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理學來看...其實到處都有XX猴子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raw-image

#山道猴子 #NLP #心理學 #徐承庚


最近很多人在瘋「山道猴子」,短短幾天就破百萬的點閱

大家都說很火熱,於是我也從善如流把它看完了......


至於山道猴子為什麼這麼火熱的原因

其實說中了很多人的心聲

這就是呼應很多人為了面子

做出很多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事


像是貸款買車、改車

還債只能還最低額度,利息越滾越大

連修車、養車的錢都付不起!


盲目地追求網路的聲量

現實生活中,還有比山道猴子更誇張的行徑

像是買假粉絲來衝追蹤數

殊不知,看點閱、按讚數不合比例

就知道大部分都是假帳號

這倒底是騙得到別人?還是其實只是在騙自己呢?


山道猴子在愛情的部分,大腦的神經鏈詮釋地非常到位

完全呼應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因為第一任女友給男主角戴綠帽

導致第二任女友完全受不了男主角的被害妄想症及咄咄逼人


最後,就如同「山道猴子」的稱號

看到有人的車子在前面,就想追上、超越......

最後結束了他的一生......


我們看的是山道猴子的一生

其實呼應了很多人在很多層面上,都有過類似的經驗


像是復仇心態,想要報復別人

盲目地將對方視為目標

盲目地認為自己復仇了才會覺得自己的存在感

盲目地忘了自己的人生到底是為了什麼


或是治裝行頭,很多年輕人買了一堆的潮服、名牌包包

為的就是比別人看起來更亮眼

可是10年後、20年後....那些你曾經在乎的行頭,你還留著嗎?


或是看到別人在學投資

有人也要打腫臉充胖子,說自己投資多厲害

好像很怕別人不認同他,只要有賺錢,就趕緊貼對帳單秀一波

賠錢的時候,就像山道猴子一樣認份多打工賺錢

找藉口說要幫家人維持生計


我不知道...你是否有發現....這些追逐...

似乎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追逐的是什麼?

他們都一直在往外追逐他們認為必須要的東西

卻忽略了內在的天賦、資源或力量...才是他真正要發揚光大的東西


如果我們學會向內歸因呢?


四年前,我在教投資型保單的時候

當時鮮少有業務認識ETF

我獨排眾議,跟大家分享ETF的觀念


當時,有一些業務會拿著自己的報酬率來跟我說ETF賺太少了啦!

如果我在當時就像山道猴子一樣,我的心就亂了

可能就為了追逐報酬率,鋌而走險去做很多自認為會勝過他們的投資判斷

但,我沒有!


我非常清楚我要的是什麼!

我非常清楚我教的ETF,是最適合投資型保單的標的

也是最適合客戶穩穩累積財富,有紀律地願意去執行下去...

笑我保守也好、笑我能力不足也好,我仍堅持我的教學信念


時至今日,我的投資型課程仍然繼續在線上教課

昔日的那些很會投資的「老師」、「業務」消失了......

那些「少年股神」也消失了......

但不是在「山道」上消失了,可能是在「布林通道」上消失了吧?


想認識更多有關NLP心理學、自我成長、親子關係、財商觀念

請立刻加入我的LINE官方帳號

LINE ID :@nlplife

或是連結:https://lin.ee/t7Y5DGy0

國際NLP訓練師|親子溝通培訓師|台灣職協常務委員|榮獲2024年亞洲十大名師 培育超過百位MDRT業務、10位達成COT、5位達成TOT 授課三大項:NLP保險會員班、NLP專業暨高階執行師證照班、親子溝通初中高階證照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