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賺錢很重要大概從小就深植我心。

還沒上幼稚園之前,媽媽每天早上都是在電視前面看盤度過的,還小的我一點都不了解那些紅色綠色高低起伏的線條是什麼意思,只知道那是很重要的事,不要去吵媽媽。

通常我都是自己去找事情玩,這裡摸摸那裡摸摸,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我才總是喜歡偷跑出門,因為外面有人陪我玩。

再大一點開始了解那個東西叫做股票,每天要看盤,打電話買進賣出,一不留意就有可能會賠錢,記憶中我起床時通常媽媽就在看盤了,我常常等著收盤結束,期待媽媽可以陪我。

對股票的反感,大概是從那時候開始,因為那是個讓人討厭的事,讓媽媽沒法陪我,直到現在依舊對股票一點興趣都沒有。

到了更大一點,我們離開了舊家,那個年代有很多論件計酬的家庭代工,旺季一個月應該有四到五萬,所以媽媽更加忙於工作了,幾乎是從早到晚都在忙工作,有時候有比較趕的物件,我們也需要幫忙。

人生好像有某些很重要的事,感覺真的是超級重要,超越一切。

所以當其他感覺出現的時候一點都不重要,趕走那些感覺,因為賺錢永遠是第一。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niki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韓式馬鈴薯燉排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梳理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剛創業小老闆,認為把商品做好就會賣?】 ───其實你只努力了25%,沒有這 #4種技能,很難賺到錢! 大聲告訴你的消費者,我這裡有你喜歡的商品 ▋研發能力 25%:做出消費者喜歡的商品 酒香不怕巷子深,常常是創業小老闆的思維,認為只要選好食材,做好商品,就會有人買。 因此,花了 99% 的力氣,反覆的測試,終於研發出消費者會喜歡的商品與口味。 ❶這時才發現巷子太深 (地點),消費
    Thumbnail
    avatar
    陳祐誠
    2023-07-01
    分享網路文章 "賺錢很辛苦 沒錢生活更辛苦" 讀完心得分享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衣食住行、柴米油鹽,這些都離不開錢的支撐。正因爲如此,我們便奮力工作,每天奔波忙碌,只爲了讓自己有一個更好的生活,更好的未來。然而,還是有不少人抱怨生活累,工作苦。的確,如果生活每天都給你兩個選擇:一是努力工作賺錢,二是在家躺平看電視。我想,如果不是迫于無奈,更多的人會選擇後者
    Thumbnail
    avatar
    ~阿郎君~
    2022-11-29
    第一篇 — 錢很好賺是不是?嗨,座標在以為只有嗎的日本古都奈良市中心跑跳碰滾人生的奈良女子。 呿,日本古都?是遍地路過棵樹鴨川撿顆石都要被冠以文化財保護的京都吧。 天!來走走若草山裡的春日大社和平城宮,原汁原味風情萬種的古典日本美會流敞在身心靈。奈良之美,浩如烟海。 總之,謝謝來看第一篇。 七月之夏,申請新手機時,被手機賣場人
    Thumbnail
    avatar
    Rara Hana
    2022-11-18
    能夠賺錢很感恩,只是隨便貼貼內心話*作文課程請另外諮詢 獨家國文解題法!!!歡迎試上!! 保證能體驗到與坊間非常不一樣的國文教學。 跨學科引導思考,國文解題 數學邏輯公式化 文科閱讀理解不必是硬凹、倒果為因、迷信語感 讓解題更有抓手,不再無邊無際、茫然 課堂中:重視解題方法論,不太會提供整理網上查到的資訊信息!! 所以「學」了一
    avatar
    在看世界,尋找自己的路上
    2022-10-21
    一般工作賺錢很正常,到這卻成了市儈有時會覺得很奇怪,每個人在我身邊都在跟我談錢。 總編:在這滿是創作者的環境我一直都在談錢好像很世俗,但我相信在座的各位還是要吃飯。寫作到底能不能賺錢,相信這問題就跟『在台灣做音樂能不能養活自己』是相同的。我前同事是加拿大裔華人,他用做音樂買了奧迪。 相信我,任何作品都能在這社會賺到錢
    Thumbnail
    avatar
    裘雲遙
    2022-10-13
    想賺錢?還是想要覺得自己很厲害?常常看到很多課程或訂閱在教導個股投資或產業知識,我也參加過幾個,看完資料退了訂閱,我就在思考"如果跟這些學員說直接去買QQQ或VOO",這些人就不用訂閱了,也不用那麼辛苦研究產業,但如果對研究以興趣的人就另當別論,總之,要搞清楚在賭場,你是只是想要賺錢還是想要讓自己覺得自己很厲害。
    avatar
    David Wu
    2021-10-20
    靠筆記翻身的勵志故事!《賺錢筆記》聳動但很務實光靠筆記,可以讓人從負債翻身,甚至在幾年內走向財務自主。相信很多人在感到懷疑的同時,卻又忍不住好奇心,想知道具體的步驟是怎麼做的。 今天,想和大家介紹的是書名很聳動,內容很實際的《賺錢筆記》。  一天一分鐘,記錄「賺錢筆記」,建構完美生財、理財、投資系統。 真正知道自己的錢流向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6-25
    職場分享|第一份工作很適合做業務?那些比賺錢更重要的事。你可能有聽過,這輩子一定要做一次業務;你也有可能聽過,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最好選擇業務;甚至有許多前輩告訴你,很多厲害的企業家、創業老闆、高層管理者,都有做過業務。 在做業務期間每當有人問我,我都回答得小心翼翼。
    Thumbnail
    avatar
    娜塔莉-職涯停靠站 Career Gap
    202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