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靈的觀點:靈魂累世關係的再創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這一樣是我跟那位,說「車子有翅膀」的指導靈的談話。

我時常問指導靈關於CT的問題,畢竟我仍然深愛著他。

我問:「CT現在想念我嗎?」、「為什麼他想念我,卻都不主動找我?」

這個問題我至少問過十次以上,我了解,一個人找與不找並不需要理由,就是自己在對方心裡沒那麼重要罷了。

理由很簡單,卻是我至今仍無法面對的答案。

每當通靈到CT對我仍有「一絲」想念,我都會告訴自己:「他是愛我的。」但說到底,CT對我的愛很淺,根本不該歸類在「愛情」的範疇裡,畢竟,我想要的愛情,他都沒有給予。

沒有實質作為的愛,又有何意義,這種愛,本不該稱為「愛情」,頂多只能說是曇花一現的「夢」罷了。

如果可以,我想在夢裡永不清醒。

感情的世界裡,無論愛的深淺,理智告訴我該用二分法「愛」與「不愛」作區別,這樣才不會讓自己陷入無謂的希望,「一點愛」也是愛,但該歸類在「不愛」,渣男的愛,哪裡稱得是上愛情。

我要的不僅僅是愛,還要「唯一」。

用「他這樣子就是愛我」的想法來定論這段愛情,是自欺欺人,但我總需要理由讓自己好過。

或許,只有深情是愛,其他的都該歸類在不愛,世界就會少掉許多對愛情的兩難與悲傷。

祂說:「一個無法面對自己的人,自然無法面對自己的情感。」我想,這是因為他有不願意承擔事實的性格。

此時,腦海浮現畫面,背景是一片漆黑,CT站在畫面中央,我感受到了他的內心。訊息告訴我:「CT內心很多情感都停留在表面。」這種感覺很奇妙,在通靈當下,訊息傳遞的方式是從CT內心深處到表層由內而外傳過來的。

我感受到CT內心對我有很深的在乎與愛,而且是屬於愛情的,卻被他埋藏在內心很深層的地方。

祂說:「妳做了很多事情,只是希望他在乎妳,但他始終不願意面對自己,他只覺得妳在對他好,覺得自己產生的感覺都是表面的,所以察覺不到到內心深處對你的感情。」

我又問:「為什麼我們每輩子結局幾乎都不好呢?」

祂說:「妳是有選擇的。」

祂說:「靈魂的關係是可以再創造的。」

意思是,兩個人的關係不好,可以透過這輩子,創造新的互動,這樣就會有不同的結果了。

祂說:「妳可以在這個環境中創造愛。」

再創造是指,雖然這輩子我們的結局已經在輪迴前就注定了,但沿途的風景是自己決定的,我可以繼續用不好的情緒對待他,畢竟他騙了我,那我們頂多在下輩子見到彼此時,再次重蹈原本的互動模式,我也可以選擇在這段關係中創造愛,讓最後關係結束時,彼此的互動是好的,這樣不用等下輩子,我們的關係、互動就已經改變了,下一刻的我們再遇見,已經不同過去,不同於累世。

千萬要記得,我們是「有選擇」的。

高我曾經告訴我:「你是有選擇。」祂說CT並沒有像表面上的那樣真的不愛我,只要我離開,他就會想要我回來,我不需要委曲自己,才能留住他。

我想,很多時候都是這樣,對方以為能夠吃定你,當你為自己站出來,對方才會發現自己需要你,千萬別把自己想的渺小,我們比自己想的還要強大。

無論任何一段關係的過程如何,絕對都有我們能選擇的部分。

祂的言論,總讓我想起Dcard網友問過我的一句話:「緣分都是遞進、累積的嗎?」或許就是如此吧?我們可以與對方累積好幾輩子的仇恨,也可以花一輩子的時間來原諒對方,創造新的關係。

這讓我想起我和姊姊的功課,我們的功課是「尊重」,我們已經連續做這個功課五輩子都沒有完成了,在前世的記憶裡,我們說話很賤,總是把對方氣得牙癢癢,彼此的靈魂一直希望能夠和解,在下輩子手牽手一起創造未來,因為撇開我們把對方氣得半死這點,在很多時候,我們也是興趣投合的好朋友。

所以,兩個人累世的相處狀況是可以改變的。

「環境」是指,讓互動的氛圍充滿愛,這種氛圍會讓人不自覺地被感染,進而改變彼此的互動。(雖然用「環境」一詞,但通靈資訊更明確指的是,兩個人在互動的關係裡充滿了大範圍的愛,那雙方會受到這種能量的影響,不自覺地改變,兩個人的互動,就會開始變得開心,朝好的方向發展。)我想,這是一種愛循環吧!投注彼此愛,愛的能量影響環境,環境再影響人。

我心想,兩人關係若是累世都不好,一定是沒有人主動起頭當創造愛的人吧。

每個人累世的個性、相處習慣是會承襲的,並不會出現多大的改變。今天跟這個人前世是仇人,那這輩子自然也會處的不睦,我們雖然遺忘了累世的記憶,但「感覺」與「互動」是會留下的。

這讓我想起媽媽家暴我的時候,我曾問過高我:「我和媽媽之間的功課是什麼?」高我給了一個非常久以前的畫面,並說:「這功課和怨恨有關。」

畫面裡,我跟媽媽穿著中國古代的漢服,兩人在路邊打架,他雙手不斷抓我的雙手、肩膀。我媽這輩子家暴我的時候,也是一模一樣的動作。

雖然身為靈媒,但對於「感覺」、「行為模式」的承襲總是令我感到困惑,明明前世的記憶都忘光了,為什麼看到曾經一起輪迴的人時,即便只是一面之緣,感受、行為會和以前一樣呢?

順帶一提,和仇恨有關的課題,通常都有「和解」的功課。高我曾經對我說:「你必須跟你媽媽和解,不然就是在逃避功課。」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沒事原諒一個家暴我的人幹嘛?!而且,為什麼我不願意和解就是逃避啊?有沒有搞錯?」一切荒謬到我完全不想理解這裡面有什麼我需要學習的議題。

回到正題

祂的意思是,我們累世的關係雖然不好,這輩子也與他約定,註定連朋友都當不成,但在這輩子有限的互動裡,我可以選擇像前世那樣,跟他在欺騙、紛爭中結束這段關係,也可以選擇用愛去和他相處。

這裡的愛,不是指感情上的愛,而是創造一種以「愛」為基礎的平台去互動的意思。

祂在說這句時,腦海浮現畫面,我看到我和CT面對面站著,有說有笑地聊著天,我們互動非常快樂,就像好朋友一樣,這是我認識他以來,從來沒有過的感受。

這段訊息是在說,若我能用對待朋友的方式和CT相處,我們其實能有非常好的互動狀況。(在前幾天通靈的時候,高我一直對我說:「你和CT在靈魂層面上是好朋友。」因為我與CT的前世互動都不太好,我實在不懂祂的「好朋友」是怎麼定義的,相信我,高靈和人類邏輯的「認知」常常會有很大的出路。)

我想人就是這樣,有些人適合當朋友,有些人適合當情人。

有些人適合當永恆的朋友,升格為情人只能當永遠的過客。

但,你知道嗎?就是因為我太愛你了,才無法用朋友的方式對待你,才會把一切搞砸了,我真的很不擅長和喜歡的人互動。

從我認識CT以來,我從未展現過真正的自己,我總是很小心翼翼地和他聊天,害怕自己做錯什麼,也因為他不願意開話題、主動和我分享生活趣事,回覆又只有幾個字、很冷淡,我時常不知道該和他聊什麼。

我們的對話總是充滿尷尬、句點的氛圍,就像兩個陌生人想不到話題的硬聊,又不能結束、閃人,這些對話內容,毫無感情與溫度,只有冰冷的言語與無情流露在彼此之間。

我變得一點也不像我。

真正的我,是一個人緣很好,健談、愛搞笑的人,這樣的我從未嶄露在他面前,他也從未想了解這樣的我。我是個什麼話題都想得到的人,時常在遊戲房和網友聊天到半夜,跟我聊天不太可能發生句點的情況,但我因為太想在CT面前維持「完美」的形象,而無法像和別人閒聊時那樣和他相處。

我對這段關係的期望,無形中帶給我們、我們的對話、互動很多的壓力,因為,我希望我們能成為伴侶,忽略了「我該遵從內心」,做真正的自己。

2022年4月18日(二),我和CT在LINE聊天,他欺騙我他是個內向、沒自信的人,他說他在大學擔任助教,學生問他問題他答不出來,這讓他感到心情低落,我把這件事情記在心裡。2022年7月22日(二),早上我LINE他,說了許多鼓勵他的話,他回覆我:「有你在就夠了……等。」的內容,我心想:「很尷尬、不自然的回覆。」這幾句話看起來不像情侶會回的訊息。我的內心深知你是不愛我的,但我害怕這個答案,哪怕只有千分之一的可能,我也告訴自己要相信你——相信你是愛我的。

我把這段對話截圖傳給國中同學小宇看,小宇說:「看起來超尷尬、看不出來他有喜歡你欸。」如今,從溫這段記憶,我感到嘆息:「你連演都不演。」連朋友基本該有的互動,你都演不下去,但換個角度想,我對待他的方式,並不是真正的我,這也是造成我們互動情不好的一小部分原因,絕大部份原因還是因為他是渣男,本來就沒要為我付出,但「無法做真正自己」這點,真的該檢討,愛一個人更該做真正的自己,若在最愛的人面前都無法做真正的自己,那我們並不適合彼此。

無論如何,我都會愛你,但我會認清,我們真的不適合。

下次見面,我一定會用輕鬆的方式對你,讓你看見真正的我,最真誠的我,那個,有自信的我。

我想,一段關係充滿不自在,是因為過度的希望CT看到「最好的我」,導致每次對話,我都在想要怎麼回覆這段訊息比較好,字裡行間充滿了顧慮,才會沒辦法創造開心的互動。

一段關係若需要費盡心思地呈現,那便沒有在一起的潛力。(你為了利益接近我,我為了愛情討好你,我們都費盡苦心。)

我害怕你不愛我,害怕你會不喜歡真正的我,因為,我覺得自己不漂亮,沒有富裕的家世背景,你會看不上我,現在,我仍對這些事感到不自信,但也無須困擾了,因為,你從一開始就沒看上過我,我們也不適合,我是被你拋棄的那位。

一個人若了解真正的我而選擇離開,那這個人,本來就不愛我,也不值得我深愛,然而,我卻不願意看清這點,只是一味地認為對你好就可以留住你,誰知你根本不在乎我的任何一切,就像這九個月以來,你對我的不聞不問。(2023年9月16日記述此篇)

若我能把這段關係定義為朋友,我就不會顧慮結局美不美,不會害怕自己犯錯、說錯話,原本受傷害的關係也會好轉,因為,我可以做真正的自己,不會不知不覺中投注過多壓力、衝突給一段關係。

最棒的是,我終於可以微笑地對你好,帶著笑容,愉快地和你相處。

做真正的我,沒有任何假裝。

終於,我們的對話,可以輕鬆了。

在我眼裡,情人會離開,友情卻是恆常的。

我很喜歡Ruowen最近發布的影片及留言區提及的句子:「真正的關係並不會因為距離而改變,朋友關係也不會因告別而結束。」永遠不見的朋友,也是朋友。

既然當不成情人,就當永遠朋友吧。

「再見」一詞,雖然是告別,也明示了我們會再次遇見。

CT,再見,下一次,真正地來見我好嗎?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被霸凌時請真的一定一定要尋求幫助,家人不幫、學校不幫、請一定要找到可以幫你的社福、輔導室…等等相關機構為止。」身為一個國小、國中、高中,曾被霸凌再到好久好久之後最近才在某次工作上被霸凌的我,最近才看到二月那位高二生的事件真心感到難過,為什麼當時都沒有人幫幫他呢? 那種無助感、無力感應該讓他對這個世界不再充滿了期待了吧? 願宇宙沒有苦痛,在那個世界好好展翅飛翔。 面對霸凌時可以難過,可以生氣,可以尋求幫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3-07-30
開啟阿卡西、連結指導靈與馬雅曆的體驗之旅最近的活動真的越來越多,而且都是之前沒有接觸過的,這次會去找這位老師是因為剛好公司的女同事有認識的朋友有參加過,問我有沒有興趣,而我覺得蠻有趣的,接觸新鮮事物,順便也漲漲見識,聽聽不同老師的邏輯如何等等之類的......。 於是在某一天的下午,我跟那位女同事就相約到了捷運淡水站相會,坐輕軌到淡江大學
Thumbnail
avatar
布魯
2023-06-26
你心中的恐怖電影是什麼?指導靈如何看待我們的恐懼(二)_塔羅大眾占卜無論你心中的恐懼是什麼,會不會…有的時候我們只是自己嚇自己,或許,你心中的恐怖電影根本不存在。 想像一下自己恐懼的感覺或事物,選一張讓你比較不舒服或最有感應、最想選得的圖片, 讓你的指導靈能夠對應到你恐懼的能量去傳遞一些訊息給你。 希望可以幫助你來認識自己的恐懼,甚至是幫你和自己的恐懼和解。
Thumbnail
avatar
十米.黑雀
2023-06-04
讓我們談談恐懼!指導靈如何看待我們的恐懼,他要給我們的訊息(一)_塔羅大眾占卜想像一下自己恐懼的感覺或事物, 選一張讓你比較不舒服或最有感應、最想選得的圖片, 讓你的指導靈能夠對應到你恐懼的能量去傳遞一些訊息給你。 希望可以幫助你來認識自己的恐懼,甚至是幫你和自己的恐懼和解。
Thumbnail
avatar
十米.黑雀
2023-05-14
神與指導靈的名子?孩子,在你們的世界,有著各式各樣的神的名字。那些能量,都對映著各種不同品質的光,而透過這些光,你們得以獲得在地球生活的智慧。
avatar
Angie
2023-02-25
尋找指導靈-令人意外的本源佛:畫本源佛(下)你是否有過與「高我」、「高靈」或「指導靈」連結,或嘗試連結的經驗呢? 高我、指導靈都是New Age(新時代)的語言,身為佛教徒的我本來不應該這麼輕易動搖才對,但我又不想違背自己的好奇心:「佛、菩薩會是指導靈嗎?」還是新時代的那些外星高靈才是呢? 究竟生命的真相是什麼? 我想知道! 如果對整個故事有
Thumbnail
avatar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2022-10-04
【大眾占卜/雷諾曼】動物指導靈要告訴你的事這次的大眾占卜主題是『動物指導靈要告訴你的事』,使用的是雷諾曼九宮格牌陣,以下有2個功能哦! 1.給學習【雷諾曼】的小夥伴,本篇文章提供各組的牌組供學術討論,可以自行解牌再參考我的解讀。 2.單純做測驗的小夥伴可移動到文字解讀區看內容哦。 3.錄製影片是兩個人共同討論的解讀內容,本篇文章只涵蓋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Susu
2022-10-04
接收指導靈的協助認識並連結你的指導靈之後,會怎樣? 在指導靈的協助下,你的生活將變得更加神奇: * 你的日子會一場場精彩的冒險。 * 你的孤獨感和孤立感會消失。 * 突然間,你會被愛包圍。 * 你會吸引來你內心真正的渴望。 *你的生活將充滿同步性。 *奇蹟,每天都會發生。
Thumbnail
avatar
Yeshe宥儀
2022-09-28
女同志婚姻記事(四):指導靈的暗自搓合,只有我是局外人看到標題的大部分人可能都懵了:「指導靈?指導靈是什麼鬼?這裡是愛情劇還是靈異劇?」是的,我有指導靈,這是我生活的一部份,因此到此不得不將祂寫出來,因為祂與我得生活緊緊相依。至於若有人對於指導靈有著種種疑問,等未來有緣再開專欄細說吧,現在只要把祂當成我一個沒有肉身且有智慧的好夥伴就可以了。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1-03-20
為台灣電影開出一朵瑰麗的花:專訪《血觀音》美術指導蔡珮玲<p>無論你認不認為《血觀音》是一部好看的電影,都不能不承認,它開創了台灣電影新的格局和層次,而這部電影從劇本、美術、服裝、燈光、攝影等等每一個細節都環環相扣,相互影響促成了它的完整和成功。</p>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17-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