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讓我確信了神秘力量真的存在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貓在夢境中說出了預言,透過我的習慣切切實實地存證了那個預言。

(她已經快要不行了,沒有多少時間了......)

2022年4月15日,已經當了4年貓天使的琺底(我的貓的名字),用著他在我夢中一貫輕柔稚嫩的聲音對我如此說著。

「她」,是在疫情期間出現在我家地下室,一隻大約2歲多的虎斑母貓
她有著一雙又大又漂亮的貓眼睛,是我至今見過最美的虎斑貓。2020年初與她初次相遇時她已被剪耳,當時就好想收養她,但礙於家母不肯讓我再養貓,加上貓的戒心也非常強烈,會攻擊人,我只能放下收養的念頭。

之後她仍時不時地出現在我家的車位,有時會在地下室大小便,一段時間後,我忍不住將她取名為「斑底」,在車位放了貓砂盆每天清理,並暗自用一些方式進行親訓,希望能降低她的攻擊性後再想辦法帶她回家。

從一開始我會被她伸爪抓破手流血,到後來即使她仍會出手打我卻已不會出爪,慢慢地感受著她的進步,我以為能收養她的夢想就快要實現了,卻夢到了開頭的預言。

「小斑,我昨天夢到一個夢很不好,說你已經快要不行了,沒有多少時間了。」在影片中,我如此對她說著。(說是昨天其實是當天早上)

是的,之所以能清楚寫下確切的日期,是因為當時我幾乎每天見到斑底時都會錄影,因此那個神奇的預言得以留下切實的證據。

2022年4月15日夢到預言,2022年5月9日我為斑底留下了最後的錄影。
隔天起,我就再也沒有見到她了。

由於這件事太過確實了,即使我不想相信也無法不信——靈魂的存在、非物質世界的存在、神秘力量的存在......

過去的我曾以為年紀大的人之所以會相信那些神靈之事,只是因為他們當時的科技環境和教育程度都沒有現在高。

但後來我似乎明白了,年齡越長會越願意相信那些事,有很大的原因或許是隨著至親(包括密友、寵物)相繼離世,透過離世的至親得到了神秘的體驗,年紀越大體驗次數越多。

在我父親剛過世的那段日子,有次我稍作休息側躺在床上,右耳忽然傳出了父親叫喚我名字的聲音,非常地清晰,有點像是有個小人站在耳道裡喊的感覺。

很多人會用「過於思念的錯覺」來解釋至親離世神秘體驗。關於我父親的部分,因為一些家有難唸經的複雜因素而有些矛盾,雖然這麼說對我父親十分抱歉,但當時的我一點都不思念他。

至於貓預言的部分,更是跟思念兩個字完全扯不上關係。

無論是我的貓還是我的父親,都讓我重新思考了那些「非科學」之事——究竟神秘事物是非科學呢?還是目前的科學尚無能力證明神祕事物呢?
也許真正的「靈界(非物質世界)」並非全如民間傳說或宗教所描述的那般,但我認為,隨著人類科技的「年齡」增長,逐漸得以證實非物質世界的存在,說不定是未來的趨勢呢!


感謝您願意閱讀完這篇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歡迎也來閱讀我的小說創作,追蹤以下連結:

小說創作專題:《綠貓眼之坡》

小說主要角色的互動微小說:Threads

偶爾畫點圖文:FBIG

當然也非常歡迎到我的主頁看看其他非小說的雜談文章,若對我的文章有任何想法或問題,也歡迎留言交流喔!

《綠貓眼之坡》是一個虛實交錯的原創場景,平時是普通的郊區山坡,有很多貓,不知為何所有的貓眼睛都是綠色的。在這裡有一些日常的人貓互動、貓貓互動、人人互動。但只要一個頻率對上了,就會進入特別的次元,遭遇意想不到的神奇發展。這裡的人們都說:一切的神秘現象都是由貓引起,信貓者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