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麵包機製作饅頭-都說的碎碎念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周在方格子上,經歷了一段神奇的遭遇!

周一晚上,把在疫情期間,DIY做饅頭的紀錄,整理成文章貼上來。
當晚睡覺前,還上去看了一下,文章瀏覽數就如預期的稀少,跟平常貼上去的冒險小說、日文學習、心得雜談等文章都差不多。

 沒想到經過一夜,突然來了個大反轉! 

從周二早上起,眼睜睜地看著瀏覽數竟然跳躍式的成長,至周二中午左右,離貼文都還未滿一天,竟然瀏覽數逼近二千。

這數字、在這麼短的時間裡,說真的,真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於是,小心翼翼地向方格子寫了封郵件,詢問究竟發生什麼事,會不會系統出了問題。在等待方格子的回答之前,這一路狂飆的瀏覽數並沒有停止,甚至更加快地往前衝去!

週三上午,收到方格子的自動郵件通知,這篇做饅頭的文章,入選為『即時精選』,並且在當下方格子首頁的『免費』文章分類中,最高一度衝到 Top4。
而過一會兒的中午時刻,總算盼來方格子的回覆,那證實這突然增加的瀏覽數-是真的!

儘管我整個人,仍然處在那恍恍惚惚的輕飄飄之中……

在我寫這篇碎碎念的同時 (週五晚) ,這個故事還在進行當中,目前瀏覽數已快逼近八千,而或者經過這個周末,瀏覽數會破萬?

這期間,我不斷地納悶著,是不是不小心命中了什麼『流量密碼』之類的,又或者正如這篇文章開頭描寫的那台曾經被冷凍許久的麵包機,而恰巧多數人家裡,都有台相同際遇的麵包機,於是才會有那麼多人感興趣呢?

對了!方格子回我說:「這篇文章登上  Google 探索!」,請原諒在下才疏學淺,實在不能領會這和瀏覽數的關係究竟為何?難道說,只要有人Google搜尋『饅頭』,Google就會到方格子再次瀏覽這篇文章,但邏輯上似乎有點說不通。

 親愛各位大大,如果您有答案的話,麻煩留言來告訴我一下,萬分感激!

補充&更正(2023.8/13) :

  1. 本文章所提及的做饅頭文章,連結在此。
  2. 謝謝留言欄網友的通知,瀏覽數衝高是因為文章被Google 放入Chrome search下方的文章列中,也感謝由此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您。
  3. 本文作者平常喜歡塗塗寫寫,以下推薦文章請參考。
    a.  都會傳說(上) (下)
    b.  遇見『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的男主原型 (上) (下)
    c. 『春夏秋冬』日語怎麼唸-用畫面來快速記憶
    d.  那年秋天 (短篇小說) - 1. 似曾相識..
    e. 運彩123_前言
50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