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分界線:旅遊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遊除了放鬆和玩樂,還有這個功用,就是作為我們生命轉捩點的重要儀式。


在很久以前,我們幾個同學在大學畢業試後結伴到澳門一日遊,是我們的畢業旅行。


澳門大三巴牌坊

澳門大三巴牌坊


那時去澳門是乘搭大船(航行速度很慢,但可選擇一般座位或舒服的床位),亦可以乘搭大約只需一小時便由香港抵達澳門的水翼船。


我們這幾個窮學生是買了晚上啟航的大船票,在天剛亮時到達澳門。這樣我們便可以利用晚上航行的時間來睡覺,第二朝一早到步便可立刻展開活動,不用花錢租酒店卻有一整天的時間遊覽,直到晚上返港。


畢竟是這麼多年前的一個旅行,我現在已經記不起當時我們去了那些地方,但有兩件事,一直留在腦海中。


第一,坐大船利用晚上航行的時間來睡覺,原來這只是美好的理論。我們當時睡得不好,船泊岸後大家是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你扶着我我扶着你跌跌撞撞的登岸。


但我們還是步行了足足一整天,到處觀光。青春果然是無敵。


第二,就是這次旅行特別的意義。


除了慶祝完成學業,也是我們這班好友分道揚鑣出來做事之前的最後聚會。我們之後都考進了不同行業的機構工作,在社會這個大染缸各自打拼。


此次旅途之後,我們不再走着同樣的路,貫通我們的,是過去共同的純真日子。


這令我想到旅遊有一個特別的「用途」,就是作為人生不同階段的分界線


讀書畢業去旅行,結婚度蜜月也是去旅行,退休亦是去旅行,都是標誌着道別過去,開展新生活。


這樣看來,分手後去旅行應該也是最自然不過的活動了。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敬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email protected]
圖片© — 見圖片說明

1.6K會員
89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