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當接納了自己的脆弱,就能成為有力量的自己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的內在是否常常感受不到<安全感>呢 ?
總會透過<嚴格管控>來避免失控呢 ?

你的內在是否常覺得自己想做的事
總<未被支持>, 而產生了強烈<失落感>

妳是否想知道自己的不安全感從哪裡來?
你是否想知道自己的失落感,要如何承接 ?


Annie媽咪, 第36集, 單獨接受子玲老師podcast訪問
#34 - 陪伴女兒抗癌之路
#35 - 女兒的心靈療癒之路
#36 - 媽咪療癒自我, 恢復內在力量, 給孩子最佳身教典範

.

這集, 我們探索了一個家庭的源頭 !
訪談尾聲, 臨時被拉入的先生-全師傅
那一段對談, 親證女兒老婆的改變
一個男人, 內在的感動.....
一個女人, 內在的蛻變故事....
值得你 細細聆聽.....

raw-image


【子玲的親子聊心屋podcast】

【Youtube 影音版】



•••••••• ◎◎◎ ☼ ◎◎◎ ••••••••.

raw-image

【媽咪舒心情商課】線上版
10堂課 X 5Q練習 X 5晚靜心調頻,
媽咪全面更新自己https://user90366.psee.io/4gxw8z


【芙愛-家庭占心系統課】
用牌卡梳裡對話 找回愛的初心
https://user90366.psee.io/4h384s


以下為Annie媽咪採訪 文字稿

子玲:嗨~親愛的朋友們,歡迎一起繼續收聽子玲的親子聊心屋~

陪伴所有的媽咪們一起來自我成長,以及學習親子教養。

從第一集、第二集Annie與安安的母女聯訪,

用他們的生命故事來分享,讓我們對於自己可以有所醒思,

好多的朋友們覺得好美好感動哦!

.

接下來第三集我要來單獨訪問Annie媽咪,

Annie媽咪在陪伴女兒抗癌的過程,之後帶著女兒來到芙愛

學習自我的探索、內在情緒的療癒,

前兩集我們聽到的都要關於女兒的,

其實媽咪是更需要被療癒與被照顧的,

因為大部份的媽咪都是付出型的,

好啦!我們這一集要來探索媽咪的內心秘密花園。

.

我記得在接觸Annie的過程當中,

我看見她都是用很幽默的方式在面對生活中各種不一樣的辛苦與挑戰,

在Annie踏進芙愛以後,子玲老師發現她對於某些議題上面會閃一下躲一下,

有點害怕會觸碰到內心的某個部份。

可以請Annie媽咪分享一下這一段嗎?

妳覺得妳的擔心、那個不想被觸碰到的這部份,是什麼呢?

老師知道很多人想要來做自我探索但又害怕自我探索,

請Annie來跟我們分享妳的心路歷程,給其它的媽媽們一個力量。

.

Annie媽咪:可能是我從小的人設就要是一個很堅強的人,

別人看我也是覺得我很能幹、好像什麼事都難不倒我,

所以比如說哭泣或示弱,就變的很難且不被自己允許…

.

我記得很特別,在禪卡高階課程的第二天,我抽到了一張力量卡

內容是:「偶爾也可以不勇敢,允許自己在淚海中慢慢學會游泳吧!」

果然第二天的課程中,我就爆哭了…

從那天開始,我才知道原來我自己那麼容易被感動,那麼容易就可以哭泣,

突然認識了另一個我。

.

子玲:所以Annie成長的過程中,有很多不得不、一定要堅強,

我們得處理很多事情,而這些都變成我們的一個盔甲了,

當妳抽到這張卡的時候,它告訴妳…

偶爾也可以不勇敢、偶爾也可以在淚海中游泳,

這也是可以展現我們的脆弱,

或是讓我們的脆弱出來,讓我們可以接住我們自己的脆弱,

這也是一種勇敢。

.

這樣的過程,老師相信很多人的身上也都有,

如果聽眾有聽到前兩集跟女兒的故事,這裡面有發現到一個探索,

就是Annie在課程當中有發現自己內在有一個不安全感,

然後妳非常渴望安全感,

這是在芙愛禪卡課程中的一個價值觀評量法中找到這件事情,

可以來跟我們分享妳怎麼找到這件事情的?

.

Annie媽咪:其實也是很妙,在陪伴內在小孩的部份,

一開始不知道要說什麼議題,就覺得自己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然後Cathy老師就提議,可以從價值觀評量裡面找,

我才發現我的負向價值觀中的第一名就是不安全感,

我才想到其實我的不安全感非常嚴重,

只要我外出,都一定要帶很大一個包包,

裡面裝了大大小小出門有可能會用到的東西,

我全都要背出門,

還有經濟方面也嚴重影響著我的情緒起伏,

只要存折裡面該支出的錢,

開始快要見底時,就會嚴重影響我的情緒,

只要有收入時,心情就會非常好。

所以這一路走來,在經濟這方面的問題,

就產生一個循環。

.

子玲:

所以這部份也跟原生家庭有關係,

從小就要跟著父母一起做金錢上的功課,

因此在金錢上我們就一直會有焦慮,

小時候我們在物質方面是有一點匱乏的、沒有辦法滿全的,

所以我們在長大的過程中,會盡可能的賺錢,

把“錢=安全感”,

也有很多人“錢=安全感”,必需看到這點,

但也有些人賺的夠多之後,安全感的洞一樣沒有補起來,

就會覺得自己努力還不夠,還需要更努力更努力,

永遠不會有停歇那一天。

.

當Annie看到這個點以後,妳就回來你的內在,

做自我的療癒,聽說妳在陪伴自己的過程當中,

聽說妳在陪伴自己走這個歷程中,

在冥想世界中,妳去到了一個很美的地方,

妳如何帶著對金錢那麼焦慮的小小的自己,

去到了哪裡?那裡產生了什麼樣的變化?

覺得自己被接住了,這個很美的旅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

Annie媽咪:我到了高階療法【內在小孩魔法森林法中】,

我陪伴小時候的自己躺在雲朵上,很放心舒服,

記得子玲老師有說:「內在小孩只要我們常常回去陪伴她,

這個內心小小受傷的孩子,是會長大的,長大到有一天,

不需要再不斷的陪伴時,她就不會常常出現了。」

當時她出現我也很訝抑,因為我記得我第一找子玲老師諮詢時,

我講的議題就是內在小孩,有先做過一次的陪伴,

再事隔幾年後她還是出現,

我就會覺得說,她是我一直以來隱藏的很深的卡點,

我從來沒有正視過她,我也沒有去陪伴她、沒有去問問她怎麼了?

.

在那次的陪伴中,我們就在雲朵上面,也沒有特別做什麼,

就只是躺在雲朵上面,跟她說:「她其實很勇敢,這麼小的年紀,

也不要覺得自己沒有幫上忙,就感到特別內疚、無力、自責。」

跟她講很多心疼她,對她呼呼秀秀的話,

我感受到,她有覺得被理解了、被接住了。

.

子玲:好棒,好感動哦!!Annie其實妳找到了迴圈,

而這個迴圈怎麼形成的,我們重新回到小時候,

妳一直想幫助家裡的忙,想幫助一起解決家庭經濟狀況,

那時候的妳那麼小,才4~5歲,

4~5歲的孩子心裡這麼成熟,想要幫爸爸媽媽的忙。

.

Annie媽咪:可能我是家中的老大,所以這堅強的人設,

也是從小教育中所養成的,在父母的心中,

家中老大不管年紀多小都是要照顧弟弟妹妹,因為你是老大。

.

子玲:真是辛苦妳了~所以妳能夠陪伴4~5歲如此堅強,

還不斷鞭策自己,做不到還會內疚的內心戲的自己。

我想你的爸爸媽媽也不知道在妳的心中有這一段內心戲。

那老師可以知道妳的女兒安安的內心戲是怎麼來的了,

因為跟Annie一樣,所以妳透過這場內在小孩的陪伴,

這樣的在雲朵上的療癒,是被雲朵接住的,然很輕輕的妳欣賞了她,

.

親愛的聽眾朋友,如果你要回過頭去陪伴過去的自己,

我們要帶來的是一個理解的能量、一份欣賞的能量,

這樣內在小孩才可以感覺到,原來我是被祝福的,

原來我此時此刻的狀態,

是有被有一個更大的我、更成熟的我所接住、所理解、所接納的,

這個能量就會開始慢慢的形成一個愛的能量,在無形當中也陪伴了內在小孩。

她就可以去除掉內疚、自責、無力感,

這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然而妳做到了。

我們用掌聲來送給每個階段的自己,4歲的自己、8歲的自己、15歲的自己

每一個時刻的自己,為他人著想、為家人著想,

那麼貼心,擁有這麼多美好特質的自己。謝謝妳~

.

子玲老師還記得,療癒的過程中還有一個療法也為妳帶來不同的感受與改變,

那個療法叫做「NLP從屬等級療法」,我們可以聊聊這個部份的故事嗎?

.

Annie媽咪:當時一站上NLP從屬等級的階梯時,這個議題就跑出來了,

跟我的不安全感有關係,是不被支持的議題,

剛好前陣子女兒安安跟我說她想要去圓夢,

她爸爸就跟她說:「妳就去吧!這裡的事情我們會擔下來。」

然後我就爆哭了~

因為我想起我自己年輕的時候,我要去讀二專,

那時候我記得我的媽媽病懨懨的躺在床上跟我說:「如果我離開這個家,

她一定會瘋掉、會崩潰。」,因為我媽媽每天都做夢,

夢到我出去外地發生很多危險,例如:遇到歹徒、房子著火…等等。

一些莫名其妙焦慮、恐懼,媽媽就是覺得我要在她的視線範圍內,才會安全。

那時候的我就很猶豫是否還要去做我想要做的事情?

如果我真的不聽媽媽的話,媽媽如果真的病倒了,也不是我樂見的。

當時我就說服自己,沒關係~我是有實力的,以後有機會還可以再回校園念書。

媽媽比較重要,所以那個時候我就放棄了。

.

後來我有去念空專,就在要升空大那一年,我老公剛好創業,

我跟老公說:「我想繼續升學」

但我老公說:「可是你上空大都是要周六、周日上課,我們做餐廳的六、日就是最忙的時候。」

所以老公就拒絕了我~

我也想說,沒錯啦!!老公的餐廳六、日在忙時,

如果沒有我的幫忙,好像也不行,所以我又放棄了!!

因為我會說服自己,媽媽的擔心是為我好,

先生的事業也是為了家庭在拼,

他們都不是故意的,而我要以大局為重。

.

所以在女兒安安提出想要圓夢時,老公馬上給出支持,

我的感觸很多,我就跟安安說:「妳的爸爸跟妳的男友都很支持妳,可是在媽媽一路走來,我的媽媽跟老公都沒有在我想圓夢時支持我」

所以當時在走「NLP從屬等級」時,我就走了這一段療癒。

.

子玲: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發現,妳發現內在有一個這樣的失落,

把這個失落接出來,重新看看它,對它呼呼秀秀,這個失落的自己。

相信Annie講到這裡,很多觀眾一定心有戚戚焉,

因為太多人跟妳一樣是走這個迴路的,

很多事情不行的時候,就先把自己的部份放下來了,或是放到更後面去了,

先選擇支持家庭、支持身旁的所有的人,

可是自己卻沒有被支持到,所以內心裡面會有失落,

如果發生這樣子失落的時候,我們又可以如何陪伴自己?

這個轉化的過程當中請Annie也來跟我們分享一下。

.

Annie媽咪:當時走NLP從屬等級療法時,我們是三人一組隨機分配

走完之後覺得,老師實在太神了,因為我們三人小組面對的問題都是一樣的,

我都以為我們小時候做了一個選擇,然而做這些選擇時並不是愉悅的,

所以心裡面一直有一個缺憾在,走過之後可以告訴自己,

其實選擇權是在自己手上的,如果重來一次,我們都會有更好的選擇,

然後有更好的應對方式,不是說因為我的選擇就是我要讓媽媽身體不好,

還是因為我選擇了去讀書,老公的事業就會不好,一定會有其它的方式,

會有雙方都好的方法,而不是非黑即白。

.

子玲:恭喜妳~其實這就是療癒走到最後,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有選擇,

而這些選擇不只如我們當初想的侷限、不只有二選一,

還有其它可能或是調和與平衡的方法,

所以走完了這趟NLP的旅程,除了療癒了心中的失落感也讓自己長出了智慧,

突然視野開闊了許多,接下來的人生還會有很多的選擇,

讓我們可以從我們的想要與對方的需要之間,我們去找到一個平衡點。

而妳也帶女兒一起整理內心、一起成長,

在這個過程當中你會發現整個家庭的內在空間都變得更大,

允許每個人都可以表達自己,也可以說出自己的渴望,

同時也可以換位思考,如果我也想要支持對方,

可以一起尋找我們各自都平衡的了的支持。

.

接下來我們來分享另一個「遇見未來療法」

之前老師有一集分享了一部電影「媽的多重宇宙」,

老師那時候就一直推薦妳一定要去看,

因為這部電影在談的就是,我們有好多的能量、好多的能力,

在各個不同時空的自己都已經慢慢的堆疉起來了,

而我要選擇連結的是哪個時空的自我力量回來,

來~請Annie來分享一下,妳的這一Part,實在太精彩了~

.

Annie媽咪:要走遇見未來的時侯啊~心裡就是有一點負向,

因為之前有跟女兒去參加過另一位老師類似課程,

那時候的經驗,就是別的同學已經開到未來的門也看到未來的自己,

但我跟女兒的眼前還是一片黑…

可能第一次那時候還沒有準備好吧!

所以這一次子玲老師說要做內在小孩的時候,我就覺得很沒有信心,

怕會不會又是一片黑…

然而這次子玲老師的帶領搭配音樂,很神奇,

這次音樂一下竟然就有畫面了,

.

我在療程中就很清楚的看到我是坐在全師博店門口,

跟著子玲老師的引導語言,

我看到了一個跟我相似的人,很有氣勢的騎著摩托車過來,

在我的面前停下來,她騎著一台蒂芬妮藍的偉士牌機車,

她的打扮很時髦,戴了一個大大的墨鏡,綁著愛瑪仕的絲巾,

穿著藍色連身長洋裝,腳上穿著寶藍色的細跟鞋,

戴著蕭邦的快樂鑽錶也是藍色的,這些細節呈現好真實,

一直到課程後,這個畫面好清楚、好難忘,

我一定要好好把它記錄下來、畫下來。

.

子玲:太厲害了,妳把所有的細節都仔細的畫了下來,

這個能量就跟Annie的能量完全的搭上來了,

那未來兩年後的妳跟此刻的妳講了什麼話?

.

Annie媽咪: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問了未來2年後的她一個問題,

我問她:「妳是兩年後的我,因為我們店的租約剩3年,妳有跟房東談嗎?

房東會把房子繼續租給我們嗎?我們還可以在這裡開餐廳嗎?」

.

然後她就跩跩的跟我說:

「妳現在錢都賺那麼多了,房東是不是續組有那麼重要嗎?

搞不好妳又看到一個更好的地方也說不定。」

我當時就覺得也太開心了吧~

.

子玲:太棒了!所以這一路走過來,

我們療癒了過去兒時在金錢上的課題、安全感,

也療癒了在求學時期,內在想要做選擇卻不被支持的失落感。

之後妳又連結了未來的自己,未來的自己帶著一個很鮮明的型象來找妳,

告訴妳~妳做的很好,未來的妳告訴妳這些金錢上的課題與不安全感,

已經不干擾妳也侷限不了妳了,

妳是一個這麼自由、這麼美麗、這麼有力量的存在,

謝謝Annie,其實妳很勇敢,因為妳承認了自己的脆弱,

因為承認我們才可以進入療癒的階段,

妳陪伴了過去的每個需要陪伴的自己,這就是一種力量。

.

Annie媽咪:我覺得在芙愛很特別,在芙愛的老師與教室的力量,

會讓人很放心、安心、放鬆,然後在不知不覺中就可以打開內在深處的自己。

.

子玲:你看Annie自己走過以後來跟更多更多的人,

有相同情境的朋有們分享,這就是生命影響生命,

記得妳在上集有跟大家分享泰弋爾的這首詩,

老師覺得除了芙愛老師群、教室…以外,

還要感謝妳女兒安安,由媽媽帶女兒來學習,

女兒再鼓勵媽媽持續再來學習,

你們母女的緣份陪伴著彼此。

.

Annie媽咪:如果不是女兒,在2年前學完初階,

以我自己的個性我可能不會走到高階,

所以當時安安一上完初階課就馬上報名中、高階課,

約我一起相互陪伴一起療癒、成長。

.

子玲:妳跟安安在課堂中彼此陪伴,各自療癒各自的議題,

兩個人同時新生,帶著這個新生的能量再走回原生家庭,

這是一件好美好美的事,非常的謝謝妳。

老師想邀請Annie的老公全師博來分享一下,

子玲老師是用禪卡來療癒人的心靈,全師博是用美食來療癒人心,

老師吃過全師博的料理,實在是太美味了~

全師博可以來跟我們分享一下,上完課程的Annie跟安安這對母女,

你看到了她們有什麼成長呢?先來聊聊女兒安安。


全師博:女兒最大的改變是,她以前很戀家,很在意父母講的話,

完全不敢實踐自己心裡想要做的事,以這個家跟父母講的話為重。

就是因為這樣很容易莫名其妙的逼死她自己,

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都藏在心裡,

這陣子上完課回來後,很明顯的比較能去試著表達自己的想法,

會跟父母說她想去做什麼事跟父母討論。

.

子玲:那對於妳心愛的Annie呢?她有什麼樣的改變?

.

全師博:她還沒有接觸到子玲老師的課程之前,

我會覺得她是不可能改變的人,在她心中只要覺得想做,

也不管對不對,她都會苦幹蠻幹的去做。

現在上完課以後,她做事變得比較深思熟慮,

個性也變的比較柔軟了,也比較可以換位思考,

對於我們家人,也比較多的關心,個性沒有以前那麼硬。

.

子玲:所以意思就是說Annie上完課以後變得比較會撒嬌對不對。

上完課的Annie變得更柔軟,變得更懂得家人的感受,

也更能接住你們的各種表達,因為她的內在空間變大了,所以很OK。

.

現在請全師博跟Annie對望,請全師博跟Annie說一段愛的感謝,

那你會想跟Annie講什麼?

.

全師博:謝謝你從創業到現在一路相隨與支持,

剛開始創業有資金的需求,她都會幫忙想辦法,

我很感激她,謝謝她為我們改變好多好多,Annie我愛妳~

.

子玲:美好的陪伴過程中,家庭中的女主人,

媽媽把自己的柔軟找回來,把愛找回來,

能夠去疼惜自己之後,

很多美好的改變在我們的家中產生美好的化學效應~

各位觀眾朋友如果有到彰化,想要來個美食療癒,

歡迎來找全師博,上網也可以搜尋得到,

不管到現場享用料理還是用宅配的方式,

可以邊吃非常療癒的美食配上子玲老師的每一集療癒的訪談,

祝福現在每一位正在收看或收聽的朋友們,

每個人都持續的學習愛自己,持續的在這條道路當中自我成長,

子玲愛你們哦~

子玲老師以禪卡占心,陪伴6000人以上,梳理內心打結的心線. 將人們容易遇見生活中的困境, 分為三個系列專題 - 1. 家庭關係的大小麻煩(伴侶/親子/夫妻) 2. 自我實現的打怪故事(夢想/職涯) 3. 身心靈療癒小書店 (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