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美食】超愛日本經典動漫的你不能錯過的丼飯專賣店——屏丼の魂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喜歡日式料理的你有福啦,屏東市區又開了一家質感不錯的日式餐廳!位在屏東市民族路上、鄰近屏東火車站的大路邊,近期新開了一家有點不顯眼的丼飯專賣店。老實說,我一開始經過的時候,壓根兒看不出來這是一家賣食物的店,看了好久才看懂招牌上藝術感的字,名叫「屏丼の魂 丼もの専門店」。

屏丼の魂餐廳外觀,招牌字型非常特別

屏丼の魂餐廳外觀,招牌字型非常特別

雖然餐廳的外觀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然而眼尖的我發現了廚房工作區的小窗台上,放了幾隻小小的公仔,覺得很逗趣。沒想到一走進店裡,迎面而來的是整櫃子的海賊王模型!魯夫、娜美、羅賓、香吉士......除了主要角色之外,也有一些重要配角,收藏品之多,讓人一瞬間有種走到模型店的錯覺。

店門口迎賓處即是老闆的收藏品模型

店門口迎賓處即是老闆的收藏品模型

令人驚喜的還不只如此。餐廳裡的每一面牆壁都貼了滿滿的「情懷」,有一面牆貼了令人懷念的經典日本電影海報,另一面牆則貼滿各式經典動漫的海報,有七龍珠、宮崎駿、伊藤潤二等。如果是喜愛日本影視作品的客人,想必都還沒點餐,就已經開始暢聊起來了!

小巧的餐廳空間,充滿各種巧思與驚喜

小巧的餐廳空間,充滿各種巧思與驚喜

牆面上貼滿了各式經典日本動畫作品的海報

牆面上貼滿了各式經典日本動畫作品的海報

除了牆面上的話題製造效果以外,這家店還創造了不少小巧思,像是在座位區的牆壁上,每個桌號旁都貼了可愛的日式復古郵票,讓人忍不住想「蒐集」每個座位的郵票長什麼樣子!

座位編號的牆壁上,貼了可愛的日系郵票

座位編號的牆壁上,貼了可愛的日系郵票

這還沒完呢!店面雖小間,他們卻在店的後方設置了一區小小的市集攤位,展售昭和時代復古貼紙與一些項鍊、戒指等首飾。雖然店內僅有老闆與老闆娘兩人作業,然而超級豐富的店內擺設,讓等待餐點的時間充滿樂趣。

店內展售多款復古昭和/東京/哥吉拉貼紙

店內展售多款復古昭和/東京/哥吉拉貼紙

日系復古耳環、項鍊等飾品也有販售

日系復古耳環、項鍊等飾品也有販售




說完了店內擺設的部分,當然也不能忘了餐點的橋段!以日式丼飯、烏龍麵為主食,也有一些炸物、甜食、前菜等配菜。餐點提供了三種不同的套餐組合可供選擇,分別是梅套餐、竹套餐、松套餐。

套餐選擇有三種
梅套餐:主食+60元,可任選飲料、前菜
竹套餐:主食+90元,可任選飲料、前菜、湯品
松套餐:主食+120元,可任選飲料、前菜、炸物(60元補差額)、湯品
餐點以日式丼飯與烏龍麵為主食

餐點以日式丼飯與烏龍麵為主食

櫃台貼滿餐點照片供參考

櫃台貼滿餐點照片供參考

這次消費我們點了原味壽喜燒烏龍麵、豚丼並個別搭配梅套餐的涼拌胡麻菠菜、泡菜、梅子醋與烏龍茶。

在食物口味上,個人認為非常滿意,因為我很喜歡壽喜燒甜甜的味道,但又怕太甜,然而屏丼の魂的壽喜燒烏龍麵口味適中,壽喜燒醬汁薄薄的沾附在Q彈麵體上,甜味與麵條剛好相互搭配,形成平衡的味道。此外,每份主食還附加一顆吹彈可破的金黃溫泉蛋,熱呼呼的氣讓鋪在麵上的柴魚片一上一下的蜷曲,有如呼吸一般超級可愛。

因為烏龍麵實在太好吃,直到我將麵吃完的那刻,才發現自己忘了吃前菜!前菜直接變成後菜了(笑)

壽喜燒烏龍麵搭配涼拌胡麻菠菜與梅子醋

壽喜燒烏龍麵搭配涼拌胡麻菠菜與梅子醋

豚丼搭配泡菜與烏龍茶

豚丼搭配泡菜與烏龍茶

很高興這次誤打誤撞走進了屏丼の魂這家店,在毫無預期的情況下,竟然享受到如此美妙的餐點體驗,更因為滿滿的經典動漫海報與小巧思,不僅創造更多話題,也讓熱愛日本動漫的我們超級興奮。雖然店面小小的、位置少少的,然而不論是裝潢還是餐食都很令人滿意啊!推薦給和我一樣喜歡日式料理的你~

【屏丼の魂】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售完為止)
店家地址:屏東市民族路205-2號
連絡電話:0909-063-289
屏丼の魂 粉絲專頁Instagram
※ 不接受訂位、沒有外送、可電話預訂外帶、line線上點餐



喜歡我的文章,請大方的按下追蹤、愛心、給予我一些回饋留言吧~
我的粉絲專頁 邊境牧羊犬的觀察筆記 三不五時會分享生活小故事,歡迎追蹤 :)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