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生活無趣,是你過得乏味:在不變的日常找變化,過你喜歡的日子。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之前和Q交往時,

我很宅,

她帶我去唱歌時,

我因加班過度,

只想找個地方睡覺,

沒有想陪她一起唱,

久而久之,

她出去就不帶我了。


有次帶Q去度假,

住進飯店後,

睡完午覺起來,

找不到Q.

她被一個長得很像釋小龍的飯店主廚帶出去了,

消失了一陣子才回來。

可能當年我神經大條,

沒去追究。

多年後回想起來,

覺得小龍主廚手段不簡單,

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取得Q的信任,

把她帶出去。


可能小龍比較有趣吧,

我沒有打開我的五感,

去發現生活中的新奇,

和Q分享趣事,

才會慢慢漸行漸遠。


要怎麼變成一個有趣的人,

過上喜歡的日子呢?


最近發現,

有時多問自己問題,

看事情的視角就不一樣了,

生活可能就會變得有趣一點點。

比如說Y跟我跳舞時,

她撥了她的頭髮,

為什麼她要撥頭髮?

這是潛意識引起的動作嗎?


S和我跳舞時,

常不自覺會捏我的手,

我觀察她握每一個leader的手都這麼大力。

她是不是跳舞時很緊張?

為什麼她要緊張呢?


這本書的作者聶向榮將生活切成七大塊,

他分享了自己過去混日子的經歷、

努力拚搏的歲月、

幫網友分析問題的經過,

寫成這本勵志書。


有時我們迷惘,

有時我們害怕,

有時我們不敢踏出第一步去嘗試,

甚至寧願求神問卜,

也不想花點力氣思考如何改變眼前困境。


人生在低谷時更要感到開心,

代表你準備要往上衝刺了。


如果沒有伯樂發現你,

自己就推自己一把吧,

出發去尋找達成幸福人生的解答,

多嘗試並逐步優化、調整方向,

終會靠近你想成為的那個模樣,

接著回首過往,

你會發現自己已經走了很長一段路。

而這段旅程,

已經回答了當初你從沒想過要問的問題。



(`・ω・´) 希望作者的句子,給你一些去改變的勇氣:

1.只要你不辜負時間,時間定會投桃報李。

只要你不辜負歲月,歲月終將會對你溫柔以待。


2.那些曾經被辜負的日子,最終會積澱在我心裡,形成豐富的閱歷。

這樣我才有足夠的力量去對抗那些焦灼和不安、浮躁和淺薄。


3.當你努力到一定程度時,

就會有一個更好的圈子來接納你。


4.人生最痛苦的事,就是明明不喜歡現在的生活,卻又堅持這樣過一生。

要做個幸福的人,在還能做夢的時候,盡最大努力去築夢。


5.所謂喜歡的生活方式,就是有本事拒絕不喜歡的人和事,有實力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有能力贏得自己想要的尊重。


6.婚姻要想獲得持久的幸福,就得讓對方一遍又一遍地愛上自己。


7.不要做有夢想但是稍微努力一下就放棄的人,因為這樣,

你會庸庸碌碌一生,等到你離開人世的那一天,心中只會有不甘。


8.不去努力的人,才會叫囂天賦很重要;

而肯努力的人,會發現即使沒有天賦也照樣可以獲得才華。


9.當我白髮蒼蒼的時候,回首這一生,

我是不是以我喜歡的方式度過的呢?


(๑´ڡ`๑) 猜你喜歡:

1.我就是想停下來,看看這個世界. 四塊玉

2.一輩子很長,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 幸福文化

3.你要去相信,沒有到不了的明天. 發現文化

4.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 發現文化

5.離開前請叫醒我. 春天出版社


#不是生活無趣,是你過得乏味:在不變的日常找變化,過你喜歡的日子。

#聶向榮

#時報出版

#生活

#情趣

#童心

#恆毅力

#努力

#進修

#認真

#勵志

#迷惘

#勇氣

#幸福

#溫暖


48會員
1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