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摘要】引導孩子說出內心話-不說教的情商課,讓親子都被好好理解(肆) |引導孩子表達|情緒行為背後的原因|連結真我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追完「惡鬼」這部韓劇,一開始看片頭會覺得有點恐怖,想看的朋友,建議跳過每集的片頭影片,直接進入劇情。🤩

我看劇幾乎都調整2倍速在看,因為速度快,我會更專注,所以比較屬於看重點型的。😎

看完這部劇的心得就是:之所以會有惡鬼,就是因為人類的貪心以及壞心造成的,所以其實「居心不良的人,比鬼還可怕」!😌

分享一下我最近的人生體悟,有點負能量,請小心服用!😇

不要問我人生的意義😗

我只知道我希望可以被人說一路順利靠的都是運氣🤪

那麼認真努力還不如別人投胎時的好實力😆

本篇分享閱讀摘要,書名:引導孩子說出內心話-不說教的情商課,讓親子都被好好理解《澤爸(魏瑋志) 著,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 ​ 出版》(肆)

關於親子關係,你擁有什麼樣的回憶呢?🤨

關於父母,在你的心中,是以怎樣的形象存在呢?😗

已當父母的你,對於孩子,是以什麼樣的模式互動呢?😉

親子教育的最佳方式,從來就沒有標準答案,必須因人、因環境、因時間、因年紀、甚至因財力,而有不同的調整。😘

但情感交流,就是只要生而為人都具備的天生能力,則必須透過日常生活中的「好好對話」,日積月累來建立起親子間的親密關係。😇

把話說出來不難,但如何「把話說好」就是值得大家好好學習的一門學問。😎

透過此書,作者分享了他的親身經歷,以及輔導對話過的許多父母及孩子,讓讀者們從中得到體悟,並深入思考若是同樣的情景發生在自己身上,除了依照原本個性的本能反應,是否能有更適當的作法,進而更有信心經營好親子關係。😘

這本書的內容非常紮實且實用,非常推薦教育者都購入一本,好好細細研讀,為自己與孩子間創造更優質且親密的教養關係。🥳

感謝有緣看到此篇摘要的你,也感恩堅持產出下一篇的我~🥰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24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