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夢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看著雲上透出的陽光,總想著雲上是不是住著一群天使

媽媽信基督,我不敢說自己真的信,但就抱持著既然她信,那我也姑且相信,這樣以後就能在天堂見到她了吧?

我還記得在遇見這場夢以前的某個晚上,我問祂:「祢要如何讓我相信祢的存在?」

一條很長很長的隧道,隧道的出口非常的亮,亮到看不到任何東西 (AI繪圖:Recraft AI)

一條很長很長的隧道,隧道的出口非常的亮,亮到看不到任何東西 (AI繪圖:Recraft AI)

在夢裡,我彷彿來到了如《通往靈界的科學家》史威登堡說的「中間界」,如同在過海關一樣,我等待著審判,審判的過程在我從夢中醒來時已模糊,只依稀記得過程有幾次審判不讓我通過,我想可能是我的時候還未到吧。

但可能真的是祂想讓我看到,想讓我相信,所以我竟在審判明明看起來未通過的情況下,讓我通過了!我走向光點,一路上都有人向我微笑揮手,就像是在向我表示歡迎。

正對著一座很高的白色建築,門前有著很長很高的階梯。被喜樂、安詳與溫暖的光線包圍 (AI繪圖:Recraft AI)

正對著一座很高的白色建築,門前有著很長很高的階梯。被喜樂、安詳與溫暖的光線包圍 (AI繪圖:Recraft AI)

我到了一個很是明亮的建築物中,然後樓梯一層一層地爬,到了一個空間,裡面每個人身穿白衣,且各國人的臉孔都有,但沒有語言的限制,每個人都能夠很好的交流,我想祂們就是天使吧。

其實在夢裡時,我一直想著「我在哪?我為什麼在這裡?」

 天使不分性別、年齡、種族(AI繪圖:Recraft AI;畫不出更細緻的臉和意境...)

天使不分性別、年齡、種族(AI繪圖:Recraft AI;畫不出更細緻的臉和意境...)

我湊近在一群天使之中,想知道祂們在討論著什麼,竟然看見他們手裡竟拿著手機,相互討論著像是手機支付的東西。我在這愣住了,這和我想像的天堂不一樣!我問祂們:「這是什麼?做什麼用的?祢怎麼會有?」祂們回答我:「你可以用它買你想要的任何東西!每個人都會從『媽媽』那裏拿到!」

「媽媽?」我見得到媽媽?聽到這我驚喜了!但又開始在問自己,我在哪裡?為什麼我在這裡?這裡是天堂嗎?我在這是對的嗎?

接著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想法,我問天使:「祢們喝過孟婆湯嗎?」天使答:「什麼是孟婆湯?」聽到祂們的疑問,我慌了,我赫然發現自己與祂們的不同,我好像不應該在這裡,然後我就醒了...

醒來時不僅懷疑夢的真假,發現是一場空時更是落寞 (AI繪圖:Recraft AI)

醒來時不僅懷疑夢的真假,發現是一場空時更是落寞 (AI繪圖:Recraft AI)

醒來後,我感到一陣難過,「我沒有見到媽媽」、「我和夢裡的那些天使不一樣」。下了床,我慢慢盥洗梳理自己,突然想起媽媽留下來的書《通往靈界的科學家》。在這個夢以前我是沒有看過這本書的內容。我想著「或許這本書可以告訴我剛剛的夢到底是不是天堂」。

我在一天之中把它看完了,這是我第一次在一天內看完一本書,但我得到解答了嗎?一些些吧。史威登堡在天堂看到的好多畫面,確實與我的夢不謀而合,書中有說「天堂是會隨著時代變遷的」,也回答了在夢裡看見手機的原因,而書中也有不少對於真理、善惡的解讀我不是很認同,這可能就是十八世紀的天堂與二十一世紀的天堂的差別吧。

無論如何,都是一場奇妙且至今沒再遇過的夢…

4會員
7內容數
朋友說和我聊天容易忘了時間,那麼請允許我也與你分享,觀察生活時的自我療癒過程。用AI做圖,在輸入一字一句的提示時,也是在覺察自己對腦海畫面的細膩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