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在我的人生中、總有幾次死裡逃生的經驗,

第一次是在大學、第二次在必勝客,

而第三次、就是在澳洲了。

「你還找工作嗎?CBD後廚這還缺人。」
一封簡訊就這樣突然顯示在我的訊息欄上

哇操、這是詐騙還是真的。


當初把我希望摧毀的蘭州拉麵,
這時候居然回頭找上我來!?


明明是很短的一句話,我卻整個人爽到翻過去。

「沒問題、我可以面試!」


以往回訊息都要等上幾分鐘、
不知道是在等三小的我,
現在馬上秒回。

「好的,明天來面試,地址是379 Elizabeth St。」

收到面試通知的那一刻、我欣喜若狂,
瞬間從谷底又拉回了天堂。


依稀記得是11/5號降落墨爾本的我,
歷經一翻波折後,終於在22天後找到工作。

農場那段日子比較像是體驗、不算工作。


沉浸在準備找到工作喜悅中的我,
突然回過神來!

「靠北、不對啊,人家又還沒說要錄用我。」
「還是多找幾份工作比較保險。」


雖然這樣講、但還真的是找不到有更好的工作條件,
滑了幾下手機後,我就去洗澡準備迎接明天的到來了。

睡前的我心裡有些不安、
不知道新環境的同事好不好相處,
希望有台灣人、希望廚房工作不要太累。


抱著不安的想法後、
我又在沙發上沉沉的睡去。
(這時候我都只睡客廳沙發)


隔天下午、我抱著一個緊張的心,
慢慢地走向蘭州拉麵,

越接近時、我心中的不安感就越來越強烈,


這種感覺有點像你原本肚子痛還忍得住,
但是只要離家裡越來越近、
肛門就越來越有可能失守。

推開門後、
離門最近的女服務員馬上湊上來問我:

「你好、要打包還是堂食。」

「呃、我來面試的。」

「哦、在後面。」


我瞄到有一兩個穿白廚師服的人、
正坐在最後面和一個戴眼鏡的女生聊天,
怎麼說呢...我一眼就看出她是管理階層的人,


因為她長得很一副數學老師的臉,
感覺講話會很尖酸刻薄的那種。


「你是陳紹恩嗎?」
我坐下後、她對我發問。

「呃對、昨天有用簡訊來應徵的。」

「好,你應徵的是後廚、從早上9點開店到晚上10點收店。」

她沒有閒聊、直接就講起了工作內容,
過程中我感受到滿滿的強勢。


一連串發問都解決後,我大概整理出以下的資訊,方便大家觀看。

廚房會很累、時間從早上9點到晚上10點,中間休息半小時,

薪水分白工和黑工、白工13塊,黑工16塊(沒記錯的話)。


這邊給大家解釋一下、
因為澳洲有工作時長的限制,


所以超過時數的上班時間、
就是用黑工的時薪下去算。

因為基本上都待在店裡,
所以我三餐都有供餐。


「工資會直接打到你戶頭裡、
黑工的話就是用現金。」

「然後,你有稅號嗎?」


咦..稅號、靠邀,還沒下來啊!
原以為前面一帆風順、
結果現在因為一個稅號沒了工作,我真的會哭死。


「...沒、沒有,有申請了但還沒下來。」
我暗自想,這媽得法克的稅號申請真的有夠久!


「嗯、沒事,後來再補齊就行、還有什麼其他問題嗎?」

好險、我鬆了一口氣。


「那好、明天開始上班,這樣就可以了。」


「好、好,謝謝。」我慢慢起身、緩緩地離開座位。


準備走出去時、我注意到後面的師傅正在對我上下打量,
廚房的人也出自於好奇在旁探頭看我,
其他前台的女生也稍微瞥了我一眼。


不知道是身上刺青太多還是因為我是台灣人,
居然一個台灣人都沒有,我該不會要被孤立了吧。


「怎麼樣、面試順利嗎?」
回到家後、旦旦看到我就問了一下


「紹恩今天去面試哦!」
唯曦聽到後、有些驚喜。


「有啊、沒意外的話明天就上班了。」我回答

他們聽到後都有些驚訝、
沒想到我的工作之路這麼順利,
其實在澳洲要找工作這麼順利真的不是挺容易的,


尤其是在市區。

「幹!很快欸、哪一間啊?」
旦旦接著問

「那個、蘭州牛肉麵。」

「哪一家啊、很多間欸,我之前也有去吃過。」

果然是老包旦,
還真沒有什麼地方他沒去過的。


「是不是對面有Hungry jack那家?」
旦旦好像很想知道

「啊對、就是那間。」這麼說來、
離開店的時候,對面好像真的有一間速食店。


後來稍微聊了一下工作資訊,
他們都很意外、
市區居然還有薪水這麼高的餐館,
大概除了Sushi hub以外也沒別家了。

(我相信一定有、只是我不知道)

時間過得很快、我明天就要上工了,
要穿什麼好像也沒得選擇。


這一次的工作環境全是其他華人,
一想到在網路上看到被霸凌排擠的文章,
我不禁有點胃痛。

雖然在台灣已經都做餐飲業了,
但只要接觸到新的餐館、
一定都還是會不適應,
而且前面絕對少不了一頓挨罵。


唉、是美夢還是惡夢的開始,

明天就知道了。



下集待續...

8會員
50內容數
故事真的很多、但要慢慢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陳故事多 的其他內容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澳洲當上班族的那一年 —— 誰說澳洲打工度假只有勞力活忽然想到我好像沒寫過我在澳洲(2018–2019)做的工作是什麼。 第一份工作是做行政兼招募性質的上班族。聽到我做這個工作,大家都很吃驚地說:我沒聽過有人打工度假做辦公室工作、妳英文一定很好! 其實還好。 剛到澳洲的時候,我的英文聽說能力其實蠻不怎麼樣的,基本溝通當然沒問題,但是商用英文完全是另一個
Thumbnail
avatar
2022-10-31
澳洲的消費水準高不高?我在澳洲生活一年七個月的花費總結與分析澳洲的消費水準是不是很高阿?在澳洲打工度假,除了薪水最常被提及外,其次就是生活花費的問題。若用月結來看,一個月的生活花費,相當於台北生活一個月的消費水準。 雖在農場賺了近百萬年薪,但終究只是稅前百萬。有人賺了稅後百萬;有人存了稅後百萬,你說誰比較厲害?發現自己在省錢跟存錢的本事上,還有待加強。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21
那些年在澳洲未果的遺憾:尚未達成的夢想清單與待辦事項希望未來的自己,即便時間沖淡了在澳洲的點點滴滴,起碼還有這篇文章可以留憶,待哪天回味這篇文章的時候,可以湧現當年旅澳闖蕩的汗水與淚水,以及遺留哪些悔恨跟遺憾在遙遠的異國他鄉。 倘若哪天有緣再次踏上澳洲的土地,有了這份待辦清單,就能延續那些年在當背包客的時候,那些未完成的夢。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09
第負一章 在澳洲的世界能量中心烏魯魯巨岩的轉角遇到投資先知 Jackie的回憶: Jackie 和 Jesse 在烏魯魯附近的青年旅館再次相遇。之後我們在大廳聊了很久,因為真的很久沒見面了。聊了一些家庭各方面的事情,還有最近幾年我在澳洲做了些什麼。 Jesse問起我投資股票的事。我說在非常非常久以前我就已經財富自由了,總資產當年就超過上億台幣的時候,這時Je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8-27
我在澳洲佔領的空屋,竟是4000萬的豪宅面對著大片星空,看著遠方的點點燈火,我們只點了蠟燭,一面彈著吉他一面喝酒,聽著佔領者們的豐功偉業。大家笑著說,佔領者社群的夢想是打造一個共享的空屋網絡,把所有空屋的鑰匙都打一個備份,對於我這個菜鳥,酒醉恍惚之中聽著大家的佔領大夢,腦中又不禁擔心屋主或警察突然破門而入逮捕我們,實在是刺激又難忘的一夜!
Thumbnail
avatar
Shadow 浮光掠影
2021-06-16
在澳洲打工的我們,處境與行為跟在台灣的外勞沒什麼兩樣這標題不是在貶低自己人,只是單純分享在澳洲打工度假時,發現一些關於澳洲當地新聞媒體對背包客的一些觀感,或是背包客自己的行為,就跟台灣人看外勞,或是台灣媒體看外勞的觀感,有異曲同工之妙。 從澳洲打工回來後,對於外勞的處境,非常能感同身受。這篇文章分享一些我在澳洲體會到、回台灣能感同身受的外勞處境。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2-10
#台菲外人夫婦橫衝直撞澳婚記 02 【我在澳洲的25歲,流血流汗流淚從地獄爬到天堂(上)】「這又不是他的錯!他已經很努力很自責了,他無法踏出菲律賓國門無法到我身邊也是很痛苦啊!」 「那到底為什麼?!! 我一個辛辛苦苦養大,漂亮乖巧優秀的女兒,到底為什麼要為了他過得這麼辛苦,活得這麼痛苦呢?」媽媽歇斯底里地哭喊。 那晚,我們母女倆就這麼對坐著,哭了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VJ 外人視角。V. Jin
2021-01-18
【那些年,我在澳洲放的火】 近來與在澳洲的第一個寄宿家庭的home ma 連絡上,雖然離開澳洲已經數年,但彼此仍互相保持著互道新年快樂的習慣。這場澳洲野火的消息聽聞已久,但因為物理距離我太遠,沒有貼身危險性去關切後續消息,直到新年過後,得了個空與位在東岸的home ma連絡上,才知道這場大火的嚴重性。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0-01-09
#隨筆 我在澳洲的室友櫻花妹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的關係,我覺得櫻花妹特別擅於人際互動。他對人一直都充滿好奇,會主動問我問題找我聊聊天,也不怕生,願意認識我的朋友也會想介紹我給他的朋友認識。
avatar
乙聲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