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中的彩蝶】-39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115】
下午的課是『化學』,但是在上課之前,教室的大螢幕突然亮了起來,仔細一看,竟然就是我們社團申請的核准證明,我們第1班的學生已經獲准可以使用新生大樓301的教室。盧西班導離開教室之前,還特別叮嚀著:社團已經核准了,還有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可以找工作,要自己掌握時間,社團正式開始活動之後,就要按照規矩來!
化學課程其實也大多是老調重彈,在還沒有上課之前,我其實已經把整本『化學』的教科書概略的翻了一遍,其實沒有什麼難的,當老師在天花亂墜的講述時,我是在看化學的補充資料。原來補充資料裡面寫得才詳盡,課本上的實驗,只敘述了開始、過程和結果,但是補充資料裡面卻是文圖並茂,有些比較短時間的實驗還有影片,但是老師好像都沒有完全提及這些,粗略的帶過去,這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如果同學們沒有注意到這些的話,那還真的很冤枉!
本來應該是很生動的化學課,卻變得有些無趣,看同學們的表情也知道確實如此,兩小時緩慢的過去,下了課之後,許多同學都想要去瞧一瞧301教室是長什麼樣,蓉妮風紀也想要上去看,於是她宣佈就在教室解散,要上301的同學直接上樓,其餘有事的同學最好是按照校規兩兩比肩,千萬別違規被扣分,而傑禮森班代還不忘記提醒所有住宿的同學,晚上10點是門禁的時間,超過時間是會扣紀律分數的。
今天換成詩亞陪同我到公司,而他和蕾朵則是興高采烈,準備往樓上去看301教室,這可讓詩亞相當的洩氣,其實我也好不到哪裡去;唱歌真的是現在我最喜歡的事,拍廣告雖然能夠賺取不少的錢財,但是誰喜歡時時刻刻都要正經八百的裝淑女,而且還是2年呢!而拍照片拍影片更是辛苦,這種錢,以後還是不要賺,留給別人去賺好了。
麗露姐似乎早就在等著我們,一見到我們,馬上就把我們推進車子裡,然後加快速度的往愛姿瑪莉的總部急駛,我急忙問是什麼事,怎麼會這麼急?麗露姐沒說什麼,只說公司請她能多快就多快,要趕緊把我送進公司裡,晚上有重要的大事!
看著車窗外飛逝的雨景,想起了很多往事,尤其是離開普洛市老家之後的這一段,該說這一切奇特嗎?還是應該說世間事就應如此呢?以前的我,不過就是個平凡的高中畢業生而已,再了不起也就是比別人聰明;但是現在可不一樣了,突然知道了自己的身份變成了貴族,而且現在是一個不算小的城市的領主,而第歐彌哥哥的消息如果沒有錯的話,將來我是兩個城市的領主!而更誇張的,議會這些長官和這些長輩私下決定了我和伊兒的婚姻,雖然我們兩個人都沒有覺得不好,但是把我們兩個人變換身份才真的讓我覺得相當氣憤,而隨之而來的卻是意外的成名,變成了街頭巷尾都知曉的明星,而這些長官和長輩們,非但沒有阻止,反而好像是任由我發展。我真的懷疑,我是不是生錯了家庭,還是生錯了年代,事情好像沒完沒了一樣,也許我該換回原來的身份,讓真正的伊兒嘗嘗這些苦頭才是!

工作人員幫我卸妝,還幫忙我穿上那套背部幾乎全部露出來的套裝,最後又是濃妝艷抹的,當我出現在公司準備好的發言台附近時,在場所有人是一陣驚嘆,我是已經見怪不怪,因為中午這些同班同學已經發出過同樣的聲音。現在,我只希望這場記者會趕緊結束,穿這樣子的衣服在這麼多人的眼前亮相,而且還有網路實況,我還真怕自己出了什麼錯,鬧出什麼笑話,丟人現眼不說,還會造成負面的效果,聽麗露姐說,今天的記者會結束之後,第一期的簽約金就會進入我的帳戶裡,這還真不是開玩笑的!
副總和我共同拿著契約的『放大版』讓這些記者們拍照,然後就是我拿著實在的真品,愛姿瑪莉新款的洗髮精-『俏麗』,給記者們拍照,我不停的微笑著,閃光燈在我的眼睛前面不停的閃爍,眼睛已經快要花掉。終於,這些記者們滿意的停了下來,這行程本來已經結束了,但是突然有位女記者高聲的問道:「夫人!請問夫人!『俏麗』洗起來的感覺怎麼樣?」
發言人本來已經請我下台,但我覺得這個機會蠻不錯,又站回發言台開口說道:「頭髮洗起來感覺相當舒服,妳要不要自己試試看呢?」我請這位女記者上前,真的就把手上的那瓶洗髮精交給她,她欣喜若狂,一直向我鞠躬道謝,旁邊還是很多記者也想提問,但是我趕緊步下發言台,向這些記者們揮手致意,也結束了這一場新產品發表和介紹代言人的記者會。
我被業務經理威哈特先生請進了公司的大會議室裡,才剛踏進會議室,包括副總在內,所有的人都熱烈的向我鼓掌,副總說剛才我的臨機表現,實在表現得太好了,而且,新備安市附近幾個大型超級市場,『俏麗』才剛上架而已,現在已經被搶購一空,公司的貨車已經出去補貨,現在西部的幾個大城市也有捷報傳過來,副總他告訴我,依照這樣子的情況看起來,公司的生產線可能要加班了,我則是馬上問著南部兩個大城市有沒有,他一聽到我問起南部的銷路,無奈的皺著眉。
「皇后大人..」副總現在有戴上名牌,我才知道他的名字是亞弗列,「不是我們不去拓展南方的通路,但確實是有難度的!」
「天哪!怎麼連副總您也叫伊兒這個,真是的!」我不依的嬌叫著。
「現在整個公司都已經知道了,」亞弗列副總笑著說:「夫人您就別介意這樣子的稱呼,我們都覺得蠻適合的!」他隨即繼續剛才的話題,「而說到南方地區,我們在那裡還真是有說不出的苦水啊!」
副總接著就談到之前的事,靠近南方的地區,幾乎都是農業重鎮,唯一的工業城甘河市,廠房早就已經被食品公司和機械公司佔滿了,而原本公司有意和山頂市合作,想在那裡設廠,但是山頂市寸土寸金,實在不適宜,而高什耀市原本的領主阿物亞拉舞侯爵,公司是完全不想和他有任何往來,局面就演變成現在這個樣子,除非有客戶在網路上訂購,公司是以固定交通船的方式單獨運送,所以,南方的銷路,他們是少得可憐!
我思考了一會兒,這個世界一流的清潔用品的大公司,如果能夠在高什耀附近地區設廠,那對城市來說,絕對是重大的利多,只是不曉得第歐彌哥哥的工程能不能夠配合,我想要先問清楚副總公司對南方的想法。
「副總,」我正色的問著:「公司現在還想要到南方設廠嗎?」
「原本是一直有意願的,但是整體考量之後,我們還是覺得維持現況,畢竟,我們的產品原本就是中高價位的,南方地區也只有山頂市和附近零星的銷量,如果過去設廠,怕的是產品滯銷,最後又回歸老路!」
「現在可不是這樣子的!」我搖著手指頭,「副總忘記了,現在的高什耀市,所有以前的山頂人奴工通通都自由了,他們現在身上跟伊兒一樣,每個人都是有身份晶片,每個月都是有薪水進到他們的帳戶裡的,這人數是接近40萬人喔!40萬的數字不用多,如果每100個人裡頭有1個人願意買公司產品的話,那就是4000瓶,這還不是只有洗髮精而已喔!」
「哇喔!」副總馬上就叫了出來,週遭的人每一個也都是目瞪口呆。
「現在的高什耀,」我決定火上加油,「雖然是百廢待舉的城市,但卻是充滿生機的城市,幾乎什麼事情都是從零開始,這真的就是伊兒親眼所見!副總,像這樣子的城市,您是要等她發展起來才去設廠,還是現在,在這個城市正要起步的時候取得最有利的位置?況且..現在高什耀市的領主可不是阿物亞拉舞侯爵,他是伊兒的夫婿,米隆彌..索羅斯帝!」
「大事!這可是大事啊!」副總馬上就掏出他的電腦,「我要趕緊向董事長報告這件事,但我希望報告的時候,皇后大人留在我的身邊..等等!皇后大人可以決策這些事嗎?我的意思是:如果公司真的願意到您那裡去設廠的話,領主大人有沒有意見?會不會反對啊?」
聽到副總的話,在場的人也露出不安的神色,我當然是不能表明我就是那個書呆子領主,而且現在所有的決策都不是我在做的,現在可都是媽媽和第歐彌哥哥兩個人在城市裡幫我處理這一切。而既然副總已經表明要詢問最高的決策者,那麼我也應該詢問一下,這兩位幫忙我處理城市大小事務的人,我是認為像這樣子世界一流的公司到我們的城市設廠,那絕對是相當正面的事,只是不曉得行不行得通?!
「等伊兒一會兒,」我跟副總說道:「伊兒先連絡母親大人問清楚!」
「母親大人?!」副總狐疑的看著我。
「就是侯爵夫人啊!」我微笑的答著:「現在她才是掌管城市的人!」


【116】
『妳怎麼現在打電話給我?臉上還化了那麼濃的妝,這是怎麼回事?』
「媽媽,小聲一點啦!」我輕聲的跟她說:「伊兒旁邊還有別人,化妝的事等會跟妳解釋,伊兒現在要問妳重要的大事!」
而當我把愛姿瑪莉的名號報出來,而且可能會到高什耀附近設廠時,媽媽是完全不敢相信的表情,但是我接著說明了我接下了他們商品代言人的位置,然後剛才大致跟副總聊了一會兒,他確實已經被我說動,現在準備向董事長報告,所以我才會打了這通電話。
『我叫妳哥哥過來一起!』媽媽正色的說道:『妳的電話別掛斷..開什麼玩笑啊!這說什麼也要讓他們過來!』
「媽媽的意思是可以嗎?」我想要聽到確切的答案。
『當然!愛姿瑪莉是什麼樣的公司,如果能夠讓他們過來設廠,這不僅僅是商機,連我們的形象更是會向上提升的!等等等等啊..』
事實上我和媽媽的對話,副總全部都聽得一清二楚,還沒有等媽媽說完之前,他也已經開始講著電話,過了好一陣子,副總把他的電腦連在螢幕上,會議室裡的人馬上都向螢幕裡的人行禮,這不用想也知道,這位一定是愛姿瑪莉公司的董事長,我自然也欠了身,向她行了禮。
『夫人不要這麼客氣,對我行禮我會折壽的!』螢幕裡的人笑著對我說。
伊兒還沒有嫁給領主,現在還是平民啦..」
『沒關係,妳怎麼說怎麼算!』她正色的問著我:『我是想請問妳有關妳的城市的一些問題,這些太重要了!』
「可以請董事長稍候一會兒嗎?」我也正色的答著:「伊兒請侯爵夫人和山頂市領主索羅斯帝侯爵和您對話,現在他們兩位才是決策者。」
『噢!』董事長叫了出來,『這怎麼好意思,跟兩位貴族大人對話!』
「他們很樂於跟您對話的,嗯..請您稍候一會兒..」
焦急的等了好一會兒,只見媽媽拉著哥哥出現在我的電腦上,我也趕緊把自己的電腦跟螢幕連上,螢幕這時出現了兩個分割的畫面,會議室裡的人們一見到媽媽和哥哥,趕忙都向他們行禮問好,連螢幕裡另外一邊,公司的董事長也不例外,媽媽和哥哥回禮之後,我趕緊向媽媽和哥哥介紹公司裡比較重要的人,包括董事長、副總還有每天跟我碰面的業務經理,之後,他們馬上就談起有關設廠的事。
在兩方都有意願的情況下,事情就已經初步定案,而且哥哥還會給愛姿瑪莉最好的優惠,而細節的部份,哥哥表明會派勞工部的部長前來商談,本來董事長覺得相當不好意思,這是他們要到高什耀去設廠,怎麼可以讓在地的領主派部長級的官員前來,但是哥哥說這是件大事,而且本來就有要派專員前往雷哥塔市的行程,和公司做細節的商討,這只是順道而已。
視訊會談在融洽的氣氛中結束,最後,大家都熱烈的鼓掌,希望這一次的合作,能夠順利圓滿的設廠成功,而哥哥和董事長都說,我才是這次雙方合作最大的功臣,要記上首功!
晚餐竟然變成了臨時的『慶功宴』,雖然都是用電話叫的外賣,但可以知道他們對這次的設廠有多期待,後來連董事長也親自驅車過來,而且當她知道我的外號時,真的就當面稱呼我『皇后大人』,弄得我真的很不好意思。而她離開之前,透露了一個訊息給我,議會之前一直在尋找願意接手聯合音樂公司的企業,她本來是不願意碰的,因為這是兩個完全不相干的行業,但現在因為是我,正確來說是『伊蕾詩』,我們跟音樂公司還有3年的合約,她是覺得只要我們還在音樂公司的話,這公司就還有看頭,她願意花一些錢買下一些股份,讓這個公司能夠繼續經營。
這真是不錯的消息,音樂公司還不至於沒人接手,至少眼前就有一位大股東。送走董事長之後,剩下來的員工就比較放得開了,大口用餐、大口喝酒,當然,我這個代言人是被灌最多酒的,結果是麗露姐和詩亞把我架上車子,我連怎麼到家,怎麼睡在床上都完全不清楚。

「喂!」姐姐還是坐在前座,嘻皮笑臉的回頭對我說道:「美麗的代言人怎麼不說話啊?!還真能喝啊,現在連形象都不顧就對了!」
「她還不錯啦,至少坐上車子之前還是醒著的..」詩亞也說道。
「這..又不是..伊兒願意喝的,」我不停的揉著頭,「誰曉得他們後來一直過來敬..伊兒的酒,說伊兒居功厥偉,頭痛死了啦..」
「不會喝酒就別喝那麼多!」蕾朵也幫忙揉著我的頭和脖子,「話說回來,昨天記者會結束,妳今天就可以開始不化妝啦?」
「慘了慘了!」我哀叫著:「妝都還沒有化,伊兒慘了啦!」
「我還在奇怪,」姐姐猛盯著我看,「臉上的紅暈應該是昨晚喝酒喝的,不像是妝化的,嘴唇也沒有塗唇膏,果然嘛!」
「別急別急!」蕾朵手也沒有停,「慢慢的來,絕對來得及的!」
「我還在想昨天的事,」詩亞也動手幫忙我,「妳這傢伙怎麼腦筋動得那麼快,而且一下子就可以說動他們,讓他們去妳的城市設廠!」
伊兒只是覺得很可惜,」我的手拿著唇膏,正在塗著嘴唇,「那麼好的產品,自己的城市竟然沒有,而且伊兒還是產品代言人,這說不過去的!」
「既然說到這裡,」姐姐整個身體都轉過來,「母親大人後來有打電話過來,告訴我整件事,她這次可是真的誇讚妳,說妳終於做對了一件事..」
「怎麼這樣說伊兒啊?!」我不依的叫著:「好像以前做的都是錯的!」
「母親大人的脾氣妳又不是不知道!不過,她是有交代,星期日那天下午吧,妳的勞工部部長帶著一些人會到雷哥塔市這裡,要我們好好安排她住的地方,她主要的任務就是跟愛姿瑪莉公司商討設廠的事,還有,她會帶著兩枚獎章過來,這是要頒給妳兩個跟班的!」
「姐姐怎麼這樣子說我們啊!」詩亞不高興的說道:「我們是護衛!」
「還說呢!」姐姐更是不高興,敲了詩亞的頭,「平常在家裡沒大沒小也就算了,到了學校還是沒大沒小,這哪是護衛的樣子!」
「姐姐..」詩亞哀叫了一聲,「會痛啦!」
「妳也是!」姐姐也敲了蕾朵,她也哀叫著,「別讓外人看我們的笑話!」
「姐姐..姐姐怎麼會知道的?」蕾朵表情很無辜的摸著自己的頭。
「是溫芙嫂嫂告訴我的!說妳們兩個人在教室裡說她是『書呆子』!」
溫芙嫂嫂?!」兩個人不約而同的叫了出來。
「叫妳們去問清楚,妳們還是沒有問哪!」兩個人的腦袋又被姐姐敲了。
「是啦..是我們的錯!」蕾朵痛苦的摸著自己的頭,「溫芙嫂嫂到底是誰啊?!姐姐快點告訴我們嘛!」
瑞賓彌副校長是她什麼人妳們知道吧?!」
「那是她哥哥啊!」詩亞馬上就應著,「我們來學校的第一天就知道了!」
「那麼妳認為我會稱她『嫂嫂』的人是誰?」還好這次詩亞閃得快,不然腦袋又會挨上一記,「哥哥是已經有些年紀的人,他會沒有結婚嗎?」
「原來是副校長大人的太太,」蕾朵搖著頭說道:「我還在想到底是誰?」
「最好是機靈點,尤其是妳們兩個!」姐姐正色的說著:「嫂嫂是法律系的副教授,上了二年級之後,領主或是政務機構的公務員,法律是必修科目,到時候妳們就祈禱不會被嫂嫂教到!她的嘴巴可厲害著呢!」
「嫂嫂的伶牙利齒,伊兒早就已經領教過了!」我無奈的說著。
「我們一定要選政務機構的公務員,不能選別的啊?」詩亞馬上問道。
「現在到底誰才是『書呆子』啊?!」姐姐搖頭嘆著氣,「妳們兩個,口口聲聲說自己是護衛,他們兩個在哪裡唸書,妳們就要跟去哪裡啊,不是這樣子的話,那還當什麼護衛!」
「我的天哪!」詩亞哀叫著。
「早知道就不要答應,連選擇的自由都沒有!」蕾朵也嘆著氣。
「其實很多事情都是沒有選擇的自由!」姐姐幽幽的說完之後,轉身端坐回她的位置,他馬上就把姐姐摟住,姐姐真的就在他身上哭了出來。
「姐姐,別哭別哭!」蕾朵一直輕拉著姐姐的衣袖,「快到學校了..」
「忘記告訴妳..」姐姐拿出自己的紙巾擦著淚水,「昨天社團活動的時候,嫂嫂要我轉告妳,等一下早餐用完之後,立刻到校長室向校長報到!」
「這是怎麼回事?」我驚慌了起來,「怎麼這麼早就要找伊兒,是伊兒又做錯什麼事情啊?!」

【117】
我這3個護衛現在根本不敢讓我單獨行動,昨天晚上喝了不少的酒,連走路還有些不太穩。但當我們敲了門進了校長的辦公室,還不只有我驚訝而已,連他們3個人都是滿臉的驚慌,校長室裡現在滿滿的都是人,所有處長級以上的長官都來了,瑞賓彌哥哥當然也是其中之一,而且還有很多我不認識的老師也在場,更誇張的是:所有學生自治會的幹部學長學姐們也在,他們一見到我們,馬上就向他行禮,而我們也趕忙回禮。
「原本這個儀式,」校長開始說話,我這時才發現校長室裡現在多了好幾部攝影機,「應該是要集合全校的師生來做的,但如此一來,就會勞師動眾,而且還要選擇時間把大家集合起來,不但浪費了正常上課的時間,而且更沒有效率可言,經過討論之後,我決定在這個時間,以這樣子的方式頒獎,希望夫人別介意,現在這辦公室裡面,學校的處長級以上的職員、各科系的系主任,還有所有學生自治會的幹部都在場,要頒給妳的是『特殊貢獻』獎章,這是學校最高榮譽的獎章,請到鏡頭前面來!」
我真的是小心翼翼的走向校長的面前,倒不是不好意思,而是現在腦袋還有一點暈,還真是害怕一個不小心摔跤!如果是其他時間其他地點摔跤也就算了,在這麼多長官和學長學姐的面前,而且眼前還有攝影機,這不就意味著全學校有螢幕的地方現在都看得到!自己一個人丟臉也就算了,在全校的師生面前丟臉的話,那我就再也沒有什麼『形象』可言了!
向校長行禮他回禮後,旁邊的職員遞上來一個精緻的盒子,盒子上很清楚的看到學校的校徽,校長接著打開盒子,裡頭真的是一枚徽章,校徽的圖案閃閃發亮,校長他把這枚徽章掛在我胸口的口袋上,所有在場觀禮的人都熱烈的鼓掌,這時,我不只是覺得衣服變得沉重,心情也很沉重!這徽章掛上去之後,只要是在學校裡,我就得要注意自己所有的一切,因為這徽章是學校最高的榮譽。想想還真是可恨哪,校長和哥哥擺明了就是在算計我,頒給我這枚獎章,看起來明的是獎勵我做出了重大的建議,暗的好像是安撫我的情緒,但這麼一來,我還不止有愛姿瑪莉商品代言人的壓力而已,更有學校最優異的學生的壓力,我還真的愈來愈後悔來這裡念書!
儀式簡單而隆重,結束之後,所有教職員和自治會的學長學姐們都被請了出去,辦公室裡只剩下校長、瑞賓彌哥哥和我們這4個人,瑞賓彌哥哥在所有人離開之後,馬上就把辦公室的大門給關上。
「從有這枚獎章開始,」校長馬上就開了口,「以學生身份得到這一份殊榮的,妳可是第一個!現在確實是名符其實的『皇后大人』了!」
「為什麼要頒給伊兒這樣子的獎章?」我當然不甘心,「壓力多大啊!」
「獎章在身上,」哥哥接著說:「妳就可以隨時警惕自己,不用什麼公司代言人的工作,妳就會做得好好的!」果然不出我所料。
「兩位長官!」我的聲音大聲了起來,「你們的心眼可真是壞啊!明明可以用普通一點的獎章就可以,就非要用這種最高榮譽來綁住伊兒!」
「冷靜冷靜!」他趕緊過來摟住我,「控制情緒,馬上要上課了!」
「沒有錯!快要上課了..」哥哥趕緊就問道:「留妳們下來是想要問妳們,妳們班自己組社團,這又是怎麼回事?」
「這個不關伊兒的事,」我沒好氣的說道:「哥哥叫他們說清楚吧!」
我身邊這3個人七嘴八舌的把所有的來龍去脈道出來之後,校長和哥哥這才鬆了一口氣,感覺這兩個長官一開始就認定是我做出來的,我真的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我好像變成了他們眼中十惡不赦的罪犯,稍微有點風吹草動,就一定要追根究底查個清楚,我哪是這樣子的人哪!
「既然是這麼回事,那就沒問題了,趕緊回教室上課吧!」哥哥說道。
「明明就沒有事,都是你們把事情想歪的!」
怒氣不息的就衝出校長的辦公室,他們慌忙的都追了出來,詩亞一把就把我給扯住,輕聲的叫著:「形象!形象!注意形象!」

『語文』是我所有學科裡最弱的一門科目,以前高中的時候,都是靠死背的方式來應付,但總是感覺這樣子不行,考試雖然拿到分數,但是這跟理解是兩回事,看著眼前這幾個,尤其是蕾朵,聽得是津津有味的樣子,找個機會,我可要好好的跟她『討教』才行。
『物理』這個科目感覺跟『化學』又是一個樣,就不過是把以前學過的許多現象、變化這些個事情,重新又講授一次,我狐疑的開啟電腦找『物理』這個科目的補充資料,果然補充資料裡面寫得比較詳盡,有圖片、有詳細的公試,還有模擬的影片等等。我實在是覺得這些老師好像故意都留一手,電腦裡明明有這麼多的好東西,卻都沒有跟同學們說個清楚,要在考試時拿高分,那是真的有一些難度的!
中午的雨勢更大,我們又只能夠兩兩比肩上餐廳,但是在用餐的時候,我就發現很多好奇的眼光是在盯著我的胸部,這還真是可惡啊!原本胸前有徽章的只有『他』,那是議長親自頒授的伯爵徽章,現在胸前有徽章的,又多了一個『我』!學校這一枚『特殊貢獻』獎章,樣式雖然很平凡,但是,除了學生會的幹部之外,哪個學生的胸前口袋上會有什麼花紋或是飾物,把我弄得那麼特別,讓人不注意都不行,現在的我,還非得要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可惡!這還真是可惡啊!找到機會的話,我一定要修理校長和哥哥這兩個人,一定要扳回一些顏面不可!
『生物』這門課,是我最感興趣的科目,但偏偏卻是第一週裡最後的兩節,而且又來了一位『照本宣科』的老師,更誇張的,教歷史的聞斯頓女士還會講歷史故事給我們聽,這位實賢先生什麼也沒說,幾乎就是唸書,我只能搖頭,又開始翻閱電腦上的補充資料,這才發現:補充資料裡面寫得更多、更詳盡,圖片、影片都有,有些還是我以前不瞭解的,這下可好,等會兒下課之後,我一定要找姐姐問個明白,這些新生的科目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這麼教,這可讓人覺得太奇怪了!
在同學們互道再會的時候,好幾個同學都說星期一要把自己的樂器帶進學校,放在社團教室裡,蕾朵詩亞也不例外,尤其是詩亞,直說自己的鼓如果放在家裡相當佔空間,一直都收起來,放在學校還比較適合。我狐疑的問著她們兩個,之前寶貝得要命,現在怎麼會捨得放在學校?她們竟然告訴我,現在比以前有錢,找機會要買更好的,我搖著頭嘆氣,這兩個女生真的是為了音樂,其他的都可以不顧,我沒好氣的瞪了她們一眼。

4個人來到停車場,姐姐還沒有到,這時,我突然就想起代言人的事,今天並沒有看到麗露姐出現,難道沒有安排行程?我急忙問著昨天跟我一道前往公司的詩亞,她也才像大夢初醒一樣。
「啊呀!」詩亞瞪眼叫著:「都忘記告訴妳了,今天回家以後要休息,一定要好好的睡個覺,明天和後天都要出遠門,那個威哈特經理本來是想問妳可不可以到別的城市做宣傳,但是妳那時意識已經有些不清楚,麗露姐就一口幫妳答應了下來!」
「天哪!」我相當不甘心的叫著:「假日..連假日都沒了啊!」
「形象!形象!」蕾朵輕搖著我,「注意妳的形象!」
「怎麼會這樣子?」我收起不甘願的表情,但是一本正經的說道:「哪有這麼苦的差事!當這個代言人連假日都要犧牲掉,平常就已經累得不像樣了,假日還不能休息,伊兒還有命沒有啊?」
「還說呢!」詩亞搖著頭嘆氣,「妳以為就妳這樣啊,如果妳這位尊貴的皇后大人要出遠門的話,我們這些護衛可以閒得下來嗎?!」
「我也要跟著去嗎?」他有些懷疑的問著。
「你過去的話,效果說不定會更好喔!」詩亞的臉變得不一樣。
「到底是要去哪裡啊?」我有些心急了。
「就是我們的家鄉-普洛市,還有附近幾個大城市啊!」詩亞高興的說道:「讓認識你的人知道領主大人回家鄉來探望,這沒什麼不好的。」
「那是她的家鄉,」他搖頭說道:「又不是我的!」
「竟然是要回老家啊!」我有些失神,喃喃自語的唸著。
「現在你的身份才是領主,又不是她!」蕾朵也高興的說道:「回到自己的地方,讓那些以前欺侮過你的人看看你現在的樣子有什麼不好的!」
「這不一樣!」他拼命的搖著頭,「她是她,我是我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12】 一箱裡有12瓶洗髮精,麗露姐只拿了1瓶,我硬是多塞了1瓶給她,這才和蕾朵一人一邊,提著洗髮精的箱子進了家門。 「怎麼搞到現在才回來?」姐姐已經換上睡袍,「也不曉得打電話說一聲,知道現在是幾點了嗎?害得我們擔心得要命!」 「就是說嘛!」詩亞也沒好氣的叫著。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快跟我們說
    【109】 『電腦』這門科目的教科書,應該是我在開學之前唯一沒有翻閱的,原來這門科目只有上半學期才有,第一次大考完畢之後就結束了。課程教的是電腦的基本運作,還有簡易的維修,而微佑暖老師正色的告訴我們:大考的時候,不僅是有筆試的項目,還有術科的測驗,就是要在時限之內,把一台電腦的主機整個拆卸完畢,然後
    【106】 校長和哥哥離開之前也很好奇的問我化妝的問題,當他們知道答案時都有恍然大悟的表情;哥哥更是笑起來,直接了當的點名說,原來我是怕自己太累,話雖如此,他們還是要我放心,社團活動的事情,他們會儘快的處理,他們會在今天下午第一次的社團活動之前做出決議。 校長和哥哥離開之後,蕾朵叫住了我,他們馬上全
    【103】 「計畫有變?!」蕾朵聽到麗露姐的說法,急忙問著:「這是怎麼回事?」 「妳們兩個人今天的事,」麗露姐無可奈何的搖頭,「很多人對妳們的形象整個改觀,有些人甚至是『幻滅』!這還是他們公司的公關經理告訴我的,所以..我不曉得怎麼跟妳們說了,反正總而言之一句話,他們公司現在傾向只跟皇后大人一個人簽
    【100】 回程的時候,本來只聽見整齊的腳步聲,但身旁的詩亞突然叫著:「第1班的同學們!跟著歌聲齊步走..」然後她開始唱: 「我從山中來 帶著蘭花草 種在小園中 希望花開早..」 有些同學也會唱這首老歌,沒有多久,已經有很多男女同學跟著一起唱,我們就這麼一直走到教室前面,歌曲是沒有結束,但歌聲停了下
    【97】 還不只是教室裡有歡呼叫好的聲音,連教室外面都有!原來我的歌聲吸引了隔壁第2班,很多第2班的同學是圍在我們大門和窗戶上欣賞,讓我覺得有些生氣,在講台上說了句:「對不起!伊兒獻醜了..」然後向底下的同學鞠躬行禮之後,匆忙的就抓著蕾朵的電腦跑回自己的座位上,經過蕾朵的身邊時,把她的電腦硬是塞進她
    【112】 一箱裡有12瓶洗髮精,麗露姐只拿了1瓶,我硬是多塞了1瓶給她,這才和蕾朵一人一邊,提著洗髮精的箱子進了家門。 「怎麼搞到現在才回來?」姐姐已經換上睡袍,「也不曉得打電話說一聲,知道現在是幾點了嗎?害得我們擔心得要命!」 「就是說嘛!」詩亞也沒好氣的叫著。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快跟我們說
    【109】 『電腦』這門科目的教科書,應該是我在開學之前唯一沒有翻閱的,原來這門科目只有上半學期才有,第一次大考完畢之後就結束了。課程教的是電腦的基本運作,還有簡易的維修,而微佑暖老師正色的告訴我們:大考的時候,不僅是有筆試的項目,還有術科的測驗,就是要在時限之內,把一台電腦的主機整個拆卸完畢,然後
    【106】 校長和哥哥離開之前也很好奇的問我化妝的問題,當他們知道答案時都有恍然大悟的表情;哥哥更是笑起來,直接了當的點名說,原來我是怕自己太累,話雖如此,他們還是要我放心,社團活動的事情,他們會儘快的處理,他們會在今天下午第一次的社團活動之前做出決議。 校長和哥哥離開之後,蕾朵叫住了我,他們馬上全
    【103】 「計畫有變?!」蕾朵聽到麗露姐的說法,急忙問著:「這是怎麼回事?」 「妳們兩個人今天的事,」麗露姐無可奈何的搖頭,「很多人對妳們的形象整個改觀,有些人甚至是『幻滅』!這還是他們公司的公關經理告訴我的,所以..我不曉得怎麼跟妳們說了,反正總而言之一句話,他們公司現在傾向只跟皇后大人一個人簽
    【100】 回程的時候,本來只聽見整齊的腳步聲,但身旁的詩亞突然叫著:「第1班的同學們!跟著歌聲齊步走..」然後她開始唱: 「我從山中來 帶著蘭花草 種在小園中 希望花開早..」 有些同學也會唱這首老歌,沒有多久,已經有很多男女同學跟著一起唱,我們就這麼一直走到教室前面,歌曲是沒有結束,但歌聲停了下
    【97】 還不只是教室裡有歡呼叫好的聲音,連教室外面都有!原來我的歌聲吸引了隔壁第2班,很多第2班的同學是圍在我們大門和窗戶上欣賞,讓我覺得有些生氣,在講台上說了句:「對不起!伊兒獻醜了..」然後向底下的同學鞠躬行禮之後,匆忙的就抓著蕾朵的電腦跑回自己的座位上,經過蕾朵的身邊時,把她的電腦硬是塞進她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Thumbnail
    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Thumbnail
    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