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4小孩當大人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我去媽媽的公司幫忙(學校放假)先說一下我媽是幹嘛的,他的主要工作是管理倉庫,新貨進來了要登記歸納,還要接收銷售們的訂單然後打包寄出去,聽起來不難,其實超級需要細心和耐心(跟我沒關係的特質)

桌上的是訂單

桌上的是訂單

這些是一天內到的貨,因為是化學產品,所以要馬上歸類保冰

這些是一天內到的貨,因為是化學產品,所以要馬上歸類保冰

這樣對工作量有個清晰的認知了吧,這還不是最可怕的,因為這個分部剛成立,所以整個公司只有我媽一個員工,平時我小姨沒事時會幫忙,但大部分都是我媽一個人搞全部,重點是我爸還因為我媽太晚回家而指責他,明明他更不常在家。(離題了離題了)

這次復盤我就是想講講這次的經歷,我一開始以為我就是在旁邊當吉祥物,沒想到!是去當沒工資的勞工。我一開始非常混亂,所有的貨太多了,一張表單要的貨一般非常分散,我就要一直找一直跑一直翻,有貨很高,就要舉手,有些又要一直彎腰,非常累!!(我不是一個常動的人哈哈)然後還有個突發狀況,搬運公司不肯幫我們把獲頒進公司裡,我們有備註,他也有答應,但是他們就只肯放電梯裡,所以我們只能自己一個一個搬,照片裡的有一半就是我們搬的。這議政個過程讓我非常深刻的體驗到工作的艱辛。學校的辛苦在於對未來的不確定和精神上的煎熬,工作更多是體力和心情的透支(而且午餐沒吃好真的非常非常暴躁)

這次的體驗也讓我(在跟媽媽的相處上)有個改變,他回家後我不會再一直纏著他,然後問無聊的問題,而是讓他先自己放鬆一下。平時也會體諒他脾氣暴躁,比較少“懷恨“在心了,也對我媽在做的事情有更好的了解。總而言之,我建議大家也可以嘗試去體驗體驗或觀察觀察自己父母在做的工作,我相信會有新一層的認識,和相互的理解。

碎碎念的日常,不一般的腦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