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該怎麼把錢留住?教你NLP理財小技巧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小資族的你,是不是常覺得錢包裡的鈔票

就像流星一樣一閃而過?


我們先來一個測驗:

如果你的錢包會說話,它現在會告訴你什麼呢?

A. 我肚子餓...

B. 我胖得快爆了!

C. 我想出去看看世界!


.

.

.

.

.

--------答案分隔線--------

.

.

.

.

.



答案其實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怎麼讓錢包和你成為朋友

而不是成天抱怨消費太兇啦!

錢怎麼老是離我遠去!


NLP(神經語言程式學)可以幫你分析、了解

甚至和你的錢包建立良好關係!


第一步

想像如果你是錢包裡的鈔票...

你會希望你的主人怎麼使用你?

你會希望為你的主人做什麼樣的貢獻?

你的主人怎麼使用你,你會比較喜歡?

或是你會覺得討厭?

你想對你的主人說什麼?


這會有助於你重新地去重視你錢包裡的鈔票

raw-image

第二步

每一個消費,想像如果你是善於理財的巴菲特

這個商品值得你消費嗎?

那個課程值得你投資嗎?

這個投資標的,值得你長期投入嗎?

還是一刻都不能留?


這會有助於你抽離自己購物衝動的情緒

避免事後後悔亂買東西

raw-image

第三步

列出你可控的收入、支出、資產及負債

也列出你不可控的風險項目

你釐清得越詳細,你越能掌控風險

也越能留住你的錢

或是讓錢幫你帶更多的錢回來


這就是人類學家葛雷戈里・貝特森的一元論


小資族的生活不一定苦哈哈

跟著NLP的步伐

你也能走向光明有錢的未來!


最後送讀者這段話

如果你的錢包現在在尖叫:「救命啊!」

那就趕快追蹤、收藏起來這一篇文章

提醒自己該如何跟錢當好朋友喔~


如果你有任何收穫

也歡迎留言分享你的看法喔~


#小資族 #理財 #財商 #NLP #心理學 #徐承庚


想認識更多有關NLP心理學、自我成長、親子關係、財商觀念

請立刻加入我的LINE官方帳號

LINE ID :@nlplife

或是連結:https://lin.ee/t7Y5DGy0

國際NLP訓練師|親子溝通培訓師|台灣職協常務委員|榮獲2024年亞洲十大名師 培育超過百位MDRT業務、10位達成COT、5位達成TOT 授課三大項:NLP保險會員班、NLP專業暨高階執行師證照班、親子溝通初中高階證照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