是被情緒帶著走。

有時候在寫作過程中,甚至自己就發現了一些盲點,突然覺得自己糾結的事情好像也沒什麼,像是我的這篇文章:寫給儘管內心感到恐懼不安,還是假裝堅強的,就是在情緒很崩潰的狀態下寫的,寫著寫著,自己也好像療癒了自己。


原文出自:柚來聊聊 -- 寫作是情感的延伸,寫了之後,就忘記它吧!

14會員
18內容數
某次方格子有獎徵文的主題是「創作的決心」,我想會在方格子上活躍的人,應該都是對寫作或閱讀有一定程度的喜好吧!我也喜歡寫作,對我來說是一種情緒抒發,也是釐清思路的方式。在這個專題,我希望能將我每次寫作的動力,或是寫作帶給我的意義和成果記錄下來,讓有一天不知道為何而寫的我,可以再次感受文字的魅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