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摘要】引導孩子說出內心話-不說教的情商課,讓親子都被好好理解(伍) |回溯過往解開心結|真誠道歉減少心中糾結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好多人都在追YouTube上很紅的一部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其實…我完全沒看,但是…我透過好多網友分享的評論,得到了不少重點整理。🤩

因為還沒親自看過,我也不作任何評論,但是…我可以分享我看到的實用法律知識。😎

詳細的法普知識文連結,我放在留言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

分享一下我最近的人生體悟😇

不要一直問別人為什麼不勇敢抵抗慣老闆,為自己爭取權益;或是質疑別人為何不做出大家都希望看到的良善選擇。😗

許多人的生活處境都有自己的無可奈何,每個人的人生經歷都有各自需要突破的困境。😔


有句話是「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如果真的為了對方好,只需給對方我們能給的最合適建議,剩下的就把主導權交回對方手上,因為那是他們的人生,我們能做的,就是給予祝福。😄

本篇分享閱讀摘要,書名:引導孩子說出內心話-不說教的情商課,讓親子都被好好理解《澤爸(魏瑋志) 著,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 ​ 出版》(伍)_最終回

關於親子關係,你擁有什麼樣的回憶呢?🤨

關於父母,在你的心中,是以怎樣的形象存在呢?😗

已當父母的你,對於孩子,是以什麼樣的模式互動呢?😉

親子教育的最佳方式,從來就沒有標準答案,必須因人、因環境、因時間、因年紀、甚至因財力,而有不同的調整。😘

但情感交流,就是只要生而為人都具備的天生能力,則必須透過日常生活中的「好好對話」,日積月累來建立起親子間的親密關係。😇

把話說出來不難,但如何「把話說好」就是值得大家好好學習的一門學問。😎

透過此書,作者分享了他的親身經歷,以及輔導對話過的許多父母及孩子,讓讀者們從中得到體悟,並深入思考若是同樣的情景發生在自己身上,除了依照原本個性的本能反應,是否能有更適當的作法,進而更有信心經營好親子關係。😘

這本書的內容非常紮實且實用,非常推薦教育者都購入一本,好好細細研讀,為自己與孩子間創造更優質且親密的教養關係。🥳

感謝有緣看到此篇摘要的你,也感恩堅持產出下一篇的我~🥰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24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