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幼兒園 <第67篇>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這天,Y廠商業務送來彌月油飯!二年前,這位業務女兒出生,我們贈送了二箱尿布!今年這位業務兒子出生,按例送上二箱尿布!這位業務,帶著三盒油飯奉上!(生女兒什麼都沒有,生兒子就送油飯,什麼跟什麼……)

一男一女恰恰好,業務開玩笑地說:「完成任務,老婆封肚了!」

因為老闆的女兒也在,不確定要叫這位業務「阿伯?」還是「叔叔?」就詢問了這位業務是幾年次?

業務回覆:「我80年次。」

〝蝦毀〞!怎麼才80年次!!太年輕了吧!!!

---但其實回過神後,算一算,30歲生老大、32歲生老二,也是正常…。
---可是…可是…可是…80年次不是一個小孩嗎?80年次的小孩有二個小孩……。
---嗑完這份油飯,胖了我一公斤………。真殘忍…………。




新生兒 → 孩兒 → 幼童,確實是需要呵護、照顧的!
18歲之後、成年之後、出社會之後,還需要人呵護著、保護著嗎???

也許是目前這個【工作比人多】的大環境,造就了 越來越多 不求進步的人類。

或許不要說「進步」,自己也不是一個有多大進步的角色!但總是要有「改變現況」的態度!!「把問題解決」的心態!!而不是像個木頭一樣杵著…。

raw-image

同事於七月底離職後,宅配出貨的作業,我再度接手處理。一年多沒有處理的事務,果真會有錯誤!(( 人還是不能太過於依賴複製貼上…… ))

我們有 二間公司 跟貨運公司配合,因此,有A公司的客戶代號、客戶密碼;有B公司的客戶代號、客戶密碼。理所當然,每個月有A公司的帳單、B公司的帳單。

B公司於 今年三月 才開通帳號,我經手時,一直都是A公司,一時之間也沒有想到應該要留意宅配單上打的是A公司?還是B公司?

這下,密密麻麻的出貨總表裡面,隱隱約約看見有三張宅配單填的是 A公司的統編……

正好有一件貨件的配送狀況有點問題,一併打客服電話詢問:
問:明明是寄往「新店」的貨件,為何會跑到桃轉?為何會跑到北投??
答:喔,可能運送的貨件有點問題。

問:我有三張宅配單入到A公司的帳,可以改成B公司嗎?
答:今天已經出帳了,沒辦法更改了哦。

---對!接電話都說「不行」「不知道」「無法」就不會有事要做!

我已經知道「貨件有問題」了,才會打客服電話的啊!!我要聽的是 → 解決方案!如果經驗沒有累積到那,是不是可以先回覆客戶:「我幫您確認一下。」而不是直接馬上就回覆「喔對,有問題。」.......然後????

raw-image

這間公司的BUG,明明就是用B公司登入系統,上傳宅配單的格式,誤用了A公司的客戶代號,帳單寄來,也是A公司啊!!那我又何必要申請A公司的帳號、B公司的帳號呢??? (如果我來寫一個Z公司的客戶代號,那帳單會寄給誰呢???)

raw-image

總歸一句,就是客服人員 不想做事。A公司的發票作廢,B公司下期發票多加這三筆運費。難嗎??我不想去探討這間公司的內帳,肯定很亂!因為一年當中,大概有六期以上的運費計算錯誤!!客服都是回覆「抵扣下一期運費。」所以囉,所謂【沒有辦法更改】=【不想做事】

---小朋友!!什麼時候可以長大????


raw-image

也許是年輕人累積的經驗值不足,只要沒有被客戶大罵過,大多不會成長!!只能說,這位年輕人,命不錯。
排除年輕人累積的經驗值不足的問題,如果已經是為人父母的中年人了,所累積的經驗值,夠不夠呢??

這天,和一位銀行經辦通電話,對方得知他們辦理OBU帳戶比 他行 速度快,興奮之餘脫口說了句:「妳也沒有給我們拍拍手,我們辦的比XX銀行快ㄟ!」

---對於你做好你的工作,為什麼要人給你拍拍手??你是在學走路的北鼻嗎???
---拍拍手~來來來~好棒棒!走過來喲!馬麻抱抱!!!


外匯林小姐 8月~10月休婚假去了!由一位劉小姐代理。
我不確定每一個人換匯外幣的時候,是不是一看好匯率馬上就能敲定??
我們德國客戶每週都要匯貨款 (客戶匯歐元,我們收台幣),因此我每週都必須跟外匯敲匯率。

如果我剛剛看到34.11、34.12的匯率,我會在匯率34.09的時候敲定匯率嗎??

raw-image

客戶要付款 NT1,000,000,我敲34.09的匯率,客戶要付 EUR29,334.12
我敲34.15的匯率,客戶要付的歐元是 EUR29,282.58,試問我應該如何敲匯率?

raw-image

外匯劉小姐來電,報價目前牌告匯率。
看著目前匯率走勢往下,我回覆劉小姐「我再等10分鐘看一下。」
過一會兒,劉小姐再來電,我再回覆劉小姐「我再過半小時看一下。」

我不知道這位劉小姐那一位"銀行經辦" 說了些什麼?因為銀行經辦對我說:「我們外匯妹妹是代理人,幫忙照顧一下,不要太刁難!」我納悶啦?我刁難什麼了??而 那一位"銀行經辦" 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如果需要人惜惜、抱抱,麻煩回家找老公、回家找爸媽!​
---我是你的客戶ㄟ!你敢不敢去找你的老闆惜惜、抱抱呢???
---請認清、請認明 → 這就是【職場】

raw-image

經辦這麼一說,讓我想起了去年底,我們要開立境外分行的帳戶,銀行經辦打電話來,弄了一個「三方通話」卻沒有告知我另外二位是什麼人??而這二位,也沒有向我介紹「你是誰」,所以,我只知道打電話來的這一位銀行經辦-蘇先生。

另外二位陌生人,請我提供公司的資料,並且要約老闆的時間,有些資料需要老闆簽名。我滿頭問號,就像是跟我擦身而過的路人,突然跟我要身份證!!你誰啊……。

劈哩啪啦跟我要了一堆公司資料。一來,是你打電話來找我的,所以你很清楚我是誰。而你並沒有向我介紹你是誰,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誰。二來,你要的資料,我上週就有提供過,為什麼還來跟我要一樣的資料,那你們銀行分十個單位,我就要提供十份嗎???

你像個討債公司,而我並沒有欠你錢。我並沒有罵人,我只是請這 三位 去詢問上週跟我們拿資料的企金單位

後來,這位 銀行經辦-蘇先生 轉達,電話中一位是境外分行開戶專員,一位是台灣分行經理。而台灣分行的經理,向銀行經辦-蘇先生說:「沒遇過口氣這麼大的會計小姐。」

據說,「經理」是分行裡階級最高的,對你們而言,我們是「客戶」不是嗎?!你沒有先檢討自己造成客戶什麼樣的誤解,卻是先怪客戶態度不佳??如果你習慣面對的是阿諛奉承的客戶,很抱歉,我們不是。

已經是〝銀行經理〞的角色,適合玻璃心嗎??也需要客戶給你惜惜、抱抱嗎?

raw-image

現在,只要是 銀行經辦-蘇先生 跟老闆約了時間要交付資料、或是需要向老闆介紹商品,都會看到這位「銀行經理」巴巴地跟著來!!目的不就是要老闆向他買債券、買商品嗎……。會計小姐的口氣還大嗎????



怎麼有種身處在【幼兒園】中的幻覺?當父母陪伴著你學習、成長、茁壯之後,你不會一輩子有父母親陪伴在身邊!!不能時時要人呵護你、照顧你!

客戶不了解,你要去說明、去溝通。想要客戶配合你,你要提供出配套方案。
什麼都不想學習、什麼都不想做,只想停留在學步階段,那我可以酌收保母費嗎!

raw-image

很多時候,這些事件發生的當下,情緒著實會有些微的起伏,但轉個念,越多人停留在原地不願成長,越能突顯出自己的茁壯!!繼續記錄、繼續督促自己 → 往前踏出步伐。


風平浪靜固然一帆風順,但是乘風破浪更能酬其壯志



raw-image

羊兒指著牆上的照片,說著:「好帥!」
牛牛回:「他好眼熟喔!誰啊?」
羊兒訝異的說:「妳不知道他是誰!」
牛牛說:「就很眼熟啊!他是誰??」
羊兒說:「瘦子啊!」
牛牛回:「難怪這麼眼熟!」
羊兒問:「那妳記得速命道嗎?」
牛牛說:「記得!他演的嘛!」
羊兒問:「妳還記得速命道在演什麼嗎?」
牛牛說:「賽車的啊!還有劉德華!」
羊兒問:「那他開什麼車賽車?」
牛牛回:「救護車!」

---還好!這樣看來還不算是失智!!

羊兒最後說了一句:「還好!電影票的錢沒有白花!」
牛牛回:「我們是去電影院看的嗎!!!」

---失憶?退化?失智?不要再塞那麼多事情給我們了行嗎……。


#積沙能成塔第67篇
#繼續活下去還會更好嗎
#如果一直退化的速度追不上進步怎麼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