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感情的時候你願意當對方真心的另外一半嗎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的創作 自心迷幻

我的創作 自心迷幻


談感情的時候你願意當對方真心的另外一半嗎


這幾天問了一些人在談感情的時候 你願意對方把你當全世界或者你願意把對方當全世界嗎


大部分人的答案都是不願意 甚至回答說我討厭這樣 還有人說叫他談感情的對象自己找事情做去 不要一直來找他 我反問他一句那如果是你去找你談感情的對象 他跟你講這句話的時候你有什麼感想 他頓時語塞了 他想了一下說 他不喜歡這種感覺 我得到的結論是 感情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只是人生的一部分 並不是全部 不過很多人會在 激情的時候費洛蒙作用的時候短暫的把彼此當成全世界可是這種感情並沒辦法長久


另外我發現很多人都認為 談感情的時候對方對他好是應該的 在他需要別人的時候 別人對他好也是應該的 等到他自己要相對應付出相對的責任 卻又覺得煩 我想很多人都只要想感情愛情上的甜蜜 卻不肯承擔相對的責任並且相對應的對別人好


現在大部分人都怕對方把自己看得太重要 因為這樣會覺得麻煩 但是別人不在乎他 他又會不開心 在他自己需要別人去找別人的時候他覺得別人應當是要開心接受的 反過來當別人需要他的時候他就會覺得別人煩 這就是人性 常常以自己的感覺為主 而不在乎別人的感受


我想要談的感情是 如果這輩子同樣的事情再來一次 我還是會選擇她 只有在我和她的緣份很深 羈絆很深的時候 這樣我才有機會在彼此離開人世間的時候 帶她到另外一個世界 讓彼此跳脫出輪迴的痛苦 我的愛比較貪心 希望在她離開人世之後也能過得好


我不想談一段庸庸碌碌的感情 有些人談感情在兩個人相處一段時間看到彼此的缺點之後 結局是你嫌棄我 我嫌棄你 然後說如果這輩子再來一次 我才不可能結婚 甚至不可能生小孩


我想找真正的另外一半 她是我的一部分我也是她的一部分 彼此的世界會因為彼此的出現而完整 所以自己是不會嫌棄和背叛自己的 不過想要找到這種人 應該是不大可能的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自私的 只有很小一部分的傻瓜願意無私的為對方付出奉獻 如果真的能找到的話大概是累積了好幾輩子善的緣份


112 8 18 星期五 早上11點14分



    15會員
    88內容數
    將人生多餘的人事物捨棄 將生命與時間留給自己與真正需要自己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維繫一段感情?結婚後就只剩下責任感?」淺談長期親密關係的感情保鮮法。好久不見大家,過了好幾天,在結合星盤的分析下解決一個關於婚後感情的咨詢案例的時候,突然想到要好好說一下這個問題,看似沒什麽好解釋的,其實這裡面隱藏了很多被忽略掉的點,今天阿玉就把這些點一一拎出來,告訴大家在自己的長期親密關係的經營中,如何保鮮這段感情,享受長期的浪漫,而不再只是那三分鐘的熱度。
    Thumbnail
    avatar
    玉言又止
    2023-05-21
    談感情的對象要找互補的,還是找相似的?~新的體會過了好一陣子,距離上篇的探討不知已過了多少天,中間發生了多少事(吵架之類的),在今天,我突然得到了一個答案。這個答案來自於我的生命歷程,加上與另一半的相處後,得到的答案,希望能給有類似問題的人一個思考的方向。 錯的不是我們的看法不同,而是我們都覺得對方沒自己聰明 這句話看起來拗口,其實簡單來說就是—
    Thumbnail
    avatar
    轉轉
    2023-03-11
    紫丸感情小棧-我是不是還沒有走出陰影,不適合談新的感情妳好,妳跟妳男友才交往3個半月,就算是遠距離,妳們2個禮拜沒見,放假日還訊息不讀不回,也沒打電話給妳,換作是誰都會不安。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3-01-31
    【劇評】台北女子圖鑑-第五到七集:談輕熟女對感情與婚姻型態的抉擇  哈囉~又到了<台北女子圖鑑>系列劇評的時刻~上週已經跟大家分享完本獅對一到四集的評論,接下來這篇文章就跟大家談談我對第五到七集各集的看法,然後在最後一段,統整性地討論這三集劇情中,如何反映了30歲左右的輕熟女思考感情、婚姻的方式,一起來看看輕熟女們如何從中取捨、做出重大的感情關係抉擇吧!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11-20
    推薦8本不談感情的無CP小說:《惡女只好登基》、《小棉襖》|【古代+現代+星際+女強+男主視角+養崽文】推薦8本不談感情的無CP小說:《惡女只好登基》、《小棉襖》 【古代+現代+星際+女強+男主視角+養崽文】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5-01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44:在感情中你最需要注意的三件事「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2-03-08
    一夜情後告訴妳:“我不想談感情"?女人在愛情中最容易落入的3個陷阱最近名人的離婚事件頻傳,當初神仙伴侶在時間的流逝下,似乎都經不住考驗。張愛玲曾說:“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卻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場“,要持守一份恒久的愛情也不是單方面的努力就能做到。 “執子之手,與子携老"是每個伴侶的最大祝福,但卻愈來愈不容易。在現今的社會中,女人在感情方面雖然已經提升
    Thumbnail
    avatar
    蕭 遙
    2021-12-20
    在虛構的城市裡談真實的感情:電影《金錢男孩MONEYBOYS》​電影開始不久,當飛(柯震東 飾)和曉來(林哲熹 飾)在KTV裡唱起《北京北京》時,儘管背景映襯著一片漂亮的靛藍色燈光和印有紅色花朵的壁紙,畫面美不勝收,但卻難以激起情感的漣漪。電影就在這樣略顯尷尬又違和的氣氛下展開,同時也走向注定令人抽離而失落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11-14
    《診間裡的女人》S2EP06~7|城男舊事心驛站,談男性的感情挫敗與成長議題由林靜儀醫師所主持的Podcast《診間裡的女人》所作的訪問之中,很有意義的是也找了男性代表來談論兩性觀點的差異,邀請到城男舊事心驛站的黃重仁主任來對談,也因為這兩集節目才曉得,這個機購甚至是全台唯一針對男性提供心理諮詢的據點....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11-05
    「彩雲國物語」談紅秀麗的感情  「彩雲國物語」 迎來最終結局,身為讀者最關心的莫過於男女主角最終有沒有再一起,既然有了浪漫的邂逅,那總該有一個完滿的結局-才子佳人歷經風風雨雨,終得白頭偕老。或許,這美好的畫面常停留在讀者心中的想
    Thumbnail
    avatar
    洵心
    2018-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