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如何陪伴女兒,走過勇敢抗癌之路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如果你的孩子在20花漾年華,卻驚覺罹癌生病了!
除了身體生理治療外, 你會如何關照孩子的情緒呢 ?

子玲今天要採訪的是一對母女,女兒24歲時,
驚覺罹癌,這對母女在2022年經歷了人生中的幽谷,
這中間這位母親用了什麼智慧,鼓勵女兒、支持自己?
而這女孩,又是如何自我轉念,成功身心靈療癒的呢!
過程母女 , 向內探索 , 各自覺察調整 , 身心靈的修復故事 !

raw-image



耳朵收聽podcast :
子玲的親子聊心屋-
媽咪的自我成長&親子教養




•••••••• ◎◎◎ ☼ ◎◎◎ ••••••••(以下為採訪文字精粹內容)


一開始我們先來請我們的女主角安安分享,

你是怎麼發現罹癌的?當時身體有給你什麼警訊嗎?

.

安安:在去年6月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肚子脹脹的

經期也不順,當時我先去看中醫,

醫生說這個証狀類似中暑,也開藥給我吃,

吃了藥後感覺沒有改善,食慾也越來越差,

因為我是非常重吃的人,

結果那陣子我連一顆御飯糰我都吃不下,

但我就是一直撐撐撐著,一直到我男朋友看不下去了,

才帶我去醫院掛號,也做了腹部超音波,

就看到裡面有腹水,醫生也覺得怪怪的就幫我轉去婦產科,

內診後又做了斷層掃描,報告出來裡面長了腫瘤,

醫生才告知我,我得了卵巢癌。

.

子玲:那真的要感謝你男朋友耶!!當時他硬拉著你去看診。

我們真的不能忽略身體體發出的訊息呀~

.

Annie媽咪在這段過程中大概是多久時間?

這個過程哪一段最煎熬?

哪一個信念支持了身為母親的你?

.

Annie媽咪:從發現罹癌6月底到開刀7月,

一路治療到完成大約10月中旬

最難熬的時間,是我們轉診到另一家醫院,

醫生看了前一家醫院的資料,帶領我們看報告,

這位新的醫生告訴我們這份報告中在女兒的身體裡,

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黑點,這些黑點都是癌細胞

而且擴散的非常的嚴重,

另外還有一顆10多公分的腫瘤,

這與在前一間醫院的治療大約時隔一周,真的嚇壞了!!

這不是電視劇才有可能發生的劇情嗎?

聽到後真的很難接受。

.

子玲:

後來Annie用了什麼樣的信念幫助自己呢?

以子玲老師認識的Annie,

我知道你一直用樂觀與正向思考的方法在生活中,

在這件事中你是用這樣的方式幫助你走過來嗎?

還是你有其它的信念幫助你走過來?

因為你要走過來,你才可以幫助你的女兒對不對!

.

Annie媽咪:其實一開始發生的時候腦袋很空,

不知道怎麼樣去面對接下來的事,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回家就爆淚了,

後來我就告訴自己,我是一個顯化能力很快速的人,

我也都相信,要相信才能看見,

癌症只是一個醫學上的名詞,

只要我們去面對它,治療它,

它應該就會好起來,安安就會陪我很久很久。

.

子玲:因為在做治療、甚至需要轉院時要做很多的決定,

聽說那時候你有拿你的禪卡出來抽,

那時候你抽了哪張禪卡?

來協助你釐清內在的想法,讓你們做了很好的決定,

.

Annie媽咪:這真的很難,好像一個生命就掌握在我的手中,

誰都不敢經易的做這個決定,

那時候我就想…該把禪卡拿出來了,

當時我內在的設定是…

raw-image



如果留在原醫院我抽到了禪卡「了解」,







raw-image


而如果轉院到榮總治療我抽到了「開花」,

記得子玲老師在我學習禪卡的時候有特別跟我講 :

這張開花的彩虹與袖子內的[種子]
加上旁邊豐富的元素很有能量,

好多次我抽到這張開花也都特別有感,感覺會有很多的助力出現,充滿希望,




再加上我們輔佐抽了觀音靈籤,
經過了跟安安與爸爸討論後,才做了轉院的決定。

子玲:所以最後我們在禪卡與觀音靈籤中,找到了共通性、找到共同的力量,
讓你們做了很棒的選擇。

.

子玲也想請安安分享,這過程中最煎熬的部分?

哪一個信念,支持了你自己?

.

安安:真的是心情最難熬,

記得很深,其中有一次因為腹水壓迫到肺部

我沒辦法好好的吸氣而被送到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插管後當然就是不能說話也不能自由行動,

還需要定時的讓護士幫助我抽口水,

我記得有一天護士們要去開會,

所以當時加護病房中是沒什麼人的,

那時候我覺得我的口水很多,但是旁邊都沒有人,

我真的覺得我快被口水給嗆死了,

當時我沒有戴眼鏡也找不到求救鈴,

只好用力的拍打我的床,希望有人可以來救我,

可是就是沒有人來,

我真的覺得那時候我看到了我人生的跑馬燈快要不行了,

還好那時候讓我有堅持活下去的意念

是我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等,我不希望他們難過,

所以我就用意志力努力的撐著,因為我一定要活下來,

終於才等到有護士來。

.

子玲:安安謝謝你這麼勇敢,看你們現在這樣笑笑的,

真的很難想像2023年下半年,當時你們是如何撐過來的…

真的是很辛苦的一段路,還好有信念。

我們這段分享也在跟更多更多的觀眾朋友說,

信念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

就是我們到底帶著什麼樣的信念,而不是在那個當下就放棄了,

所以在這段過程裡面它有禮物。

子玲覺得有時候生病呀!

也是要幫助這個身體的主人,有一些新的覺察,

也有一個夠大的禮物要送到我們身邊來,

它似乎要告訴你說:

「嘿!主人…有一個部份的我需要你好好照顧一下,

不只是身體,還有情緒、你的生理。」

跟你的成長一路以來你慣用的習慣,例如壓抑,

就是你的情緒停在那裡沒有辦法動彈,

它可能要帶給你這個禮物。

.

透過了這一路走過來安安是否有覺察到自己

哪一個情緒,比較容易干擾你,讓你不知所措呢?

.

安安:我覺得是內心的一種拉扯的力量,

我以前是一位國小老師,固定上下班,

因為我覺得我的收入不夠,

所以在下班後後我又去教個別課,想要多賺點錢幫助家裡。

.

raw-image


因為家裡是開餐廳,
所以周六、周日也會回家裡幫忙,

我等於都沒有好好休息放假,

但我的內心又是特別的想要休息耍廢,

想要什麼事情都不要做的休息,

所以生病後我整整在病床上休息了半年。

.


子玲:你看哦!因為你的內在長時間很衝突的在拉扯,

而過往的日子你還沒有學習覺察,

所以你找不到幫助自己去移動去保持平衡的方法,

包含照顧自己的情緒。

那你還記得在那一段時間當中,

如果你可以學會什麼?

你覺得你當時內在的拉扯可以更快的過去呢!

.

安安:我覺得應該要學會好好表達我的需求吧!

因為我沒辦法好好說出我真正的需要

那個時候我的內在都有個聲音告訴我

我應該要怎樣做怎樣做才對…

我應該回家幫忙、應該要多賺一點錢…之類的。

我沒辦法好好說出我需要休息,那時候的我講不出來~

.

子玲:聽到你講這段話老師好開心,

其實就是勇敢表達出來

媽媽也很希望你可以表達,但你的裡面有好多的應該

因為你是乖小孩~

所以現在正在收聽這集的爸媽們,我們要留意一下

如果你家的小孩很乖,

你也要測試一下孩子的另外一面

孩子能夠說嗎?

我們也要額外幫孩子做這份留意哦!

.

我們再回到媽咪身上, Annie媽咪的陪伴中,

是否也看見安安,在什麼狀態下,容易有不安全感?

我們來聽聽媽媽的角度好不好!!

.

Annie媽咪:我覺得就是要認錯,

因為我沒有辦法察覺到孩子的不安全感

一直到我上完禪卡高階班,在做價值觀量表中,

我才發現原來我的負向價值觀第一名就是不安全感,

所以我自己本身有很強烈的不安全感,

所以孩子有不安全感出現的時候,我也沒辦法看見,

因為我只注意到自己沒有安全感,

而我要向我周遭的人要,希望由他們來給我安全感,

其實我也很感謝安安,她從小就是個很貼心的孩子,

她很敏銳也很會看臉色,

她時常都可以很快的因為我的一個動作或一個眼神,

就可以接到我的情緒。

上完禪卡系統課後我才明白,

我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人為我承接了很多,

所以這部份非常感謝我的先生跟孩子。

.

子玲:你知道為什麼嗎?其實在高階班的時候,

子玲老師陪著Annie重新去疼惜童年的自己,

你的這個能量就會回來了,

這是一個很美很美的旅程,剛剛聽到Annie的這份自白,

老師真的好感動,因為這就是一個媽媽的覺醒,

媽媽開始有覺察也帶著孩子一起覺察。

.

由於母女一起覺察,

Annnie媽咪帶著女兒踏上了「覺察&療癒」的旅程

安安走進了自己的心靈深處,

一旁陪伴的母親,更一同踏上自我療癒的旅程

更動人的生命故事,我們將於下一集,一起心靈成長!

    子玲老師以禪卡占心,陪伴6000人以上,梳理內心打結的心線. 將人們容易遇見生活中的困境, 分為三個系列專題 - 1. 家庭關係的大小麻煩(伴侶/親子/夫妻) 2. 自我實現的打怪故事(夢想/職涯) 3. 身心靈療癒小書店 (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